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光华美高学生会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光华美高杨浦

发布日期:2022-12-11 11:31:35

上海光华美高学生会换届选举圆满落幕,近日,光华美高杨浦第四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幕,其中陈沐远同学以40票当选学生会主席!郑语默、贾学良同学当选学生会副主席。

大会伊始,大家奏唱了国歌,并进行了行注目礼仪式;

之后,第三届学生会主席王一荃同学庄严发言,宣读竞选办法;

接下来候选人开始进行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在竞选演讲中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会的认知、态度与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之后,同学们开启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投票;

最后汪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公布了候选人的得票情况,并宣布当选名单。在此,光华美高杨浦向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表示衷心祝贺!

下面,我们就回到竞选现场,看看六位竞选人的精彩表现吧~

上海光华美高学生会换届选举圆满落幕

陈沐远

陈沐远同学在竞选中将学生会重新规划为六个部门,新增了社联部和学习部,并进一步阐述了自己对新增部门的规划:

社联部会在每个学期开始前都会积极鼓励学生创建以及加入社团,并且会积极组织社团演讲活动。

学习部将会策划一个新的学生活动,去每个年级寻找成绩优异的同学在每次期中期末考试前组织学习会,为每个成绩普通的同学查漏补缺,共同进步,督促彼此。

沈佳涵

沈佳涵同学在竞选中提到,自己的竞选优势有以下几点:

•学生会任职时间长达4个学期

•连任班长

•入学以来从未受到处分

•成绩逐年稳步上涨

•连续获得校内excellent student leader

之后,他进一步解释了“合作者”“学生会章程”等概念,并强化了“支持和认同”的概念。

贾学良

贾学良同学首先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表示自己于2021年上半年进入光华美高学习生活,常年GPA名列年级前茅并逐步上升,参加过哈佛峰、NHSYLC美式辩论赛等各种知名竞赛以及活动,为学校争夺过荣誉。

之后,他表达了自己对岗位的认知:“学生会不仅仅是领导,督察学生的组织,也是同学们提供意见的窗口。是老师与同学共同的合作者。”

同时,他进一步阐述了对于学生会的章程计划,表示要增加高质量的团建活动;并从食堂管理和手机管理方面优化,带给大家更便捷的校园生活;同时设立校方及学生会邮箱,并设立匿名,让大家更便捷的提出反馈意见。

龚昱晨

龚昱晨同学首先提出了该如何提升学生会收集问题和传递信息的效率,之后提出了学生会对大型活动的处理意见,最终希望可以做到让每一位有意愿的同学都能够参与与校方的沟通,让学生会成为学生与校方的桥梁,提升校方制度改良的效率。

之后,他提出了学生会的主张,表示将以公开透明全校监督为具体执行措施,切实发现和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真正问题。

张致轩

张致轩同学首先提到了自己的竞选优势,其一是兴趣爱好广泛,与同学们有共同话题;其二是平易近人,能通过日常沟通了解同学们真正想要的活动。

之后,他提出了对学生会的构想,表示学生会要做老师、家长、学生之间的纽带。学生不应拘泥于苦读,学生会要组织丰富的活动,让大家热爱光华的校园生活,提高学习氛围。同时,学生会要做实现完成学生想法与意见的代表。多采用学生的意见,实现“学生做梦,学生会筑梦”。

之后,他提出了该如何丰富学生会活动,增加了西方假日传统活动的概念,最后,他在学生会学术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郑语默

郑语默同学是一个幽默的才子,在竞选演讲的开篇,他风趣的表示:“绅士的讲演,应当是像女人的裙子,越短越好。”之后,郑语默阐述了如果他成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之一会做哪些事情。

其一是做好新一届学生会成员的组建工作。

其二是给大家创造更多的机会,比如说校内外竞赛,社团活动等。

其三,是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学生会之家。同时他表达了自己的愿景:无论你在学习抑或生活上遇到任何困难,学生会一定会及时出现并坚定地站在你身边,不辞辛劳。

【结语】

新的团队,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光华美高杨浦学生会将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具有学校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工作,尤其在今后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最后,光华美高杨浦想对学生会这个大家庭说: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不要松懈,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把各个班级的同学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继续前进。用最广阔的胸怀迎接明天的到来,迎接属于青春的挑战!

文章转载自:【光华美高杨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