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特斯拉公益特讲堂走进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触碰前沿科技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12-09 12:13:25

特斯拉公益特讲堂走进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触碰前沿科技,共赴星辰大海。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科技月
近日,“特斯拉公益-特讲堂”活动走入西南位育中学校园,为西位学子带来了一场与顶尖科技公司的零距离体验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两个阶段,由特斯拉零距离——真车体验、汽车舞蹈、灯光秀和科普讲座“特讲堂”组成。

中午的“零距离”体验活动引来我校众多学子观看,起初还在一边观望打量的同学,在活动工作人员的盛情邀请下,进入车内一探究竟,并观赏了一段汽车舞蹈灯光秀。“本次我们带来的是Model-X和Model-Y两个车型,其中这辆Model-X是‘马斯克’先生到访中国时乘坐过的。而Model-Y是目前国内最顶尖的Performance版本。”项目负责人王立在现场介绍时自豪的说道。

吕小侠

本次“特讲堂”的金牌讲师吕小侠老师,亦是我校优秀家长榜样,为初三实验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从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再到特斯拉企业精神,并最后引申到探索追寻“人生的意义”这么一场富有科技、知识、内涵和深度的讲座。

讲座伊始,从公司名称是为了纪念电学家尼古拉·特斯拉由来,以及公司发展历程理念——“为了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愿景,不断创新和探索”作为切入点。并提到马斯克的“第一性原理”,通过讲述研发初期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后来通过打破刻板印象,从本源入手降低零件成本解决等问题事例,为同学们解释了所谓“第一性原理”的内涵——“要破除对事物的固有观念,从本源出发。”

接着,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特斯拉新能源汽车的结构与优点、制造过程及工厂环境,在多媒体的帮助下同学们可以一睹特斯拉汽车的生产过程,好奇心也得以被满足。“如果你想去尝试一些新事物,那么这是最好的思维方式。”在吕老师播放的视频中,马斯克这样说道。这样的创新思维,能够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让思维变得更加灵活,剖析问题更加透彻。

最后,吕老师讲解了特斯拉公司的两个研究方向:可持续能源和宇宙探索。在与同学们的热情互动中,吕老师也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去探索更多未知可能性的期许。通过埃隆·马斯克关于“我心中的火焰”的演讲,吕老师为本次讲堂做了结尾,提出希望我校同学们将来都能够为了自己热爱的事业而共赴星辰大海。

值得一提的是促成本次活动的是我校几位优秀校友共同发起的,其中有两位也来到了现场。分别是09届东校毕业生——王之尧和18届国际部毕业生——孙希威,他们现任职于特斯拉临港超级工厂,同时也分别寄语母校同学,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情感,也为曾经是西位学子感到自豪和骄傲。

“多问几个为什么,多尝试一些没试过的事情。”——王之尧

“很高兴能以一名曾经西位的毕业生的身份加入Tesla。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加入Tesla,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一起加电!”

——孙希威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