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年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艺术节开幕式

青浦世外

发布日期:2022-12-12 11:02:55

2022年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艺术节开幕式回顾,这一天,让艺术成为青外的关键词,闪耀七彩的光。这一天,一场才华与热情同在,精彩而丰富的演出,让挚爱艺术的老师带领着小青娃们,一起“艺”见青心,拉开2022年青外艺术节华丽的帷幕。

艺在青外,才艺无界

当英语老师弹起琴、大提琴老师吹起萨克斯风、戏剧老师唱起英文歌,而小小理工男拉起大提琴,这是怎样一幅令人遐想无限的画面呢?一首《City of Stars》,出自电影《爱乐之城》,斩获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在艺术节开幕式现场由青外教师和学生共同演绎,也将所有小观众们带入梦幻般的情境之中。

这几位老师和学生,音乐都不是他们的“本行”,然而,艺术本没有边界,当作为一份热爱与兴趣的坚持,成为一种习惯,艺术也悄无声息地滋养着他们。

英语伏老师学生时代曾经一度认为弹琴很枯燥,但当技巧越来越高,可以演奏自己喜爱的作曲家的曲子时,弹琴变成了享受;演唱英文歌的戏剧陈老师则用自己学琴半途放弃,中学时因此错失进入特色班学习机会的故事,告诉小青娃们坚持的意义;三年级的小小理工男青娃则告诉大家因为这些年始终如一地练习,如今才能在舞台上流畅地演奏;表演萨克斯的大提琴老师则告诉大家,音乐是表达情绪的方式,它可以调节心态,练习也是个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收获信心的过程。他送给大家一个词“坚持”,有坚持,一定可以收获信心、收获乐趣。

在本次开幕式中,各科老师们进行艺术跨界呈现的节目,贯穿整场演出。原定专业主持因疫情不能出席本次开幕式,青浦世外副校长Jane华丽转身为整场活动的主持人,将本人对艺术的长期热爱,化为对每一个节目的诠释,也让小青娃们更全面地理解和感受这次活动的意义。

2022年<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2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a>小学部艺术节开幕式

艺在青外,古典回旋

当著名小提琴家的独奏与青外弦乐团孩子们的弦乐重奏交汇在青外艺术节开幕式上,那是怎样一种充满古典气息的现场?曾任职于上海交响乐团的青年小提琴家李泉帅老师带来独奏《阿尔罕布拉宫的回忆》和《回旋曲》,高超的技艺让小青娃们大开眼界。接着是青外弦乐团的小青娃们上场,一曲弦乐重奏演绎早期爵士乐《The Entertainer》轻松流畅,毋庸置疑,这样的演奏水平,一定来自于孩子们平日里对弦乐的执着与爱。

艺在青外,民族之魂

舞蹈校队的原创舞蹈《只此青外》,带着大家打开“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花开万里青外似锦”的美丽画卷。

教学的十八般武艺里,有没有说学逗唱?今天,两位从未说过相声的老师要聊的是——《非要我们说段相声》。信不信?音乐老师和语文老师,站在话筒前,就变成逗哏和捧哏,把师生在清外经历的“艺术之旅”,融进了相声。现场小青娃们欢笑声不断,证明了他们完全可以胜任!

在青外老师与小青娃共同演出的民乐演奏《青花瓷》悠扬乐声中,青外老师与学生写出“绘七彩童年”“唱快乐心声”“强健壮体格”“吟风雅诗篇”的书法作品,真是一番古风古韵伴丝竹之乐,共绘共奏享文化之美的意境。

当学习民族舞的老师和曾是健美操冠军的老师同台舞蹈,怎样将不同的艺术舞蹈形式浑然天成地融合在一起?两位不同舞蹈领域老师的共舞,让小青娃们感受到艺术之“融”的唯美境界。

由非舞蹈专业的语数英三主科老师,为本次艺术节献上的舞蹈《英雄》,用刚柔并济的唯美舞姿,带大家走进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向革命先辈致敬。

艺在青外,学“艺”有专

如果台上是一位专业造诣很深的“家长老师”,青娃们是否有幸聆听指导?今天几位家长嘉宾来到现场,他们分别是主持人、演员以及戏曲表演大师,在现场向小青娃们传授技艺高超的秘诀。主持人爸爸妈妈给小青娃呈现了一场沉浸式的新闻直播与体育直播;幽默感十足的主持人爸爸告诉小青娃们即便没有学才艺,只要拥有欣赏艺术的能力,同样也能出类拔萃;知名演员妈妈鼓励小青娃们拥有纯粹的状态,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个小小艺术家;戏曲表演大师外公通过讲述自己走上艺术之路55年的小故事激励大家热爱艺术……老中青三代学“艺”有专的“家长老师们”,给青娃们奉献了关于艺术最生动一课。

每一个人的艺术历程各不相同,但一个“爱”字,完全可以诠释一切艺术的初衷,爱自己,爱家人,爱同伴,爱集体,爱世界爱生活……青葱合唱团的孩子们用合唱《爱就一个字》表达他们的心声。

艺在青外,“艺”起迎新

每年十二月是青外小学部艺术节,今年的艺术节,也以这场精彩的开幕式华丽拉开帷幕。这是每一名小青娃的艺术节,各年级的迎新演出,将为每一个孩子提供展示的舞台。当艺术遇见青浦世外,光芒胜过夜晚繁星,每一个念头也都有了新的梦境。让艺术陪伴每一位孩子,让每一个灵魂都那么与众不同。

Jane在致辞中表示每一届艺术节都是青外为青娃们提供的艺术生活大舞台,让每一个“你”都能在这里大放异彩!她还和孩子们约定, 明年的艺术节开幕,请孩子们用独奏音乐会,个人画展,书法展、艺术展,或是一整场的中英文配音秀等等等等的形式来开启。请大家不断地保持对艺术的探索,用艺术来点亮生命,一起“艺见青心”!

文章转载自:【青浦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