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高中部学姐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留学生活!

省实中英国际课程IFPAD和A Level

发布日期:2022-12-13 10:33:22

国外院校的教学模式是怎样的?在英国留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就读于英国拉夫堡大学产品设计专业的黄栩琳学姐给大家分享留学心得,希望能给学弟学妹提供一些帮助和启发。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高中部学姐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留学生活!

什么是艺术?

对我而言,艺术是一种表达自我态度和思考的方式,而设计是一种解决问题方法的途径。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2019届毕业生黄栩琳

学生专访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2019届优秀毕业生黄栩琳 Heddy专业:产品设计专业

入读院校:英国拉夫堡大学LU(QS世界大学艺术设计类排名第27)

其它录取院校:英国格拉斯哥美术学院GSA(排名第11)、英国考文垂大学CU、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米兰新美术学院等。

01获奖经历

获2020年英国STARPACK包装设计比赛金奖

获奖经历获2020年英国STARPACK包装设计比赛金奖

获奖作品:WHISKY MINIATURE BOTTLE

(便携迷你威士忌塑料包装设计)

小科普:

STARPACK学生竞赛成立于1964年,旨在挑战学生对于图形设计、结构设计和产品整体设计的能力,并且每年都会有不同的国际品牌进行赞助并设置问题,如Heddy参加的2020年竞赛BRIEF A的题目是由Logoplast公司(塑料包装生产商)赞助并提出:设计一个便携塑料材质100ml的威士忌瓶子,作品需重视外包装材料的环保性。获奖的学生不但可以展示自身的学术与实践能力,其设计也可能被企业认可及采用并获得丰厚的奖金。

02学习心得分享

梦想是需要启蒙的

在我来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学习之前,我没有接受过任何正式与美术或设计相关的课程,所以我在选择这条道路的时候内心还是充满了很多迷茫和疑惑,但是在省实IFPAD学习后,我发现省实IFPAD的课程对我有着很重要的启蒙作用。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外教老师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设计思维,而且还能让我们全方位的了解到他们作为一线设计师的职业生活以及国外艺术教学的情况,这能让我们提前做好思想的准备。而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是外教Maarten老师在课堂上布置的各种workshop和设计训练的作业,这些都能为我之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我非常向往能成为一名产品设计师

我之所以选择艺术道路主要是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选择的。我非常向往能成为一名产品设计师并希望通过设计来解决社会大众实际的需求,从而带来可观的改变和收益。

不得不说产品设计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交叉学科,它既需要你了解工业制造以及生产实现、用户或消费者心理学、市场观察和分析,当然也要求设计师对美学造诣和设计语言或风格的把控。产品设计对一个人的综合能力考察非常高,而这也是我希望培养的一种素质。

产品设计吸引我的原因是因为它和工程还有美学之间的结合,以及它以人为本的核心。我希望通过对相关领域专业的深造,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切实的帮助和改变。

国外主要是自我导向的学习模式

国外大学的学习模式更多是以自主为导向,需要自己去把控学习的节奏,而coursework(课程作业)和课程学习更多是为自我审查提供指引的帮助。在学校上课的时间是比较少的,大部分时间都需要自己安排,这也是锻炼我们学生对于时间管理的一个能力。我们的课程作业主要以项目为单位,而纸笔考试很少且几乎没有。当然,不同的专业可能也会有完全不一样的体验,例如经济和数学专业,他们的lecture(讲座)和exam(考试)就非常多。

03英国留学生活分享

英国拉夫堡镇中心虽然不大,但真的是应有尽有。除了日常的周末市集,偶尔还会举办一些活动,比如说一年一度的嘉年华就非常的热闹,直接把整个镇中心变成游乐场。

在拉夫堡大学你可以看到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文化层次丰富。总体来说,拉夫堡大学是一个比较偏理工的学校,它的设计学院有着十分浓厚的工科氛围,他们更重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除此以外,拉夫堡大学还有非常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各种不同官方或学生组织的活动,所以你能在这里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

拉夫堡大学设计学院设施拉夫堡大学设计学院有很多workshop(工作坊)和lab(实验室),例如金属制造工作室和多材料加工工作室,也有24小时机房和很大的Mac lab。学院还有很多设备供学生使用,从3d打印机到车间车床还有CNC数控加工设备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而车间和lab也会配备专门的技术老师来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图书馆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学校设施,一共有四层,藏书丰富,馆内提供各种不同功能的学习空间。底下两层为主要藏书区,设有很多独立的卡座座位,学习氛围拉满。

拉夫堡大学有很多学校宿舍,每个住宿区都会配备餐厅。所以就算不在学校住宿,在校的学生都可以以相当优惠的价格在里面吃饭,非常的方便。

而英国的大学生活其实是相对自由的,真正上课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时间完全由自己掌控,你可以决定什么时候学习,甚至突然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可以的。当然,你也可以大胆地做各种尝试和自我探索,无论是穿衣的风格还是培养你自己的一种兴趣爱好。

大学里有充分的资源,能为学生提供各种机遇与支持,除了兴趣社团,学校也会发起其它与个人发展有关的课程或者讲座,例如是创业或个人成长内容的讲座,或是如何写CV(个人简历)的分享类讲座,甚至在校生可以向career centre(职业中心)申请一对一辅导。若你有任何计划或者想法,无论是学术、就业,还是组织活动和寻求校企之类的合作需求,你都可以在大学里各种不同部门或组织寻找到专业的咨询和帮助。

除此之外,我在英国留学的时间里,有很多机会可以去英国不同的地方进行探索。我会选择在空余的时间去旅游或者探店,因为我觉得体验不同文化和异国的风土人情真的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04实习经验分享

我大二结束之后有一年的实习期,我选择了回国实习,分别是在深圳和广州的公司实习。广州的实习是在一间品牌设计公司,我主要参与不同品牌的宣传和与视觉相关的设计项目。而深圳的实习则是在哈曼国际公司(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我主要参与JBL和AKG等哈曼其它品牌的专业级别音响的产品设计。在实习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产品设计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这两段宝贵的实习经验也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课堂外的知识,并且也为我以后的作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5学生感言

我非常感谢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老师们在我申请大学期间给予我的帮助与支持,还有一起学习的同学们给予我的陪伴与鼓励。我到现在还能清楚地记得我当时的沮丧和迷惘,但是当我看到身边同学他们身上燃烧着那股对设计的热情和老师们给予我的认可,都能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时光里,我能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也能在这段履历里更加清晰自己的认知与定位。今后,我希望能持续地热爱自己所爱,在追求专业领域进步的同时也能寻求更加卓越的自己!

06给学弟学妹的话

探索热爱是一个曲折的过程,中途会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甚至有可能会失败,但只要坚持下来,就一定有收获,所以学会包容失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我们要学会的事情。

始于热爱,忠于坚持。Heddy通过自己不懈地努力与坚持,最终如愿以偿的成为了一名产品设计师,设计出了能让人们提升幸福感的作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是帮助学子们实现艺术梦想的“筑梦师”。希望IFPADers能够不畏困难,勇敢追逐梦想,将来为人们设计出更多有温度、有幸福感的作品。

文章转载自:【省实中英国际课程IFPAD和A 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