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WLSA上海学校线上分享会:学姐的牛津大学申请攻略

发布日期:2022-12-14 10:10:29

WLSA上海学校线上分享会,是WLSA上海学校校友会为已毕业的校友和在读学生策划的系列活动。WSA校友会将不定期邀请已毕业的校友,与不同年级在读学生,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分享。

WSA校友会希望可以通过分享会,建立起校友和在读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学生们互相分享宝贵的经验与资源,共同学习与成长。

10月30日,WLSA上海学校校友会迎来了牛津大学学姐Sara的分享。

在本次校友分享会中,Sara学姐与WLSA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牛津大学实验心理专业就读的亲身经历与大学申请经验,主要内容包括:申请牛津大学幕前幕后的具体流程、牛津学院制的相关介绍、牛津大学心理学课程体系介绍以及在校园中会举办的活动和社团。

校友介绍

Sara学姐

Sara学姐是WLSA上海学校2022届毕业生,现就读于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Experimental Psychology)专业,对实验心理学(在实验控制条件下对人类心理和行为进行研究工作)感兴趣。

大学介绍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LSA上海学校</a>线上分享会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是英国“G5”大学之一。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其在心理学、生物学、法律、工程学、社会科学、经济、哲学、历史、化学、生物化学、文学、数学、物理等学科专业上均是业内翘楚。

牛津的实验心理系是英国领先的心理系之一,在人类认知过程、神经科学、语言、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和心理障碍等领域造诣颇深。

申请流程

九月末

在每年的九月末会有牛津的入学考试报名,这个考试对于牛津的申请非常重要,切记报名。

十月十五日

十月十五号是提交UCAS申请的截止日期,学生需要提前在上面登记自己的成绩以及文书(Personal Statement)。

十一月初

十一月初就是入学考试了,Sara学姐还特意提醒了大家,报名官网上有历年的考试真题,供学生查阅。

十二月(时间不定)

在十二月(时间不定),会迎来面试。面试分为两场,一场是学生自愿选择的学院的面试,而另一场是学校为学生分配的学院的面试。选择部分特定专业的学生不一定会经历两场面试,有可能第一场面试之后直接收到录取通知。

Sara学姐还分享了她的面试过程:在面试开始与考官寒暄过后,就开始了关于心理实验的讨论。学姐表示学生应当多表达自己的思路与逻辑。在面试中最重要的不是语言,而是自己的逻辑和学术能力。

牛津学院制

牛津大学拥有39个学院,最早的学院13世纪就已正式建立,最晚的则成立于本世纪初。学院都是独立的法人团体,拥有自己的食堂、教堂、图书馆、学院(公共活动场所,任何人都可进入),以及高、中、低年级的公共休息室(只有自己学院的学生可以进入)。

和英国其他大学一样,如果想进入牛津大学,需要通过UCAS进行申请。在面试时,导师会根据学生的表现,对其适合进入哪个学院进行评估,学生也可以在申请中提出自己更想进入哪个学院。同专业的学生即使被分配到不同的学院,所上的专业课程也基本一样,这是因为课程是由校方统一组织安排的。

除了学校组织的专业课程,学院内部还有导师课程,每位导师只带一两名学生,学生每周都要和导师进行面谈,这样的导师制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和深入发展,也是学院文化的一部分。

现代意义的牛津大学导师制是19世纪建立的,导师依托于学院,在包括学术在内的多个方面指导学生。对于自己要申请哪个学院还不确定的同学,Sara学姐建议考虑以下几点:有哪些学院提供你想学习的科目;学院的新旧程度;学院的氛围;地理位置以及资金实力。如果还有学生由于选项过多而对于选择哪所学院犹豫不决,校方会鼓励这样的同学选择开放式申请。

学术情况

学姐分享了她在牛津的学习生活。相较于高中,牛津大学的学业压力更大,每周有6节Lecture(专业课程)与3节Tutorial(导师课程),总共十个小时,固定的作业有两篇1500字的Essay(论文),和5至7分钟的Presentation(演讲),以及课前课后的Reading(阅读文献)和Worksheet(作业)。

牛津大学的课程难度也比较大,课前课后都要花时间来预习和复习,需要很强的自制力去安排时间和管理时间。平时周一至周五,绝大部分同学每天都早上8点起床去图书馆自习,并在图书馆学习到晚上11点或12点。

校园生活

Sara学姐说,“虽然学习压力很大,但是在牛津大学,你也能感受到一种松弛感,有时间可以做自己想的事情,也就所谓的Play Hard, Work Hard(劳逸结合)”。周末的时候,可以约上不同学院的同学一起享受牛津热闹的夜生活。

牛津还有很多不同的社团,比如说Oxford union, 牛津的辩论社,许多英国的首相都曾是这个社团的社员。体育类的社团也有很多,比如说著名的Rowing Club(划船社)和Frisbee Club(飞盘社)。每年牛津和剑桥都会举行划船比赛,划船是牛津最看重的体育活动之一。

学姐还提到了一个对于中国学生比较特殊的社团,OUCS(Oxford University Chinese Society),也称为“牛津中国学生会”,他们会筹办一些针对中国学生的有趣活动,比如说苏州新生营,假面舞会。同学们如果有机会来到牛津,也欢迎加入这个社团!

Q&A 互动问答

在最后的部分,Sara学姐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Q1:高中是否选修生物对于大学学习心理系有影响吗?

Sara学姐表示她在高中并没有学习生物,但是这对大学的心理学习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牛津心理系的学生大多都是学习过生物的。然而对于没有学习过生物的同学,如果遇到需要运用生物知识的心理实验,Sara学姐建议大家可以多花些时间自学一些生物知识。总之,没有学习生物并不会造成学习心理学的障碍,但是为了更好地掌握心理学,课后是必须要花些时间自学相关的生物知识。

Q2:申请英国大学时留学中介是否重要?

Sara学姐表示她的申请完全是跟着学校进行的,没有找中介,也没有专门去参加培训。WLSA会安排升学指导老师来指导学生如何申请自己理想的大学,并且指导学生如何写出高质量的文书,以及给予学生足够的时间准备。学校升学指导的效果因人而异,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自行选择。

Q3:牛津学业压力大,学姐有什么特殊的管理时间方法?

Sara学姐建议同学们可以给自己制定一些小的Deadline(截止日期),比如说完成一篇Essay(论文)可以拆分成Outline(提纲)、First Draft(初稿)等等,给自己定一些小的时间点来完成作业。学姐还分享了一些时间管理的App,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学习时远离电子产品。

Q4:学校在本科的时候会提供实习机会吗?心理学毕业后,读研和直接工作哪个较为合适?

Sara学姐表示会有兼职机会。学校会组织相关的讲座以提供更多的信息。学姐也指出,在心理学本科毕业后,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读研的更多,当然直接工作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Q5:三年本科毕业后再申请硕士是否会比本硕连读更加灵活(如果硕士想换专业或者学校)?

Sara学姐表示确实更加灵活。在牛津本硕连读也是没有考核的,只有个别专业需要申请读研。

总结

在本次校友分享会中,Sara学姐主要从牛津学院制和校园生活等方面带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牛津大学,同时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申请面试流程,并详细地介绍了牛津实验心理系的课程和相关日常。

再次感谢Sara学姐的精彩分享以及对WLSA校友会的支持!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