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记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四届五次教代会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12-14 11:12:32

集思广益策群力,笃行致远众心齐——记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四届五次教代会
记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四届五次教代会

近日,北校大礼堂内掌声雷动。“我们要以特色高中创建为契机,让西南位育中学成为一所富有特色且具备高质量的民办完中,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陈勇校长铿锵有力的话语振奋了所有西位教师的心。至此,以“特色立校砺初心,质量强校谋新局”为主题的西南位育四届五次教代会胜利闭幕。

此次教代会的主题应时代之变而生,11月11日徐汇区教育学院李文萱院长莅临我校做了题为《聚焦核心素养,探索教学新常态》的讲座,教代会由此拉开帷幕。随后,11月18日全校教代会代表在内化思考李院长讲座的基础上,就学校的未来发展开展分组讨论,并将讨论内容形成提案。12月9日,陈勇校长对提案进行答复,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基调。为期一个月的教代会充分体现了西位人不断思考创新的智慧以及戮力同心、再攀新高的意志决心。

本届教代会共收到九份提案,其中3份提案关于学校数字化转型和管理,3份提案关于如何提升教学质量,2份提案关于课程建设和管理,1份关于教师师德建设。陈勇校长充分肯定了这9份提案的质量,都关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他表示计划将这些提案作为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内容,扎实地去践行实现。

随后陈勇校长便以“质量”和“特色”为主题阐述了他对学校发展的预想。

他指出“提高质量是学校教育永恒的主题。”从建校初期开始,庄中文老校长便提出“不是重点校,也要成为群众心中的重点校。”在庄老校长和张建中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已经将力争实际教学质量进入市重点中学前列作为努力的方向。初心不忘,更逢新时,在当前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背景下,陈勇校长勇挑重担,肩负起带领这艘航船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职责使命。他勉励全体教师,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的同时,更需要看到对发展有利的因素:西南位育中学的师资队伍愈发成熟,不仅充满智慧,更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因此大家更需要凝心聚力,考虑新时代学校质量关的新内涵和新实施路径。西位人要始终以建设一流现代化的民办中学为层次定位,以质量求发展,以特色求超越。

关于办学特色,陈校长指出“办出特色对民办学校而言是永恒的主线。”西南位育中学的四大核心特色是中华传统文化和现代意识相融合的德育工作,科技活动和科技教育,外语特色以及高雅艺体特色。陈勇校长希望全体教师怀着对教育本质坚持不懈的追求开展自主探索和有效实践。

不仅如此,陈勇校长还阐述了“特色”的内涵特征:

1、需要体现学校的基础性,帮助学生在基本学科上养成基本素养、基本学力等全方位能力。

2、需要体现全员参与性,同时提供民办教育服务的选择性,从而使得全体学生受益,实现适位发展。

3、需要体现历史继承性,文化传承需要扎根于教师群体的思想深处,体现在全体学生身上。

4、需要体现学生的参与性、互动性、自发性,形成共同体,建构创新知识文化。

5、需要体现未来性,让西位学生能有充分底气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

“要有质量,更要有彰显质量的特色。”陈校长语重心长地寄望于全体教师。他勉励全体教师要以创建特色高中为核心项目,以新时代的教育发展为契机,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始终追求高位发展。

西南位育中学四届五次教代会在掌声中落幕。一个月的会议期间,如何进一步提升质量,如何坚持追求办学特色的命题思考贯穿于日常教学工作中。不仅如此,思考探索的脚步不会停止,它将成为全体西南位育教师的精神动力,引领大家不忘教育初心,永怀爱校热忱,始终坚持为学生的终生幸福着想,为他们的终生发展奠基,共同期待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