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美学校学生商业模拟挑战赛战火重燃!

发布日期:2022-12-14 14:47:18

12月3日,青少年商业模拟挑战赛——“果业传奇”产业链经营比赛在上海诺美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生经营虚拟公司(果园、果汁厂),模拟商业环境,帮助上海诺美学校学生进行跨学科学习,涉及到包括市场营销,企业运营,数学运算,管理和金融等几大商业领域。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充分锻炼了学生的辩证思维和创造性思维,提高了学生的自信心,沟通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独立思考能力、问题解决能力。更重要的是让学生的财商教育充分得到了实践应用,同时也提高了赛事中的抗压能力和快速适应能力,给想要往商科方向发展的学生更多大展身手的机会!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36.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诺美学校</a>学生

诺美学子获得青少年商业模拟挑战赛——“果业传奇”产业链经营奖项

关于青少年商业模拟挑战赛

“果业传奇”产业链经营比赛 

“果业传奇——产业链经营管理模拟”(以下简称“果汁赛”)是一个基于线上结算系统的商业模拟。同学们将在模拟的果汁产业链中,独立扮演果园与厂家的经营者,学术指导老师将扮演消费者,形成原料商--加工厂--消费者的产业链。同学们以团队方式,在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乘风破浪,剖析行业环境,并在变化的环境中,不断优化自己商业决策,用各自不同的方式进行商业运营,并努力盈利。

活动获奖情况

活动获奖情况

参赛同学有话说

我从这个比赛中体会到了成功的路径并不是唯一的。举一个例子,本次我们模拟的是水果厂代表的角色,如果只做水果直销,相对于成本来说,利润非常薄。所以我们就想到可以找果汁厂进行合作,把一部分水果做成果汁,这样既减少了库存,又增加了利润。虽然制作果汁并不是获得百分百利润,但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让更多水果在变质之前能被充分利用,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成本。

——Teng Zhang

我非常喜欢这种模拟商赛,在比赛过程中非常紧张刺激。我们需要模拟十个财年的经营情况,所以每当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我们能看到账户里的余额更新,这些余额也是我们在比拼经营状况的关键点,所以每一次更新的瞬间我们都觉得心惊胆战。

——Kerry Gu

我们在比赛开始前做了一些准备,例如通过小组讨论如何才能合理定价,需要考虑哪些方面,我们的参考价格大概在哪个区间等。因为经过我们的分析判断,价格才是这次模拟商赛的制胜关键。

——Grace Lin

我是首次参加这类型的商业模拟活动。我们是作为果汁厂代表进行模拟经营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在经营过程中需要主动和水果场进行合作,利用果园的价格优势批量购买水果,从而能够帮助降低我们的经营成本。

——Leo Zhai

我们在赛前查阅了有关经营方面的知识内容,提前了解商业模式,为这次比赛的成功增加筹码。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与队友的配合默契非常重要,如果下次我们再参加类似的活动,一定要提前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组队,并且培养团队作战的默契,这样比赛效果会更加理想。

——Eric Wu

此次活动只是在诺美校园每年举办的各类国际竞赛的冰山一角,作为各大赛事官方合作伙伴,上海诺美学校成为了阿思丹商赛、世界学者杯、AMC竞赛、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皮博迪音乐学院官方面试点等大型国际竞赛/活动的举办地。

高中预科及高中阶段国际竞赛规划

高中预科及高中阶段国际竞赛规划

上海诺美学校,我们提供50+国际竞赛活动,旨在为学生全面搭建综合素质培养的学习空间及发展平台,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领袖气质与团队合作,从而实现全球胜任力发展。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