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市富源学校学生在2022大湾区青少年模拟联合国未来领袖峰会活动再创佳绩

深圳市富源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15 11:00:23

2022年12月10日,由广东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市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少年国际素养院主办的省级A类活动——大湾区青少年模拟联合国2022未来领袖峰会在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经过两个多月的层层选拔,深圳市富源学校学生从来自全市70多所中小学180支代表队约900名中小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未来领袖峰会的中学组决赛九支队伍之一,并作为“荷兰”代表团登场决赛。最终,我校荣获“新时代全球胜任力可持续发展优秀指导单位”,同时取得中学组团体一等奖的佳绩。指导老师李黛侽、胡岳情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

深圳市富源学校学生
深圳市富源学校学生1
中学组峰会上,广东教育学会国际教育专业委员会周子云理事长首先致词;接着,深圳市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李天才院长对此次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随后,来自深圳大学的彭小刚教授以《新时代下国际化人才培养倡议》为题发表演讲,期待现场的45位小外交官心怀家国、放眼国际,成为新形势下不断培养国际化能力的好少年。

此次峰会围绕“欧洲能源危机背景下的跨国气候行动与合作”主题,在大会主席Gloria的主持下,代表9个国家的45位国家代表熟练地运用英语语言,围绕当前的多元化国际议题展开了激烈的磋商、辩论、合作。各国代表以当代中学生的少年之思,为当前国际问题的解决发声,带来了洋溢青春气息的新思路,展现出家国情怀与世界意识。

富源学子经过此次活动及2021年大湾区、2022年6月宝安区的模联活动历练,加深了对国际热点和国内政策的了解,提升了对纷繁复杂观点的辨别力,更培养了沟通解决问题的能力。以下是富源小“外交官”们的活动感言:

八年级敬雪柔: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关注国际状况,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全球胜任力。

八年级何沐蓉:

这次活动让我增加了国家大局观,在气候、粮食、能源方面对世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扩宽了视野,增强了使命感。

八年级孟庆菡:

此次活动对我们的气质形象和英语水平等各方面的能力都有莫大帮助,提升了思辨能力和沟通策略,希望更多的同学也能从此类活动中受益。

八年级廖建栋:

这一次的模联活动,令我提升了英语听说能力、临场发挥和应变能力;也见识了山外有山,确定了新的发展目标。

八年级张梓舜:

这次模联活动点燃了我追寻更高的目标,受益匪浅,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感谢组委会!

本次模联活动虽已落幕,但我们的学子们将带着使命担当、全球意识与世界关怀,传递中国声音、弘扬民族智慧,为共建地球家园奔赴更广阔的舞台!

文章转载自:【深圳市富源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