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第十五届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高中英语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2-12-19 12:05:45

近日,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十五届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高中英语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西南位育杯”高中英语辩论邀请赛自2008年12月初创以来历经十五载,已发展成为一项在高中英语辩论领域颇具权威性、学术价值受到广大师生认可的品牌赛事,今年依旧吸引到了众多市内外知名高中的优秀辩手。

第十五届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高中英语辩论邀请赛圆满落幕
新学期伊始,学校就开展了辩论邀请赛的筹备工作。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为了保障全体参赛师生健康安全,本届杯赛仍采取线上辩论的形式并在赛前通过线上直播进行了分组抽签。在我校赛事组委会负责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第十五届“西南位育杯”高中英语辩论邀请赛在12月如期举行。

本届杯赛共有22支队伍参赛,分A、B两组分别决出总冠军、亚军和一、二、三等奖。A组参赛队伍来自本市知名英语强校,他们是上海市上海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上海市行知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上海市七宝中学、上海市第二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市西中学、上海市曹杨中学、上海市位育中学、同济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和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同时杯赛也邀请到了4所外省市英语学科特色学校,他们是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澳门培正中学和苏州荟同学校。B组仍由6所徐汇区内的完中辩论队组成,包括华东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上海市第四中学、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上海市零陵中学、上海市徐汇中学和上海市中国中学。

本届杯赛的辩题为“On balance, facial recognition technology is more beneficial than harmful.” 虽然是线上的即时辩论,但辩手们卓越的语言技能、缜密的思维逻辑、娴熟的辩论技巧、机智的团队应变能力依然令人印象深刻。各校辩论队的辩手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历经了多次研讨,破题,模辩,逐渐对生物信息识别、公民隐私保护法这个原本相对陌生的领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理解,兼具国际视野,感悟中国智慧。

唇枪舌战尽显思辨锋芒,夺席谈经展现辩手雄风。杯赛的顺利举办,彰显了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对于学生终身发展的长远考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一贯坚持,助力学生个性特长和多元化发展。本届杯赛也得到了徐汇区教育局、上海市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华世达教育集团一如既往的支持。待到明年,相信“西南位育杯”高中英语辩论邀请赛这项品牌赛事会更加精彩!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