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诗情词韵游园会,在WLSA上海学校邂逅诗词盛典

发布日期:2022-12-20 10:35:22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LSA上海学校</a>邂逅诗词盛典

自先秦至现代,从唐诗宋词到新月朦胧,从《孔雀东南飞》到《己亥杂诗》,从李白杜甫到舒婷顾城……浩瀚历史中,诗词就像是璀璨的明珠,在文学艺术的星空中熠熠生辉。在中文组老师和400多位同学两个多月的筹备下,在WLSA上海学校邂逅诗词盛典,大家翘首以盼的“诗情词韵游园会”终于在12月的第一个周五拉开帷幕。

本次“诗情词韵游园会”是自今年年初上海全城封控以来,WLSA上海学校宝山、杨浦两个校区同步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学生展览活动。一起跟随同学们的脚步,穿越时空的星河,走近这些跨越三千年历史的“文化珍馐”吧!

本次活动由中文教研组策划,分别由两个校区的学生小组分工完成。据了解,在今年九月线下开学之初,各个小组就通过抽签的方式拿到了自己小组的“项目主题”。

有的组抽到了我们耳熟能详的诗人,如“李白”、“杜甫”、“李清照”,有的组则抽到不同的诗派及代表诗人;如“边塞诗派:王昌龄”、“新月诗派:徐志摩”,有的组则抽到了一些相对“冷门”的主题,如“徐淑”、“柳如是”。

十年级的“萌新”们纷纷表示,没想到WLSA的语文课这么有意思,不仅有语文老师们诚意满满的课堂教学,还能和小伙伴们动手做Project,这是和自己以前在体制内的语文课完全不一样的。

而已晋级为学长学姐们的十一年级同学们则表示,抽到主题后大家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期待已久的诗词游园会线下展览终于来了!一补去年因全沪封控迫使当时正在筹备中的活动“中道崩殂”的遗憾。

不仅设计图和计划书富有创意、各具特色,经过精心制作后的成品更是令各位老师同学惊艳不已!在各个展室中都能听到来自看展的老师和同学们由衷地赞叹。

这次活动的成果举办,不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妙趣横生的诗词盛享受,同时也给中文教研组各位老师对未来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的期待。

“本次活动的质量很高,同学们创意十足,通过不同方式呈现了中国文学的古典美。尽管时间较为仓促,但大多数同学都在努力展示自己小组的作品。相信在展示丰富多彩的同时,同学们也对不同时期的中国文学产生了一定的了解。当然本次活动仍有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我们会总结经验,希望把下一次的活动办得更好。”中文教研组陈老师“检阅”着眼前的一个个小组的展品,欣慰地说。

罗老师则表示在展览当天,每个小组都拿出了他们最好的状态,有的创意无限,有的表现力十足,形式也很多样,包括模型、桌游、皮影戏等等,让评委老师们连连称赞,不少老师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好多小组还没来得及细看。

“我想,‘用心’二字可能是最诚恳的评价了,国际学校里同样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只要足够用心。”

评委教师感言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二十位中外教老师通过展品内容、设计创意、现场讲解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展品进行评选,共有25个小组获奖。我们也借此机会采访了几位老师,一起来听听他们的评价吧!

01Lydia老师

WLSA中文组举办的诗歌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艺术想象力,培养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现场的展览形式也丰富多样,有书法、国画、立体模型、传统皮影,还有学生们与观众的现场游戏互动等。

中文组的老师们为此次活动特别请了评委,给学生评奖,因此学生们获得极大鼓励。总之,本次活动确实是做到了创新教学——“寓教于乐”!

02Mr. Yen

Liked the very high quality artistic work from the students. Very impressive. I also got to take some samples. I learned that poetry has been around a very long time in China and its very important to the culture.

(我喜欢学生们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也拿了一些学生们制作的周边。我了解到诗歌的历史在中国由来已久,它是中国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03Kyran老师

学生们真的太有创意了 !我通过三组学生们的展品了解了《诗经》中的“风”、“雅”、“颂”,还看了精彩的皮影表演和凄美的《孔雀东南飞》的故事。

彩蛋

G11 K班的Teddy C.和Mike C.两位同学合力创作并录制了一首原创Rap。据他们说灵感来源于B站里有北岛现代诗《回答》的Rap,结合艾青具体的事件,如抗日时期他表达的精神、他从天命到古稀经历的二十载艰难坎坷、他的成就以及其他作家给他的评价编写了Rap歌词。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