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二语文课程西方文学经典整本书阅读(二)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24 15:16:03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二语文课程西方文学经典整本书阅读(二),当代作家余华说:“与其说我是在讲故事,不如说我是在寻求治疗,因为我是一个病人。”2022年诺奖得主法国女作家安妮·埃尔诺说:“小说家的职责是讲述真实。”

在过去的日子里我们借助莫泊桑小说走进19世纪法国文学,在余华的《我们的生活存在巨大差距》和杨绛的《老王》中去体会“每个人对于他所属的社会都负有责任”以及“多吃多占的人对一个不幸者的愧怍”。在此基础上,我们走进了世界文学经典阅读与赏析专题《看他们怎么写》。围绕《复活》、《大卫·科波菲尔》、《百年孤独》、《老人与海》、《了不起的盖茨比》等经典文学作品,我们尝试在学习过程中将整本书阅读与教材选段赏析交错开展。在教师指导学生完成每部作品精读赏析以及相应的写作任务之同时,学生也分别以小组和个人为单位开启了一场属于他们整本书阅读之旅。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二语文课程西方文学经典整本书阅读(二)

在这场经典阅读之旅的第一站,学生们以阅读小组为单位在整本书阅读基础上获得对作家所讲述的真实之“初印象”,并且尝试分享自己的阅读体会,致力于在阅读中发现问题甚至在探讨中去解决问题。上一期推文中我们分享了来自部分小组的阅读主题海报。正如李宛窈、陈静仪、项温姸、孙媛小组围绕《复活》所制作的海报标题“唤醒”,我们希望在这个冬天被唤醒的不仅仅是聂赫留朵夫和玛丝洛娃,还有沉浸在文学世界中的你我。本期推文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学生在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与美国“迷惘的一代”作家的《老人与海》、《了不起的盖茨比》等作品中绽放的思想火花。—— 高中语文教师 朱琪

就算走到绝境,失去耐心,也要永远保有幽默感,热爱生活,这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财富。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我们为了讲述而在记忆中重现的日子。——加西亚·马尔克斯《活着为了讲述》

当我坐在那里缅怀那个古老的、未知的世界时,我也想到了盖茨比第一次认出了黛西的码头尽头的那盏绿灯时所感到的惊奇。他经历了漫长的道路才来到这片蓝色的草坪上,他的梦一定就像是近在眼前,他几乎不可能抓不住的。他不知道那个梦已经丢在他背后了,丢在这个城市那边那一片无垠的混饨之中不知什么地方了,那里合众国的黑黝黝的田野在夜色中向前伸展。

盖茨比信奉这盏绿灯,这个一年年在我们眼前渐渐远去的极乐的未来。它从前逃脱了我们的追求,不过那没关系——明天我们跑得更快一点,把胳臂伸得更远一点……总有一天……

于是我们奋力向前划,逆流向上的小舟,不停地倒退,进入过去。

——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                                                  

我试图描写一个真正的老人,一个真正的孩子,真正的大海,一条真正的鱼和许多真正的鲨鱼。然而,如果我能写得足够逼真的话,他们也能代表许多其他的事物。

——摘自《海明威谈创作》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绝不能被打败。

——海明威《老人与海》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