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MLC的“小老师们”同样精彩!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24 15:28:10

这段时间,兢兢业业守在电脑前授课的,除了老师,还有一群“小老师”,他们来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MLC(学生学习成长共同体)。这项始于2020年疫情时期的活动,每学期一期,如今已经进行到第六期。托福、物理、心理学、摄影、音乐……只要擅长,就可以“开讲”,只要喜欢,就可以报名。居家学习,这群小老师们同样付出了很多很多。四个小故事,带你走近这些可敬可爱的孩子们。

夜已深,小编的手机响不停,打开一看,是高中仝天庆同学发来的语音、文字、图片、视频和各种链接,介绍他们的MLC特色。作为“21号影棚”社团的社长,他打通了社团与MLC的教学活动。他与任重桓、王依琳等小伙伴成立讲师团,精心制作PPT为学员讲解专业知识。他们拓宽课堂形式,在B站等新媒体发布教学视频,开设公众号,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摄影技巧,为更多喜爱摄影的小伙伴进行科普。无论是在校期间录制的视频,还是居家期间在B站精心制作的视频,都是精益求精,讲解的干货浅显易懂,非常实用。

当小编叮嘱他早点休息时,他乐观地说:“老师没事儿,我们还在加紧制作片子,白天要上课没时间做,这会赶一下进度。虽然不在学校,但我们的MLC还是要高质量地进行,对吧?”

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MLC

“老师抱歉我姗姗来迟,终于腾出时间给您回复信息了!” 丁济媛同学对待任何工作都十分认真,她主讲的MLC项目是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对小编的提问也一项一项细心解答。为了让学员有最大的收获,她采用了项目式学习的方法,每节课都重点围绕一个单元主题展开。如她讲授的“心理疾病”专题,向学员们科普了一些较为典型的心理疾病,组织大家讨论了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如何应对心理危机。确定主题,制定教案、学案,布置作业、分享学习感受,环环相扣、一丝不苟。

济媛说:“我的授课风格比较轻松活泼,学员们很喜欢。我自己也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但轻松归轻松,规矩也要严格遵守,我每次都会做好考勤,大家做得都很好。在见不了面的当下,MLC给了我们更多云上相聚的时间。”

鲍羿媛同学的MLC项目是电子音乐制作,她的教学很讲究方法。课上用的学习资料都是来自于音乐学院的专业教材,以及音乐制作的权威书籍。从介绍软件功能、制作音乐的步骤,到识谱,学习基础乐理知识,再到现在的视唱练耳,引导学员扒喜欢的歌的曲谱,最终把谱子和灵感写进软件,她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帮学员打好基础,培养了他们独立制作的能力。

虽然她也还是个孩子,却在分享感受时说:“我从我的孩子们身上看到了热爱的力量。”“作为小老师,我非常关注同学们有没有投入心血去付出,有没有学到真东西。孩子们的表现太赞了。他们愿意用自己休息、玩手机的时间来学音乐,哪怕只是无聊的乐理;他们愿意在课上不断提出问题,而不是浑浑噩噩地度过。有一个女孩,明明发烧了身体很不舒服,还坚持来听课,这些都让我无比感动,也很欣慰,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是真的热爱音乐,也是很认真、很努力地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用爱发电,说的就是我们这样一群孩子。”

“我们最担心的是学员的流失。最近有些学生感染了,我们每次上课前都比较忐忑,不知道有多少学生能来参加。”何志卉与邢津源同学主讲的MLC是AP微观经济学。

这已经是她开办的第四期了,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都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但她说:“一点都不大意不得,我们课堂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精心准备。每次一打开屏幕,看到守候的学员,和上课期间陆陆续续上线的学员,内心里充满了感动。大家的这种学习自主性,给予了我们莫大的动力。在这样的一个时期,没有任何约束自己的因素,学员能按时来听我们的课,这种认可带给我们的成就感是任何其他东西都给不了的。”志卉同学自己也感染了,但一次课也没落下。为了让生病的学员后面也能跟上进度,他们每次都会把上课内容录制下来,连同PPT一起发给大家。

“MLC指导老师付海燕说:“转为线上教学后,MLC的小老师和学员也都在努力地适应着新的教学模式。他们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都做出了及时的调整。孩子们很灵活,提前就预判到这样的形势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学员表现出的对知识的渴望、坚韧的学习毅力,小老师的负责、精心,都超出我们想象。真的要为孩子们点大大的赞!疫情之下,我们更加看到了孩子们可贵的学习品质!”

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关于坚持,关于热爱,关于认真,关于执着,关于温暖……三年前成立MLC的优秀学长学姐,早已求学海外,这项温暖互助的文化却传承了下来,为学有所长的学长学姐提供了一个发光的舞台,让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因为热爱走到了一起。疫情之下,“大老师们”的课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小老师们”也在默默地、无怨无悔地坚守着自己的课堂,书写着同样精彩的教育故事。

爱,是治愈一切的力量。温暖互助的校园文化,永远在每一位21世纪师生身边。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21世纪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