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记上海诺科学校品格教育月活动:感恩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2-12-21 10:28:58

11月,既是丰收之日,也是感恩之时。上海诺科学校的全体师生在此期间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周的以“感恩(appreciation)”为主题的上海诺科学校品格教育月活动

9月品格教育活动-尊重(respect)-可点击查看

10月品格教育活动-诚信(honest)-可点击查看

11月,新同学们已经从刚开学的不适应,逐步习惯新课程体系和新住宿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必定离不开师长、同学,还有挚友的帮助。在接受他人帮助时,同学们需要学会培养感恩的心。我们在生活中时常需要别人的帮助,同时也会给别人提供帮助,一来一往,便塑造了诺科这个大家庭互帮互助的人文氛围。

活动中,有的班级利用了班会课时间,针对感恩的话题观摩了相关题材的微电影。通过信函的方式加深了对“感恩”的理解与认识。例如:Pre2B的同学们在班主任Anna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微电影《奉茶》,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给各自需要感谢的人写信,以表达自己的感谢。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诺科学校</a>品格教育月活动

有的班级则举办了富有班级特色的集体活动,使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融入集体,并加深对于“感恩”这个话题的理解。Pre2A的班主任Chelsea老师精心设计了“诗歌朗诵”会的活动。引导全班同学自主收集素材,通过自己原创或借鉴的方式准备好诗歌,用声音来抒发自己的感恩之意,声形并貌,寓意深远。

在班主任Yoyo老师的带领下,Pre 1B全班同学利用腾讯会议室,在不同的空间维度组织了线上探讨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对感恩的认识和理解,进行了充分地沟通和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这个话题上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其中许同学谈到:作为被帮助的人,会把这份爱,一直带到后面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Laura老师利用班会课的时间组织Pre2D的同学们一起完成了“感恩墙”活动。通过书写自己需要感恩的话语,将这一份份的留言贴到了班级的“感恩墙”上,供来往的“读者”一同分享这份情谊。

十一年级的Junior D和JuniorC班主任Fiona、Jill老师,在班会课上组织同学制作了“感恩卡片”活动,同学们用不同的语言,不同样式的卡片,来表达对生活中的人们的感恩之情。

对于毕业班的同学来说,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中,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接受过他人的帮助,我们需要通过一次回忆,来感谢别人的善意,并且将这份善意传承下去。

Senior B班,作为老师和班主任的Marina老师,以及升学指导Tracy老师一同与同学们讨论了各自值得感谢的好友,自己喜欢的老师,回忆之余,同学们也纷纷送去感谢的贺卡。大家决定在毕业前,为心爱的老师、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歌曲。

Senior D班,在Denzel老师的组织下,大家一同回顾了过去,并共同观摩了感恩主题的相关微电影,同学们在一张张旧照片带来的回忆中,感谢自己的朋友,父母及老师们。

孩子们通过本月品格教育活动,升华了对“感恩”的认识,并且认识到了“服务他人”,“感恩他人”的重要性。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