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WLSA上海学校毕业生分享:维克森林大学申请经验

发布日期:2022-12-21 10:36:00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LSA上海学校</a>

WLSA上海学校毕业生分享她被录取的经验,录取院校及专业是维克森林大学传播学。

我是来自2023届Delta班的Myra Lyu,爱好是写作。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大吃大睡、早日考完驾照、到处去旅游和把之前欠的坑填完。

1 最想感谢的人

一直支持我的家人、在WLSA遇到的老师们和朋友们,以及在高中阶段认识的所有朋友(尤其是模拟法庭,真的永远的神)。

2选校原因

选择WFU(维克森林大学)是因为他申请交得早且结果出得早,在10月29日就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学校也特别漂亮,气候和上海很像;同时我很喜欢小班教学,结合以上原因,敲定了WFU。

3申请成功的因素

申请成功的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我除了参加与传媒专业相关的活动外,也坚持了很久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模拟法庭和写作——这两项活动贯穿了迄今为止我高中的全部生活,我也在其中收获了许多,这对我写文书和整理面试思路时都帮助很大。

申请经验分享

WLSA SHANGHAI ACADEMY

Q1平时会参加哪些活动?

我在高二时加入了WLSA校刊《WLIFE》,并在高二下半学期时成为了主编(非常荣幸,也很感谢Yuki选择我当主编)。作为主编,我主要的工作便是征稿、审稿、与排版的同学们确认进度等,而同时作为写手的我,自己也需要写一些文章。

负责校刊的这段经历很好的锻炼了我的Leadership,因为在为Media Group写文章时,我更多的是被动地接受安排,但成为校刊主编后则需要自己去安排工作,并完成招新宣传类的工作。校刊也让我接触到了传统媒体,让我认识了属于纸质媒体不同于新媒体的魅力,确信了选择传媒作为专业对我而言是一件正确的事。

除了参加与传媒相关的活动,比如新闻类比赛、科研、夏校之类的,我最喜欢而且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模拟法庭。

从高一开始我就跟着学长学姐们参加比赛,虽然被打得落花流水,但这些经历也彻底激起我对模法的兴趣。后面便继续参加比赛,一边学习一边精进自己的Debate、Speech和Drama Skills,后来成为了法官,也开始帮助模法的新手们,教他们打Objection和写稿子,感觉是一种正向循环,因为我也是这么被学长学姐带出来的。

主要参加的比赛是NUMT,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很棒的队友(Austjl我的神)、对手和法官,大家一起讨论模法,一起聊天聊地,让我收获颇丰,他们也是我坚持模法的很大一个原因。

后来也参与了朋友组织的SEMT,成为法官和组委,比起学习更多的是帮助选手,也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更深刻地了解模法。

Q2文书写作经验分享

我在高一时就确定了要学传媒,所以在主文书里将传媒结合了高一完成的SDP Project,体现出我希望通过传媒来为我所在的群体发声以及为我的社区做贡献的愿望。主文书因为开始很早,所以我有了充足的时间去Brainstorm和修改。

我也因为喜欢写作而享受写一些Creative Essay,而WFU的小文书我感觉也很有意思,比如有一篇是不限主题的Top 10 List,我当时纠结了很久,零零散散地列出来我觉得我比较鲜明的特点后,敲定了“高中以来的十个第一次”这个主题,算是补充了很多我在Activity List以及文书里没有体现出来的能力与特点。 

文书的存在在我看来就是帮助招生官更了解自己,所以不必去猜测和刻意迎合招生官的喜好,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就好。

Q3面试经验分享

因为WFU非常看重面试,我在提交申请后选择预约了他们的面试,也在写ED(Early Decision)申请时参加了一次InitialView。一对一的面试会更直观地帮助招生官了解我们参与过的活动和获得的成果,所以还是挺重要的。

面试前我一直在复盘自己之前的活动,考虑到WFU看重阅读能力,我又重读了之前喜欢的书籍。在正式面试前我也参加了很多模拟面试,在网上看了很多别人分享的WFU可能会问到的面试题,确保我能对每一种问题侃侃而谈。

Q4有什么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虽然之前大家说过不少次,但早点开始写文书、早点着手准备还是很重要的。

2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文章转载自:【WLSA上海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