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平和学校小学部陈鹏骁介绍

平和教育

发布日期:2022-12-21 11:26:34

鲜衣少年,不负韶华,上海市平和学校小学部陈鹏骁介绍。陈鹏骁同学来自平和学校小学部五(1)班。

他是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男孩。他爱好阅读,热爱音乐,酷爱魔方,在成长的道路上从未踟蹰,总是保持着最好的状态一点点地向着自己的梦想靠近。
创作编排,慧心妙舌

虚心向学,与人为善 

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教导和培育下,陈鹏骁从一名懵懂幼儿成长为一名阳光、乐观、进取、自主的平和少年。

他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烈,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整理笔记,当天的内容当天消化,同时也积极将自己好的学习方法分享给同学,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

他对人十分有礼貌,乐于助人。别人有困难,他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助,因此同学们都非常信任他,有什么困难也愿意与他交流。

创作编排,慧心妙舌 

陈鹏骁在认真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阅读大量课外读物,拓展知识,丰富视野。

他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才多艺的他,在荣誉面前并不骄傲,而是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但凡班级内的主题活动,他都积极参与,主动搜集大量的素材、精心准备。

本学期,他担任了2022年12月份“国际篮球日”主题升旗仪式的总策划。在短时间内,他组织同学商讨并确定节目单,创作演讲稿,带领同学排练,体现了卓越的领导力和创作力。

除此以外,陈鹏骁曾担任小学部大型活动的主持人,并代表学校参加了浦东新区中小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等。

在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陈鹏骁克服了畏难和紧张情绪,内心越来越强大,建立了自信。

2021年11月,他参加了NSDA全国初中组演讲比赛,与大龄伙伴同场竞技并进入半决赛,最终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

热爱生活,勇于探索

陈鹏骁热爱生活,他喜欢尝试一切新鲜美好的事物,这与平和的教育理念高度契合——让学生在思考、实践和创造活动中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他热爱音乐,既喜欢大提琴的醇厚质感,也喜欢笙乐的国风古韵。同时学习两门乐器,对时间管理和学习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他而言,学习音乐的过程不仅是学会了技能和获得奖项,更是对中西音乐的发展融合有了更深地思考和理解,以及充分感受了天籁之音和澄净心灵的美好。

2020年的一期《最强大脑》节目里,他第一次与魔方“邂逅”。看到选手们眼花缭乱的手法,魅力四射,很是崇拜,从那一刻,他便萌生了学习魔方的念头。

起初,没有老师指引,自己在网上查阅公式,观看基础教学,摸索总结。每天的学习任务之后、上学放学的路上......总之只要有时间窗口,他都会不厌其烦地练习,不知疲倦地拧转。随着时间的推移,成绩不断提高,但进步的幅度会越来越少。大多数人会在这个阶段放弃练习,而大浪淘沙过后,留下来的往往就是像他这样真正热爱魔方的人。现在,他还原三阶魔方的时间已经稳定在15秒,最快10.01秒。今年,经过层层选拔,他如愿拜到偶像(世界纪录保持者)门下,学习高阶魔方的还原方法,他梦想有一天能像偶像一样参加国际级大赛。

是什么力量让他坚持下来的呢?他说,让自己做的事变成喜爱的事,让喜爱的事变成执着的事,这是最美好的时刻。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陈鹏骁正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少年时光。

他将在成长过程中继续不懈努力,向自己的梦想勇敢迈进。

文章转载自:【平和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