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深圳市富源学校初中部召开线上家长会活动

深圳市富源学校

发布日期:2022-12-21 12:18:04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让家长积极地投身到孩子的教育中来,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的目标,我校初中部于2022年12月6、7日晚,以“凝聚教育合力 共育孩子未来”为主题,召开了深圳市富源学校初中部召开线上家长会活动。
深圳市富源学校初中部召开线上家长会活动

当下仍然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及秋冬季节常见传染病多发时期,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为了全体师生及家长们的生命健康安全,经学校领导反复研讨后,决定此次家长会在线上举行。

夜幕降临,富源学校初中部的家长都围坐在电脑旁、手机前,认真聆听这场特殊的“线上”家长会。

线上家长会是学校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加强家校沟通的有效渠道。本次家长会共有两大环节,首先由学部精心安排为家长们开展一场题为“凝聚教育合力 共育孩子未来”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各年级长主持。教学处、德育处两处主任针对不同的年级与家长分享开学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教学处、德育处两处主任表示,初中部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思路,狠抓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让家长们充分了解到孩子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他们为家长介绍了初中部在“双减”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模式,围绕如何育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学部领导希望家长们要争当孩子学习的助推器,成长的领路人,积极配合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共育孩子美好未来。

随后由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各班主任首先对家长们的积极与会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打开摄像头通过诚挚的笑脸和亲切的问候和家长们拉开了“心灵之约”的序曲。接着,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概况及师资配备情况,坚定了家长们对班级教师团队的信心。班主任就班级管理理念及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将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指正出来,并给予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各班级还对半学期以来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表彰,树立榜样,激励先进。

老师和家长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了线上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会后,各班级家长们纷纷感谢初中部全体教师为此次线上家长会做出的充分准备和不懈努力,并表示通过此次“线上对话”,老师们的精彩分享,有效缓解了疫情及“双减”形势下学生学习现状带给家长们的焦虑和不安。同时,在本次家长会上,部分家长也为学校管理、老师工作等方面献言献策,共商育人大计。

在这样特殊时期,我校初中部召开“线上”家长会,既是一份隔空的关爱,也是一次家校共育的温情传递。富源学校初中部全体师生将和家长朋友们一起家校携手,成就孩子美好未来!

文章转载自:【深圳市富源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