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为什么说一模过后,国际学校春招难度将直线上升?

魔都择校观

发布日期:2022-12-21 12:39:52

为什么说一模过后,国际学校春招难度将直线上升?

为什么说一模过后,国际学校春招难度将直线上升?

2023上海国际学校春招即将进入最后阶段,但很多家长还因为各种原因犹豫不决:有认为孩子刚升入八年级,可以先简单了解下国际学校,等九年级再看看情况是否转轨;也有认为孩子目前刚升入九年级,可以等明年一模后看情况再考虑国际学校!

确实,每年一模结束后,转轨国际学校的学生又将形成一次小高峰……

中考一模,近在眼前!

距离一模,还有不到一个月,元旦之后,同学们就要火速投入一模考试中了!

一模考试

“一模是金”,它就是中考的风向标,题型和难度都和中考比较相近,学生的中考成绩,可以在一模考试结果中预估个大概。

每年一模前后,都是体制内学生转轨国际学校的高峰期,也就是这个原因。

一模考试前报考国际学校是最合算的,难度低、竞争压力小、还不用提交一模成绩;

而在一模考试后,摸清了自己在上海数万考生中的排位,此时报考国际学校,也能抓住春招的尾巴,只是在学校的选择上会少一些。

一模前后也就是国际学校的春招季,为什么说春招可能是国际学校的最佳入场时机呢?春招和秋招有什么区别呢?

招生对象的不同

春招对象:一般是九年级上学期的学生

秋招对象:一般是九年级下学期的学生

知识点

大部分A-Level学校,都招收春季班,上海的A-Level学校有4年制、3年制、3.5年制和2年制。

进入这些学校的学生,一般会先从IGCSE或者Pre A-Level学起,学习时间主要看学制的长短。

入学时间不同

春招:从每年的10月开始,11-12月高峰,在次年1月结束,3月开学。

秋招:从每年的3月开始,4-5月高峰,8月结束,9月开学。

知识点

参加春招的学生也有机会进入秋季班;不是所有国际学校都会有春招考试。

春招相对于秋招,可以多半年时间提前进入纯英语的学习环境,和学校磨合,提高今后的学习效率,补齐短板。

入学考试难度不同

由于面向的对象不同,春招的对象大部分都处在九年级上学期,很多体制内学校的课程进度不一,一些课程内容尚未完全涉及,比如物理和化学部分。

所以春招主要会考察英语和数学两个科目,当然部分国际学校也会考察物理和化学,对学生要求较高。

英语考试方面,考察难度是在不断上升的。一般会涉及阅读、写作、面试这几个版块。

对于英语的考察,难度也是在逐渐加大的,许多国际高中加入了听力考试,这对学生的英文综合能力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数学考试方面,部分学校的秋招需提供一模/二模/中考成绩作为录取的参考。

但因为近几年,国际高中入学考试竞争越来越大,再加上学校对于生源的要求很高,因此有部分学校数学考试中会加入竞赛题。

从而导致学生的整体备考思路也要发生变化。试卷语言来说,部分学校提供中文和英文卷供选择,也有学校只有英文卷。

秋招对象是九年级下学期学生,大部分学生本学期已结业,所以考试难度上会有所提升。

就拿领科来说,秋招需要附加考察物理和化学,春招只考察数学、英语和面试,实际上难度是比秋招低的,理化不突出的同学们参加春招更有优势。

而且,春招只要满足申请条件即可,而部分学校的秋招则需提供一模/二模/中考成绩作为录取的参考。

竞争难度不同

总体来说,春招<秋招。

很多学生在一模二模后发现自己不适合体制内升学才选择进入国际学校的秋招当中,春招的竞争激烈程度是要比秋招小的。

现在有更多的家长倾向于春季班了哦~

春季班

文章转载自:【魔都择校观】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