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外国语学校自主管理之星,榜样力量共前行

发布日期:2022-12-22 12:05:31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6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54.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广州外国语学校</a></a>

立学生之榜样,线上学习期间为引导凤凰学子追求进步、自主管理,评选出了一批广州外国语学校自主管理之星,激励同学们见贤思齐、奋发进取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01 高一6班 杨朗月

坐对韦编灯动壁,高歌夜半雪压庐。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

——《四时读书乐·其四》(宋)翁森

因为疫情,我从12月5日开启线上学习。从周日晚上的照常周测到周一早晨的“恰同学少年,莫负好时光”班会课,处处都体现着老师们的认真负责与其背后的付出。   居家学习期间,“自律”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无论是认真上课、专心写作业,亦或是课间自觉锻炼、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都建立在自律的基础上。   我的网课生活基本按照着线下教学的时间安排:每天早上按往常6点10分起床,吃过早饭准时坐在电脑前按照要求认真早读,每节课前有条不紊地做好课前准备、进入课堂,大课间时打开摄像头认真锻炼;下午放学后整理房间,或是参与锻炼;晚修时认真完成作业,及时上交并认真复习、预习。作为课代表,我会在课前做好提醒工作,课后做好总结工作,并将工作成果及时分享至班群,督促同学们落实好网课相关事宜。

居家学习,难免有时会萌生出想要懈怠的念头,但只要看看屏幕里同学们努力的模样,又怎能轻易言弃?投身于班务和家务之中,也不失为一种放松的好方法。学习只有劳逸结合,才能有更高的效率。不能只“坐对韦编”更要观“数点梅花”,眺望远方放松身心,才能避免久坐久看伤身。

一周网课匆匆过去,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网课得以有序开展,我也在期间学到了许多,能够更自律、更专注。期望在日后的居家学习中有更大的收获,也希望能早日恢复线下教学。

02 高一AL5 彭芷琳

居家上网课,需要在规划自律的学习生活付出更多的代价。翻翻日历,数学周考、托福模考、期末考和1月份的P1、P2数学考试仍然是一道道难关,少了老师的督促和许多考试的压力无形中给我带来了巨大的焦虑。不过经历一周后的网课,我的焦虑被一一化解了。

我认为,强大的自控力和专注力在网课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在屏幕前听课做笔记,固然缺少上课时沟通互动时的趣味性,因此要寻找合适自己的最佳上网课的状态。对于我而言,我的状态一般决定学习效率,所以我会先把学习环境清理得干净舒适,让自己更有学习动力,增加一些学习的仪式感。上网课真的很容易走神,要紧跟老师的节奏走并认真记笔记,可以帮助我们提高专注力。

另外,规划好每日的安排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分任务轻重或者时间线来安排自己的to do list.有规划的目标才有动力去完成,尤其适用于重度拖延症患者。

当然一整天对着电脑看,眼睛真的会很干很累,如果课后没有要找老师答疑的任务一定要去户外溜达溜达,放松一些紧绷的状态,休息一下眼睛。如果真的很疲惫时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多多交流哦!

生活终究属于自己,无论在哪里都要对自己的生活负责。

03 高二2班 刘管艺

经历过一周的网课,对于居家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居家学习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其实是一种挑战,很多诱惑难免让我们的效率变得比在学校时更低,而我对于如何改变这种现象有一些心得。

首先,要收拾出一个干净的地方作为学习区域,在家中创造一个安静且接近学校条件的地方,尽可能地减少能让自己分神的因素。

其次,要有时间意识。闹钟是一个能让自己保持紧迫感的好东西,它会在无形使自己保持一种紧张感,避免自己因为在家中而过度放松的情况发生。

再者是上网课难免会因为网络原因有些地方没听见或者不清楚,要利用好老师可以在线上解答的机会,下课抓紧时间找老师要课件补上。

还有就是一定要跟着老师走,当你真正想要跟老师学习,思绪跟着老师走,认真解答问题时,电子产品的诱惑力就会自然而然地大幅下降,帮助自己更好地保持效率、集中精神。

在长时间网课学习后,体育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我倾向于做自己喜欢的运动——练习舞蹈,坚持每天半小时以上,在活动和锻炼身体的同时,丰富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让自己能以更加积极、放松的心态来迎接每一天的学习。

04 高二IB1班 严景舜

突如其来的网课对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个意外的冲击。居家上网课的我们,要面对突兀的学习方式转变和临近期末考的学业压力,确实是不小的挑战。但我个人认为,只要能做到以下几点,在家里线上学习和在学校线下学习是没有很大的区别的。

1.遵守学校作息表。很多同学回到家里完全改变了原来的作息规律,这是不对的,因为这样会让我们的精神状态极差,学习效率下降,因而跟随原来的习惯是最好的选择。

2.保持学习习惯。在家里有电子产品的诱惑,有的同学可能会在上课时开小差,不按时完成作业。这也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停课不停学”,只有继续鞭策自己才能不断前进。 

3.积极运动。运动不但可以减轻我们的学业压力、放松自我,还能让我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精神状态去迎接每天的学习。 

4.多与父母沟通交流。居家期间,与父母的接触自然而然变多了,我们应该主动多与家长互动、谈话,避免不必要的摩擦。 

最后,祝全体同学期末考能够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05 初一5班 蒋雨桐

疫情之下的线上课程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展开,这样特殊的学习方式对我而言并不陌生。面对学习的客观变化:家里的书房变成了学校的教室,房间里的电脑变成了教室的黑板;唯一的中心思想是不变的:那就是学习!对于作为大班长的我而言,需要加上“更加努力”四个字。特殊时期的线上学习,我更加注重定力的保持,这种时期的定力就是自律。一方面我会严于律己,保证居家学习的效果,另一方面我也积极地配合老师们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居家学习既是一场考验又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我很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无论何地!也很感激岁月磨砺带给我的馈赠,无论何处!

06 初一融合班 钟雅霖

疫情如洪水猛兽般席卷了广州,我们也被迫居家学习。开始居家的第一天,我很不适应。因为家里实在太舒服了,心情也十分安逸。这样休息了两天之后,我在电视上看见感染的病例上升,,心中的紧张与担心都快溢出来了。如果疫情还不能及时得到扼制的话,我们的居家学习时间也将会被无限拉长,我不能再这样毫无计划地在家里待下去。我开始为自己制定学习计划,每天除了学校安排的课,我还会为自己安排薄弱学科的复习计划,其他学科的复习计划。

过了两天,我发现在家学习也有在学校体会不到的好处。每天下午课程结束后,我都会在阳台边欣赏落日,眼见天空从碧蓝到粉蓝,再到金黄,最后归于黑暗。在这段时间,我不仅见景,也能见人:见少年在落日的余晖下奔跑,见老人被搀扶着过马路……我在家中学到了在学校学不到的内容——欣赏生活中平静的美好。这真的让我体会到了语文书中说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同时,我也深刻意识到学习可以在任何地方,只要心定,任何地方都可以学习。

“无论黑夜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最后,希望疫情早日消失,人们能脱下口罩,回归本该属于我们的美好与平静。

07 初二4班 刘颖蓁

在这个临近期末的一周里,全体同学却迎来了线上学习。虽然不能见到同学们和老师们,但我的线上学习仍旧丰富多彩。线上学习也极大地考验了我的自律能力。面对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无论是“弯道超车”还是“被弯道超车”,都近在咫尺。不管在网课课程继续的当下,还是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未来,我们都要以一种全新的心态,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

相对于初一还未完全适应初中生活、目标还不明确的时期,我对此次线上学习更加游刃有余:1、上线上课程前,先准备好线上学习需要的所有物品(课表、作息表、每个老师的腾讯会议号、文具、视频和稳定的网络);2、按照学校的时间安排,坚持早起,做好每日的学习事务规划,提高效率;3、合理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在家中的学习省去了许多琐碎的时间,让我多出了许多碎片化时间可以用于期末复习,我可以在遵守学校的日程之余更加自由地安排自己的空余时间,更好地利用在学习、锻炼和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上,在一定程度上扩充了我的视野和思维方式;4、正确利用网络资源。网课增加了滥用网络的风险,但也更加便于我们搜寻资料,增加知识储备的途径,一样东西或许并没有好坏,只是看你如何利用吧。最重要的是,线上学习需要自律,自我要求。战胜自己才是真正的胜利!

08 初三9班 李政廷

居家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因为这已是我们步入初中以来第三次线上上课了。进入初三,繁重的学业压力下,效率显得尤为重要。

线上学习这一周,由于是我一个人在家,失去了在学校和同学们一同学习竞争的动力,我的效率显得极其低下,同组的同学也有反映这一点。面对这种情况,我的措施是两个字——放松。久坐在家且长时间盯着屏幕,大脑和身体都会很疲惫,这时放松就极为重要。学习累时起身走走,可以跳跳体操、练练舞蹈,更新一轮新陈代谢。体育活动不能少,睡眠更要保证好。

在线上学习路的尽头,等待我们的是可爱的期末考!我们一同共克时艰,静待返校!

他们昂扬的姿态、真挚的心声在“自主管理”方面给予我们以启发让我们有了新的动力与坚持希望同学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严格自律,自主管理,高效学习做自己学习的第一责任人

文章转载自:【广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