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心理支持课程:朋友你好吗?

发布日期:2022-12-23 11:33:06

2022寒冬已至。居家,又一次变成了大家的主要生活方式,无可奈何却又别无选择。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自如切换,似乎已成为了老师和学生的必备技能。虽然线上软件不断升级,使得居家生活变得更为有效,也更加丰富多彩了,但这三年以来,社会各群体都处于慢性压力的持续释放中,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改变。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心理支持课程来分忧。

生活里最不缺的就是“烦恼”和“压力”,层出不穷,此消彼长,尤其在目前疫情复杂的情况下。为了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避免疫情“蜗居”给学生和家长们带来焦虑、烦躁等不稳定的负面情绪,世青心理辅导团队在网课期间,持续为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提供一对一的支持与关怀。 

此外,心理团队还与德育老师们,为各年级学生联合创建了一系列心理支持课程,“朋友,你好吗?”课程的内容根据各个年龄段学生心理的实际需要,结合他们身心发展的规律,以及他们在当下大环境中最可能面对的问题而开展。通过我们的课程,帮助学生建立与同龄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与机会,互相倾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让他们以健康、积极、乐观的心理来面对学习和生活。 

K ~ 二年级:

K-2年级的孩子们,处于懵懵懂懂,天真烂漫的年纪。他们没有来自学习的压力,奔跑跳跃、肆意玩耍才是他们的主要生活元素。就算在家里,他们也是静不下来的群体,这也让无数家长伤透脑筋。 

初小心理辅导老师王雅元(Ms. Joyce Wang),在网课期间陆续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支持的课程,帮助孩子们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参与和享受居家学习的状态。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分享着居家的喜怒哀乐,一起用橡皮泥或软陶土等常见的手工材料来制作美味的食物,一边制作一边回味与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通过有趣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理解了家的味道,还增进了亲子关系。  

初小负责人Ms. Greenway感叹道:“这个互动的主题真的是太棒了,非常有趣!孩子们在一起聊天的感觉太可爱了!感谢老师们别出心裁为孩子们带来这么有爱的课堂!”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0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北京世青国际学校</a>

三年级:

YES

NO

早在网课开始的第二周,高小部心理辅导老师高佳就与德育老师代芸芸一起,将德育教育与心理关怀相结合,针对各年级学生的特点为3至5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不同主题的心理课堂。 

11月,初冬来临,天气渐冷,让我们用温暖的拥抱,去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人吧。孩子们有的想去拥抱辛苦的“大白”;有的想去抱抱寒风里执勤的保安叔叔;有的在线直接抱起了家中的小宠物;有的想要通过屏幕抱抱自己的好朋友;还有的竟然喊来了爸爸妈妈,给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起来抱抱吧!通过这样的互动,让孩子们尝试着在逆境或不可控的环境下去感受温暖,彼此支持,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四 ~ 五年级:

4、5年级的孩子相对成熟一些,但大多还是孩子心性,贪玩、好动、爱说、爱笑、也爱跟朋友们一起分享。一起来聊聊吧,让孩子们能在安全的环境中,跟朋友们畅所欲言。孩子们主要围绕自己近期的经历、挣扎以及自我超越的种种进行了分享。 

与此同时,高佳老师还在课程中融入“积极乐观”、“韧性”等正能量的内容。比如:面对令你沮丧的事情,你是怎么让自己尽快恢复的?你的积极自我暗示太有效了,请你来给你的同学们传授一下秘籍,好不好?同学之间相互影响,沁润其中,彼此赋能。不仅让孩子们明白了“我不孤单”,“有你有我”,还激发了自我发现的潜能,原来我还可以这么棒! 

六 ~ 七年级:

进入初中,思想和心智逐渐成熟,与同学一起的美好时光,占据了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友情的发展是他们思想情感发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心理辅导张琰琳老师,利用午休的时间,积极为学生们打造了一个互动线上平台。看到宣传海报,同学们通过自愿报名方式,与同年级的朋友们进行线上交流,彼此问候、分享问题、相互支持、相互关怀。 

活动中,有的同学换上搞笑的动画表情,有的同学带家里的狗狗与大家打招呼,有的同学分享自己为小伙伴们画的圣诞树。在6R班于子熹同学的建议下,大家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画作。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热情拉近了线上的距离,好像把大家带回了校园那种亲密无间的状态。 

八年级:

8年级,心理辅导张琰琳老师与中学德育负责人张峻志老师联合开展线上活动,让德育课程从“心”出发。通过一些列活动和游戏,让学生在活动中放松紧张的情绪,与彼此分享自己的生活和感受。 

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同学们愿意坦诚地分享,明确地表达出自己的情绪,相互学习应对负面情绪的方式就是最好的释放过程。听听音乐、聊聊天、弹弹吉他、写写日记,或者也可以大哭一场。将负面情绪宣泄出来,跟同学们一起放松下来,用微笑面对生活,努力绽放色彩。 

九 ~ 十二年级:

9年级开始进入我校的高中阶段,15岁的学生虽然在父母眼中还是个孩子,但已经到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年纪。他们需要从心里真正成熟起来,学习理性且独立的分析、面对和思考。他们希望被当做成年人一样平等对待,期待被充分尊重与理解。  

高中部的心理辅导老师何小媚(Ms. Veronica),通过S.O.S(Support Our Students)课后俱乐部,继续支持和鼓励高中生们提高“自我关怀”的意识,首先要爱自己,照顾好自己,才有精力去面对挑战,继而支持和帮助身边的朋友。 

此外,在网课期间,为了更好地配合教学工作,何老师一如既往地主动与高中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持续为世青社群提供一对一的线上支持。 

Mr. Reuben Hagger

初中部校长 

“特殊情况特殊处理,这就是心理咨询团队的做事风格。咨询团队主动寻求不同的方法,帮助学生找到社群来分享他们的诉求。老师们为每个年级的学生都找到了合适的切入点,在居家学习期间为学生们加油打气,以更健康的方式稳步前行。感谢张老师和何老师,细心发现了学校社区群的需求,并组织了这么有创意又有针对性的活动。” 

"Unusual circumstances often call for a different approach, and the counseling team has done just that. Taking the initiative to find a unique approach to helping students find community and share their needs, the counseling team has found just the right entry point with students from each grade to raise morale during this season of online classes and equip students to move forward in a healthier way. Many thanks to Ms. Zhang and Ms. Veronica for identifying needs in our school community and responding creatively and appropriately." 

Swipe Left for English

为了在居家学习期间更好地关爱学生,学校还进行了网格化系统管理。将各年级学生分为10人一组,建立微信小组群,每组都安排一位老师进行适时的人文关怀,全程陪伴孩子们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刻! 

除了对学生的悉心关怀,世青家委会也积极与家庭互动,对有需要的家庭给予实时的关注与支持,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为了缓解家长在疫情期间的焦虑情绪,家委会负责人黄老师和白老师还联合和睦家医院专业心理治疗师共同举办线上讲座,帮助家长做好自我情绪管理,并给予孩子更好的情绪教育。 

疫情是暂时的,人生是漫长的。希望大家永葆积极、友爱、感恩的心态,在逆境中继续勇敢向前,活出光明且积极的人生! 

文章转载自:【北京世青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