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课堂第七十九期(初中部):指尖编织精彩

青浦世外

发布日期:2022-12-23 11:46:16

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课堂第七十九期(初中部):指尖编织精彩,美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美育教育的一个途径,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是渗透美好的事物,给生活增添色彩。如果在孩子的成长的过程中,只是一味关注学习成绩,生活会比较枯燥单调,也不利于心理压力的舒缓。

为了在日常生活中渗透美育,青浦世外本学期开设“编发达人”选修类拓展课,参与的同学自由组队,可自己编发,也可给同学编发,增加了可操作性。孩子们用简单的编发道具和头饰,编织出美不胜收的发型样式,展现了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优良品质。

负责该课程教学的蒋夏萌老师首先介绍了编发的基本工具,从一些简单的编发手法开始,每节课既安排了日常基础发型,也有较复杂的样式。

01 部分示范发型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22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青浦区世界外国语学校</a>课堂第七十九期(初中部):指尖编织精彩

课前蒋老师精心录制了每个发型的详细步骤,给同学们循环播放,同时伴以讲解,更易理解掌握。

02

现场示范 

孩子们变身小模特,蒋老师现场展示不同发型的编法,还可根据孩子们的不同要求量身定制哦!

03同学们齐心协力、互相合作 

无论是简单或复杂的发型,都要亲手尝试。孩子们运用自己的巧手,或对镜,或组队,通过一次次的不懈努力,编织出了各种发型样式。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真、善、美是我们所追求的,真、善只有在与美的结合中才更臻完美,而编发是我们在追求美的道路上的一种方式。智慧是知识、修养、经验与情感的有机结合,美育教育不仅能锻炼形象思维能力,提高动手能力,对于孩子而言也能增加自信感。

在“编发达人”拓展课上,学生们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在互动中培养了合作意识,更提高了认识美、理解美、欣赏美、创作美的能力。

对美的追求,其实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一种对生活的热爱,当别人开始关注你,一定不仅仅是因为精致的发型,更重要的是脸上洋溢着的自信、阳光的微笑。

文章转载自:【青浦世外】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