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记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G7《西游记》创意周边产品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12-27 15:18:57

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G7《西游记》创意周边产品发布会,冬天的脚步如期而至,节日的气息渐行渐近,文化的氛围愈演愈浓。大街上热闹非凡,玻璃橱窗内的文创产品,令人眼花缭乱。

“白龙马,蹄朝西,驮着唐三藏跟着仨徒弟。西天取经不容易,一走就是几万里……”耳熟能详的歌曲响起,满脑子都是《西游记》的场景。《西游记》由于兼具趣味性和文学性,衍生出很多改编的影视作品和原创周边,是名副其实的文化宝矿!为了增进同学们对于传统文化和阅读古典名著《西游记》的兴趣,七年级语文组的老师将们将各班同学组织起来,开展了西游记原创周边制作活动。

从文字中观自我,自书本间看世界。活动期间,同学们调动自己的想象力,对《西游记》的人物和情节做出了全新解读。同学们尝试用各种手段抒发着自己对西游故事的理解。有人将自己喜爱的情节绘制成精美的书签;有人将自己喜欢的人物雕刻出生动的手办。大家在浩如烟海的西游故事中,提炼出自己心仪的角色和场景。

记<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412.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a>G7《西游记》创意周边产品发布会

除了耳熟能详的“取经四兄弟”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拦路女妖天团”,大家还从丰富的西游素材里挖掘出更多有趣,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与角色。哼唱着“大王叫我来巡山”在执勤岗位摸鱼的小妖;带着鲶鱼头面具到处搞怪的奔波儿灞与灞波儿奔,动物保护主义鼻祖遛狗从来不栓绳的二郎神杨戬,身披肚兜一路高喊“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人权斗士哪吒。一个个生动的形象,活灵活现,惟妙惟肖,深入人心。

同学们在班级里踊跃地展示着自己的创意周边,对传统文化元素进行全新的解读,让这些作品融入到我们丰富的课余生活中,成为这个冬天一抹靓丽独特的色彩。

终于到了产品发布会的日子!当老师们精心布置好展台以后,一件件精美的周边产品,立刻引来了不少同学驻足观赏。大家纷纷讨论着,赞赏着,并交流起《西游记》中的相关情节。寒冷的冬天,也因为同学们的热情讨论和热切参与,而变动生动温暖起来,散发着热气腾腾且丰厚浓郁的人文气息。

七十二变,万变不离其宗!《西游记》作为我国经典名著,常读常新。却因为是部夹杂着文言文的“大部头”,而让一些小读者不禁望而生畏。这次原创周边制作设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阅读兴趣,同学们开始慢慢享受沉浸于整本书阅读中的快乐。并且,各个小组认真讨论、共同制作、齐心协力为了同一件事情努力的过程,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西天取经不怕苦,大话西游欢乐多。愿同学们也能秉持西游精神,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中,就算历经九九八十一难艰险,也能凭借精诚团结,坚定的意志,奋斗的态度,直挂云帆济沧海!

文章转载自:【上海星河湾双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