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CWA世华学校创校生的故事,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CWA世华学校

发布日期:2023-01-04 11:33:57

最近,我们陆续向大家讲述了几位CWA世华学校创校生的故事。三年来,他们在世华学习、生活,也在世华成长、收获。比如,爱好跳舞的Haley、喜欢理科的Solivia以及热爱足球的Sunny和Tom。那么,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又是谁呢?

“恭喜你啊!真是太棒了!”,和Frank同学的聊天,是以一份“小小的激动”开场的。无论是对于他自己,还是对于学校来说,拿到帝国理工学院的Offer,总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

“从面试到最终发Offer,隔了挺长时间的,我都觉得没什么希望了”。除了开心、激动以外,Frank感受到的更多是柳暗花明、峰回路转的惊喜。

Frank告诉我们,就在前不久,面对申请、考试以及课业的压力,自己白天学不进去,晚上睡不着觉,直到寻求学校心理老师的帮助,情况才有所好转。

毕竟,等待总令人煎熬。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

Frank申请的专业,只是听一下,就会觉得很神奇——地球科学和行星学。还有同学因此跟他开玩笑说,学这个专业,“是要去南极数企鹅吗”?

谈及选择这一专业的原因,Frank介绍说,自己在刚进入世华的时候,在FP的课程中学习了相关的知识,当时就很感兴趣。同时,这门专业涵盖了数学、物理、化学以及地质等多个学科的知识,让本就喜欢理科的自己,下定决心,逐渐将之作为努力的方向。

更重要的是,在Frank眼中,这一专业接近自然,“能让自己走很少有人走过的路,去很少有人去过的地方,很有意义。”

作为创校生,一路走来,Frank也在感受着自身的变化。他告诉我们,刚来世华的时候,自己还是个比较情绪化的人。特别是面对压力和挫折的时候,容易自暴自弃。但现在,自己做人做事,都淡定从容了许多。

在Frank看来,这样的改变,一是因为老师的帮助,在他情绪化的时候,老师们总是会安慰他,并告诉他如何去努力改进;二是因为IB的“磨炼”,经历了多个科目和TOK、EE、CAS等项目的学习和实践,自己知道了该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和精力分配。

“面试的时候就感觉教授非常有实力,而且很友善”。因为面试的良好感受,Frank对大学学习、生活更加期待,他希望在更大的平台、利用更好的学习资源,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从而真正做些有意义的事。

Frank的同学——Rodrick也在期待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实际上,在与拿到罗切斯特大学Offer的Rodrick交谈后,能清楚地感受到,他是一个对自己、对未来有着清晰认知和规划的同学。

“我对这个Offer还是相当满意的”。Rodrick介绍说,自从去年确定物理专业、光学方向后,自己就开始浏览各个大学官网上的相关介绍。在他看来,选择学校时,不能光看排名,而是要综合考虑自身情况和大学相对优势专业,再去申请最匹配、最契合的。

“形成自己的爱好真的很重要,会让你找到努力的方向”,Rodrick告诉我们,自己在初中阶段对物理开始形成兴趣。进入世华学校后,在物理老师的循循善诱下,自己感觉到物理不是背名词、背定义的试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奇妙领域。

随着学习的深入,对于物理、对于科学,Rodrick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眼中,物理和科学,不应该只是科幻电影里的“高大上”,而是要更贴近生活、贴近社区,让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科技的发展与进步。

除了物理之外,Rodrick对历史、政治也很感兴趣。他还创立了世华模联社,吸引更多同学探讨历史上的国际外交事件,研究国际政治背后的风谲云诡。

在世华学习期间,有很多事给Rodrick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在CWA DAY期间,担任化学展的负责人;在社团展中,宣讲社团的宗旨、理念;在外出研学中,边走边学,知行合一。

也许正是经历事情的多了,Rodrick变得不再“社恐”。在他看来,自己最大的变化,就是在社交方面的提升。“我以前不敢和人说话,对于一些活动,聚在一起,都不是很感兴趣”。而现在,他游刃有余地平衡了自我发展和同学社交的关系,和很多同学都有着不错的关系。

正如我们所感觉到的一样,Rodrick是一个对自己、对未来有着清晰认知和规划的同学。现在的他,已经在憧憬大学的学习生活,他希望自己能在大学期间利用好时间和资源,在专业上学习提升,并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们接触、交流、了解。

白天最是时光短,却见金梅竞艳开。在昼短夜长、略显寂寥的冬日,感谢世华创校生们和我们分享如此多彩的故事。我们也期待着,下一份精彩!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03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WA<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503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世华学校</a></a>

文章转载自:【CWA世华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