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校友,新人会师!

华南师大附中

发布日期:2022-12-28 11:38:32

2022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校友,新人会师!

2022冬<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15.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a>上海校友,新人会师!

Part 01/高朋满座

火红的枫叶落在上海的街道上,太阳调小了她的功率,蝉声早已收敛,降温给申城增添了一份冷清,但上海华附校友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为促进校友间交流,拓展校友们的人际圈,同时帮助来到上海的新人快速熟悉这座庞大的城市,11月26日,华附校友会上海联谊会为各届生活或求学于上海的华附校友们精心组织策划了这场一年一度的华附上海年会暨迎新聚会。

千里逢迎,高朋满座。横跨四十届,跨越各个领域的华附情谊于此一天联结,使得HFer的初冬仍是热情四射。

让我们携手,共赴盛宴。

自我介绍环节

每人自我介绍姓名、职业、星座,并说出关于自己的“两真一假”

本次华附上海年会暨迎新聚会活动由华附校友会上海联谊会牵头组织,从1982届到2022届的40多位华附新老校友共聚一堂,同赴盛宴。

在校友分享环节,安联保险全球企业及特险中国区总裁彭衍滨校友,曾任华附选修课老师、现经营淘宝解忧杂货铺的许先宇校友,碧桂园上海公司项目总经理叶津铖校友,天道同源信息科技执行董事、葡萄酒国际评审曾悦校友,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副教授吴河辉校友,抟力数智创始人谢敬祥校友,共同为众多校友们倾情分享自己所专长邻域的见解。

Part 02/共聚一堂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的聚会被迫延期,但依旧没有减少校友们参加聚会的热情,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无论远近,都于百忙之中如约赴会。几乎跨越半个世纪的华附人在今天齐聚一堂。

从下午两点半开始,就已经陆陆续续来到温暖而快乐会场。这里有街机,K歌房,桌球台,还有帅气的调酒小哥现场调酒。到场的华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可能没有见过面,可能有着年龄差,但这都没有关系。

“华附人”这三个字如同纽带一般,让我们连在一起,一见面都倍感亲切,大家聊着学习,聊着专业,聊着就业,聊吃聊玩,温馨而有趣。

五点整,与会者都已入坐,晚会正式开始。

主持人开始介绍来自各行各业的翘楚。短暂介绍之后,大家开始自我介绍并说出关于自己“两真一假”的简述。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

活动开场,众人开始自我介绍

晚会自然不能少了一顿热腾腾的饭菜了。一位校友的朋友给我们带来了正宗的湘菜。那浓郁的香气抓着每个人的胃,那热辣的味道刺激着每个人舌头,让人禁不住多吃几碗。

校友们边吃边畅聊着,回忆自己高中的时光,分享自己的经历,自由而惬意。 

晚饭之后,便是校友们的分享。学姐介绍了许多上海的打卡地,精美的图片和学姐声情并茂的介绍让我们似乎闻到了香气。

有学长向我们介绍他在华附开选修课的有趣的经历,瞬间把我们带回了高中上学的那段时间,在欢笑之余又点起了回忆。

也有学长向我们讲解外资职业的发展,中国房市的情况,职业道路的选择,学术的道路等等,为我们初来乍到的学弟学妹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虽然我们终要分别,但这份“华附人”的情谊与纽带,已然建立在我们的心中,给予我们安全感与力量。

Part 03/华附,永远的归宿

年龄跨度横跨四十载、职业不同、生活圈子不同——但一抹华附蓝将我们凝聚在这小小一厅。疫情当头,世事难料,这么一次迎新聚会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显得尤为珍贵。

刚毕业离开华附怀抱的我们,在此刻仿佛回到了温暖的家,找回了那些亲切的独属于华附的温存——华附,永远是我的归宿。

年长的校友们平易近人,谈笑风生,毫无保留地给我们分享自己的求学、求职甚至是人生经验。此一席话,如流水温暖心田,如明灯指引方向。如每年央视春晚结束时的歌声,我们愿在此唱响《难忘今宵》。

浓浓夜幕降临,分别之时已至,2022年华附迎新聚会已经结束,但华附亲友见面的兴奋愉悦仍在心中翻涌。“华附上海帮”的新成员们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欢迎,在繁华的上海找到了温暖的归属感。

在这次聚会上,我们近距离地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优秀与成功,华附中学生活,已经在我们的思维方式、学习习惯、为人处世上打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进德修业,格物致知”,我们已下定决心在大学生活中发扬华附人的品质,用努力与坚持一步步向学长学姐靠近。一朝华附人,一生华附魂,吾辈将自立自强,敢为人先,“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文章转载自:【华南师大附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