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宣传要扩招的美国大学,今年录取真的扩招了吗?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2-12-30 16:00:47

在今年的申请前,我们经常能看到不少新闻,说美国大学今年申请时候会扩招……。说实话这种新闻小编也愿意报道,毕竟能传递给大家不少正能量。但是话说回来,现在已经早申请放榜结束了,就早申请而言,宣传要扩招的美国大学,今年录取真的扩招了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谁才是信守承诺的大学!

2023

普林斯顿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坚持小而精的教育,严格控制入学人数,在美国属于录取难度非常大的学校。但从2022年秋季起,普林斯顿将按计划开始本科生扩招。

为了扩招, 学校一方面在逐渐增加教员数量,另一方面从2018年起开始新建了两个住宿学院。随着这两个新住宿学院如期完工,按计划,两栋新楼将为1,000名本科生提供住宿空间,允许校方每年多招收125人。

除此之外,普林斯顿大学还增加了转学生名额。普林斯顿大学计划在未来几年,将本科转校生的规模从当前的40人增加至100人;每年录取的转入学生将从目前的10-25人提高到25-35人。

今年普林斯顿大学录取情况

今年普林斯顿大学录取情况

根据我们统计到的数据来看,今年国内学生确实比去年多了2人,这两人看起来并不多,但对于排名第一普林斯顿大学来说,多招收这两位同学,确实可以算是扩招。

毕竟国际学生占据总体学生的15%(当然这15%中还包括韩国、日本、法国、德国、澳大利亚、阿根廷等)

所以今年我们可以简单的预测,普林斯顿今年录取人数肯定要比去年多。

2023

斯坦福大学

2021年11月,斯坦福大学宣布校方已经筹集了16.7亿美元,准备投入到学校建设的方方面面,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本科生人数预计将增加25%。

如果斯坦福预计增加25%的本科新生人数,按照2020-21年入读的2,216新生来推断,即增加554人。

新闻中斯坦福校方发言人表示扩招计划将维持大约5-8年,按8年来算的话,目前就读小学4年级至12年级的学生都会受惠。

往年斯坦福录取约中国学生40人左右,按照扩招规模和国际生占比等比例计算,有希望每年可以大致增加10人。

斯坦福大学今年录取情况

斯坦福大学今年录取情况
单看国内的录取数据,今年斯坦福在内地的招生实际上是下降了。就算加上海外数据,其实今年斯坦福在中国的录取降低了10多人左右。虽然斯坦福没有公布最终数据,如果真的整体扩招的话,斯坦福估计会更多录取美国本土的学生。

2023

莱斯大学

莱斯大学就宣布在2025年扩招20%,届时本科人数将突破4800人。针对扩招,学校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之前的扩招经验中,国内和国际学生的申请数量和入学数量都有所提升,这不仅让学校在全球范围内提升了知名度,还增加了多样化和新生体验。Rice之前的国际生录取率大约在9%左右,学校称未来估计会有所增长。

莱斯大学今年录取情况

莱斯大学
从内地学生的录取来说,莱斯今年可能真的扩招了。作为TOP20的学校,中国内地学生录取就对比去年多了17名,海外高中就更加不用说了!

今年莱斯大学录取数据估计会有一个较大的突破了。

当然除了他们三所学校外还有很多学校也说自己今年要扩招,例如:加州大学们也说自己今年要扩招,不过目前他们还没有放榜,我们拭目以待他们今年的录取情况。

其实从上面几所学校早申请数据我们也能看出来,并不是所有的扩招都意味着将利好于中国留学生。比如前文所提到的加州公立大学的扩招计划就牺牲了留学生的名额来为本州学生服务。再比如斯坦福大学明明说了扩招,但是早申请的录取却并不如人意,国内学生并没有突破。

所以,缩招和扩招并不一定直接和国际学生的扩招缩招有所联系,具体的还要根据学校提供的数据和政策的具体细节来看。

当然,了解学校是否有扩招,也是我们从侧面了解学校的发展情况。一般学校的扩招都伴随着新校区的建立、新学院新专业的建立,或者师资力量的扩大。所以,扩招的学校一般都在向好发展。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