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小语种课程教学展示

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

发布日期:2023-01-05 11:58:29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小语种课程教学展示,为了传承多语种教学特色,展现浓厚的国际教育特色,力迈学校学生服务中心开设了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日语、韩语、拉丁语等小语种课程,丰富学生课后多样化学习生活的同时,培养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符合时代要求,培养具备全球竞争力的跨文化青少年的理念。

Part.1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小语种?

兴趣爱好 ?

提升个人软实力 ?

出国留学 ?

了解世界 ?

职业规划 ?

多种选择 ?

德语的严谨?

法语的浪漫?

西班牙语的奔放 ?

日语的精致典雅?

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小语种

那么,让我们走进力迈小语种课程吧!

Part.2课程介绍

力迈小语种课程自2021年开设以来,由最初的西班牙语和法语小学兴趣类课程,延伸至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德语、拉丁语六门语言三类课程:兴趣课程、考级课程、个性化课程,课程覆盖学前至高中各年级,满足不同阶段、不同需求的学生对小语种课程的学习。

★兴趣课程:老师根据学生零基础以及全英语学习环境的学习特点,以激发兴趣、开发潜能为目标,利用音视频、图片、游戏等多种方式,让学生在课堂内最大限度接触和学习语言,意在激发学生学习第二外语的兴趣。

★考级课程:针对有一定小语种基础或者3年级以上的学生,根据孩子的能力素养和考级需求,通过音视频、图片、丰富多样的练习以及师生间的互动练习,全面训练学生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循序渐进地让学生掌握语言的基本技能,意在培养有学习第二外语目标的学生群体。

★个性化课程:开设一对一、一对二等中外教小语种课程,根据学生对第二外语的不同需求,老师有针对性的为学生制定专属的个人教学计划,随时把控学生的学习进度并予以调整,意在最大程度的满足学生对第二外语个性化的学习需求。

★开设语种:法语、西班牙语、日语、韩语、德语、拉丁语

★课时:10-14小时/学期,每周一次课

★班型:1.小班制课程:5人开班,10人满班;2.个性化课程:一对一、一对二、一对三。

Part.3课程特色

★师资标准:世界名校毕业的中外籍教师,发音充实标准,拥有对应语言相关的教学经验,使学生真正沉浸在知识文化活动。

★个性化教学:依照国际化学校特色的课后服务体系,对每次课程进行展开式设计。根据学习每个阶段的知识接受程度完善教学计划,明确每个单元的重难点和教学任务,为每个班级/学生建立个性化的教学方案,因材施教。

★多种赋能活动:给予小语种展示机会,如参与国家赛事、期末表演、演讲、公益演出等。

Part.4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部分展示…

Part.5教学模式

◆教学方法构思、练习、授课、复习、总结

开课准备:根据班级情况,制定本学期小语种课程的教学计划;课前准备:每次课前老师都会制定本次课的教学目标和课程大纲,学习活动的设计;课中授课:通过音视频、图片、游戏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互动式课堂,在大量听说读写的练习中让学生掌握本次课知识;课后反馈:每次课后老师会将课程的重点内容、复习音频以及课后作业发至班级群,供学生课后练习和复习;教学成果展示:小语种课程在期末进行教学成果展示,形式包括用所学语言进行自我介绍、歌唱、诗歌朗诵、主持等以增强语言的运用,感受语言学习的乐趣。

◆教学质量监督

课堂评价:每个学期教学领导、学部主任进入小语种课堂进行听课、评课,从教学态度、课堂氛围、教学效果等维度来为课堂打分,提出优化课程的方案,不断提高课程质量;教学监督:教学领导根据教学成果展示、作业展示等维度进行评价,家长填写【授课满意度调查问卷】,反馈授课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

Part.6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展示

学期将至,本学期的小语种课程也临近尾声,本学期力迈小语种课程又有哪些精彩亮点呢?跟着力迈小编的脚步,我们去看看吧!

本学期课表本学期学生服务中心共开设了六门语言三类课程,共计14个班。

因为疫情的原因,本学期力迈小语种课程也经历了线下和线上课程两个阶段,无论是前半学期的线下课程还是后面的线上课程,同学们学习小语种的意愿都非常强烈,每位同学们都能按时出勤、课堂上和老师积极互动、认真学习小语种知识,课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同时,力迈小语种课程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支持,每一位学生的进步也离不开家长们背后的努力和付出,2023年已至,祝福每一位学生、家长和老师: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

结束语

学习小语种课程,不仅可以帮助学生多掌握一门语言,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了解不同民族的文化,以实现跨文化沟通交流,为学生增强未来个人竞争力,在国际名校中有更多的选择性和多元化发展,为职业发展和社会生活提供更多的机会,为更好地适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奠定基础。

文章转载自:【北京市朝阳区力迈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