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在首届(2022)“十万个为什么”上海市青少年科考报告大赛中获得佳绩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发布日期:2023-01-05 12:23:52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在首届(2022)“十万个为什么”上海市青少年科考报告大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在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易班博雅网、少年儿童出版社共同举办的首届(2022)“十万个为什么”上海市青少年科考报告大赛落幕。大赛在助力上海市青少年科创梦飞翔的同时,也是践行上海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的一个窗口。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获得多个奖项,包括三等奖1名,优胜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名。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三等奖

《上海城市湿地的生物多样性调查——以后滩湿地为例》

六年级  焦翔岳

指导老师:王蓓静

报告介绍

湿地是上海这座城市非常重要的环境类型,为市民提供了游憩空间,成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妙场景。课题以后滩湿地公园为案例,将湿地公园分为三块,每块区域随机抽取2-3处采样地,以一个1m×1m的1m2小正方形为研究对象,对其中的植物动物进行研究,评估湿地的生态价值,检测湿地生物多样性水平的时空变化水平与特征,以此检验城市实践生态文明和可持续理念的成果。

报告收获

焦翔岳:上海目前建设了很多湿地,但是关于湿地和相关设施的维护不尽如人意,研究中我能在湿地中见到垃圾,也有一些人会在岸边钓鱼,喂食等,损害环境的平衡。我认为我们需要加强一些关于湿地的教育,可以在周围多放一些告示栏,进行环境教育,告诉大家这是什么动物,休憩在怎样的环境里,应该如何去保护它,还有关于湿地结构的介绍等。这些都是潜移默化的科普实践,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优胜奖

《石墨深加工及其在动力电池中的应用》

八年级  张宸睿

《新冠疫情下的家用多联空调系统改造》

六年级  葛芹廷

指导老师:李颖绮

《上海中学生“每周课外运动情况”的调研》

七年级 缪晔

指导老师:贺余青

《上海地铁细节设计科考报告》

七年级 张宙浩

指导老师:张佳玲

优秀指导奖

王蓓静老师

西南位育中学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鼓励初中学生积极参与课题研究,更在高中形成了“人人有课题,人人有导师”的学校科研氛围。学校将以实际行动继续开拓学生的科学眼光,培养其创新思维,提升其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懈奋斗!

文章转载自:【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