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申请美本TOP30,GPA要达到多少才达到学校的要求?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3-01-06 10:02:38

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家长咨询我们,想要申请美本TOP30的学校,GPA要达到多少才更有竞争力呢?那么到底达到多少分才可以达到学校的要求呢?

网络上有人总结

美国Top20名校GPA均分:

  • 普林斯顿大学 GPA均分:3.9
  • 哥伦比亚大学 GPA均分:3.91
  • 哈佛大学GPA均分:3.94
  • 麻省理工GPA均分:3.96
  • 耶鲁大学GPA均分:3.95
  • 斯坦福大学GPA均分:3.96
  • 宾夕法尼亚大学GPA均分:3.9
  • 加州理工GPA均分:3.97
  • 杜克大学GPA均分:3.94
  • 约翰霍金斯大学GPA均分:3.92
  • 西北大学GPA均分:3.9
  • 达特茅斯学院GPA均分:3.9
  • 布朗大学GPA均分:3.94
  • 范德堡大学GPA均分:3.75
  •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GPA均分:3.83
  • 康奈尔大学GPA均分:3.9
  • 莱斯大学GPA均分:3.96
  • 圣母大学 GPA均分:3.77

小编不完全确定这些数据是否准确,但是再今年早申请,在同学们分享自己背景的时候,小编总结了网络上分享出来的一些数据:

录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GPA:4.0/4.0 

录取普林斯顿大学:GPA 4.0/4.0

录取哥大学生:IB:预估分45/45

录取西北大学:GPA 3.98/4.0 uw 学校不提供weighted

录取杜克大学:IGCSE 考了8个都是A* Sociology Top in China、IB S1 S2 PG 42/42 

录取芝加哥大学:GPA: 4.5/4.0 weighed;高一5门ap 5分,高二ap5门取消了

要知道,无论是申请美本还是申请研究生,GPA永远是招生官们最先衡量学生优劣的点。

对于GPA排在前两名的学生,不少学校都会有极其特殊的荣誉,第一名毕业生(valedictorian)和第二名毕业生(salutatorian)有资格在毕业典礼上分别代表本人或毕业班做演讲;排在前10%的学生,学校的升学顾问会特别在推荐信中给予说明。

许多美国大学也会规定GPA低于3.45分,将无缘美国大学奖学金的申请,并且,一些非常厉害的学术社团、科研项目、实习职位等,都会对GPA有着严格的限制。

2023更难的课程=更高的GPA

许多同学表示为了获得更高的GPA,选最简单的课(保底)或者最难的课(冲刺)不就可以了?

的确,美高的课程选择会影响到到高中期间的GPA、课程数量及难度,甚至是专业方向,这三个因素进而直接会影响到四年之后进入哪个档次的大学。

然而细想下去,里面还有很多的分支,比如说如何选课才能顺利毕业?怎样选课才能更好的平衡兴趣与GPA?不同学术体系之下应该如何选课等等。

所以忽略自身水平,而为了GPA一味的选择高难度课程,是绝对不可取的。

选课与GPA之间的关系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很有可能自己喜欢的课不一定是自己最擅长的课,也有可能喜欢的课的难度是强于自己当时的学术能力。如果碰到这种情况的话,这中间可能需要有一个权衡。

拿极端情况来说,GPA越高是不是就越好?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如果学生选课都是非常简单的课程,虽然得到了很好的成绩,GPA确实是很高,但是大学仍然会觉得学生的程度不够,而且会怀疑学生的动机。大学的招生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所有人都知道什么课是难的,什么课是简单的,所有的招生官也都会把难易程度放到你的GPA的衡量当中,总结起来不是GPA越高这个学生就越好。

2023GPA看名校要什么样的学生

在麻省理工学院大学官网上,写着这样一段话:

“ While high academic achievement does not guarantee admission, MIT expects such achievement or other persuasive evidence of professional promise.”

大意是:虽然高学术成就并不能保证你的录取,但是我们期望你能够有这样的成就或其他有说服力的证明你专业能力的证明。

名校

耶鲁大学的官网上也记录着:

“ While there is no hard and fast rule, it is safe to say that performance in school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esting. A very strong performance in a demanding college preparatory program may compensate for modest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but it is unlikely that high standardized test scores will persuade the admissions committee to disregard an undistinguished secondary-school record.”

大意为:虽然没有硬性规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学校的表现比考试更重要。在一个要求很高的大学预科课程中表现得非常出色,可能会弥补标准化考试分数不高的不足,但高标准化考试分数不太可能说服招生委员会无视平庸的中学成绩。

由此可见,无论是美高还是美本,对于学生们的要求远不止“标化成绩”一项,它们更注重的是学生的学习表现、生活态度、活动经历等综合实力,而GPA能够体现的正是它们想要看到的。

决定GPA成绩的绝不是某次考试的成绩,GPA的评估源自数年的连贯考核,它不仅关注学生在考试和随堂测验成绩,还与学生的课堂出勤率、课堂表现、作业质量、活动项目以及个人态度相关。

可以说,GPA的评定涵盖了学生方方面面,也更能帮助学校对学生做出更全面和明智的判断。所以保证自己的GPA成绩对于同学们来说绝对是王道!

那么对于正在申请的同学而言:继续提升GPA,防止学校翻脸!

现在美国各个大学基本上看的是整个9-12年级学术的表现,虽然我们申请的时候只提交9-11年级的成绩,但是申请结束后,就算拿到Offer也不能完全懈怠。如果你12年级的成绩不好,还是会影响录取的。

进入Wait List也可以提交新的GPA,你还有机会

所以,即使GPA低也不要放弃。还是有很多可以证明你其他学术能力的机会的。这样一来,你在众多的放弃者中就会有很大机会被考虑,甚至被录取。

总之,不管美国大学录取要求怎么变化,专注于自己的GPA提升很重要!而如果这次GPA偏低,也不要因此放弃,不断提升自己最重要。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