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上海诺科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致家长书:砺戈秣马共赴梦想

上海诺科NCSH

发布日期:2023-01-06 10:46:54

上海诺科学校学生发展中心致家长书,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时光知味,岁月沉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已近尾声。在家长们的支持配合下、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中,低年级的孩子们在本学期获得了更好的成长,为后期的大学申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年级的孩子们则已经完成了大学申请,后面,就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的好消息接踵而来吧!

此次寒假,是9-11年级的同学们进行标准化考试准备,积极整理本学期的成长素材,明确下学期的规划目标的好机会;也是已经完成应届申请的各位同学,做好申请收尾以及行前准备工作的好时机。寒假期间,建议各位家长从标准化考试准备、学术表现、申请准备(9-11年级)三个方面,或申请收尾及行前准备(12年级)两个方面帮助督促孩子们,明确学习目标,树立发展方向。

9-11年级的同学们

标准化考试准备

建议学生好好利用寒假集中托福/雅思训练,特别是薄弱的托福单项突破;在下学期开学前参加至少一次实考。

学术表现

1. 分析本学期成绩单,在寒假进行查漏补缺;争取本学年减少“B 科目”,增加“A科目”。

2. 如因疫情/身体原因,未能参加本次期末考试,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好好复习,参加下学期的线下补考。

3. 复习本学期CAS课程的内容,根据本学期课堂所讲的活动和荣誉列表内容,梳理好自己现有的活动和荣誉。

申请准备 (任选2项)

1. 围绕自己的专业兴趣,深度了解专业,做好笔记。

参考:课堂教学的专业探索法;Panopath过来人 公众号的“专业百科”。

网课自学平台:

https://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bilibili.com 搜索“Crash Course”

https://www.tedxteen.com/talks/ 给青少年的Tedtalk演讲

2. 针对自己的专业兴趣,开展阅读专业书籍(winter reading)或自学网课/讲座,做好笔记。

3. SDC公众号已发布此次寒假的线上及线下背提活动,请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寒假时间安排,按需选报。

12年级的同学们

申请收尾

√ 请家长督促孩子及时查收邮件、追踪大学申请进度,提交大学申请所需要的各类材料;

√ 如果有大学offer录取通知,请第一时间汇报offer截图给升导老师;

√ 记得在大学offer letter上面规定的截止日期,交好定金deposit,并勤查邮件关注大学新生入学的通知;

√ 在第一轮拿到Defer的同学,建议在寒假进行学术阅读/学术写作/课外实践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充实自己;学有余力,建议参加Initialview第三方大学面试和/或写给大学Love Letter;

√ 认真对待12年级课程,积极备战2023年AP或A-level考试;

√ 对于申请结果报以平常心,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总有最适合的大学录取;不要攀比offer,也不要因为拒信而气馁。

大学准备

√ 建议寒假学习做饭、整理家务、开车等技能,提前为海外留学生活做好准备;

√ 学科上查漏补缺,并且利用好各种资源加强英语和学术知识的学习。

推荐资源:

https://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

https://www.bilibili.com 搜索“Crash Course”

三本电子书 College Life Pocket Guide, Freshman Survival Guide, 1001 Things to Know

下载地址https://kdocs.cn/join/gjs5ivb

在此,感谢各位家长本学期对学校学生升学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上海诺科学校 学生发展中心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103.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诺科学校</a> 学生发展中心

文章转载自:【上海诺科NCSH】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