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王府校区举行全体师生、家长视频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11:15:58

北京王府校区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大家晚上好!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无论是北京王府校区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经历了疫情的大考。学生们这几个月以来不能返校学习,只能接受老师在线上的教学,并参加各类云考试,对此我感同身受。

年初大家承受了不可抗力的疫情,年底又迎接突然放开的疫情管理,我们的家长、学生和老师们沉着应对,令人欣慰。

三年来,我们经受了各个时期的疫情发展变化,未来仍不排除有延续的可能,希望大家做好思想准备。我们曾直面艰难的时刻,未来也要回归正常生活,这促使我们要时刻重视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各种风险。

如今,我们的国家继续实行改革开放路线,国际航班航线的适时放开,虽然对我们“走出去引进来”战略、“一带一路”和未来的国际贸易合作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迎接任何严峻的考验,也敢于直面世界上的任何挑战。特别是近期的中美关系以及我们和G7的关系,风物长宜放眼量,我们要有战略定力,更要有正确面对的智慧。

我要让我们的家长和学生们放心,在未来发展方向、青少年学习规划设计、未来的专业知识结构以及事业的创新发展上,我们都会提前为每个学生量身打造一个规划设计。特别是国家领导人的元旦致辞,更为我们的青年人指出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

众所周知,中国式的现代化发展,与发达国家现代化发展有着本质的区别。我们除了有大国责任担当,还拥有一大批可与世界发达国家科技水平媲美的高精尖科技人才。它不但提升了我们的国际地位,还拓展了我们的国际空间。

目前,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已经成为我们的国策,也是我们国家重要的未来战略。我们通过教育培养人才,人才掌握科学技术,科学技术转化成生产力,生产力再去增加国家的GDP,提升我们的经济发展总量,促使国家全面发展——这是我们坦然面对当前和未来国内国际形势的新航道和新目标。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未来充满了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世界始终面临未来不可预知的重大危机。国家的改革开放,也会引入各种国际挑战,因此我们要未雨绸缪,始终以优先发展教育为战略突破口。

最近,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在各种场合发表的讲话,对我们的教育改革、人才培养以及青少年的未来指出了发展方向,既在国际上彰显了国家自信,又通过两个“毫不动摇”支持了民办国际教育的发展,还对未来的开放教育、合作交流和文化教育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同时,对我们的国际贸易、沿海自由港以及现代化中国的标准,国家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王府学校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国际化教育的一体化发展,为我们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国家课程和国际课程的机会,形成一种中外教育融合发展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同时,又在我们引进国际课程的同时牢牢把控意识形态,让我们的传统经典文化通过国际交流走向世界舞台,它符合国家对未来教育、未来人才培养和未来宏观政策的标准和要求。

我们知道,中国需要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尤其是我们向世界提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标志着中国未来会有更多的青少年人才参与国际事务,通过双边多边合作和民间外交,来引导和推动我们国家成为世界人民的朋友。我们要时刻与世界保持同步,努力对接国家、国际两大市场贸易的标准,更要用服务贸易的标准,通过国家双驱动、多驱动的方式,既适时拉动内需,又提升对外贸易总量,推进国家、国际人才标准战略,实现科技水平的高速跃升。

即将到来的新时代,赋予了青少年的人才成长的新标准;新时代,也为我们国家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同时,我们国家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合规建设理念,也融入国际发展的快车道。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区域经济发展不均衡,为我们的学生认清国家区域特别是我们的四个“三角洲”和两岸四地与邻国的关系,并在未来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了重要的观察机会。

同学们,我们还要认清当前以及未来的国际形势,这对你将来洞悉国家未来发展,掌握自己的人生定位,更新你的知识结构以及创新创业都至关重要。

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高度重视个人的思想境界和认识高度,从小就要有大格局、大战略和远大的胸怀,都要以国家的未来需求定位自己的事业发展标准。我们的青少年要勇于面对新形势,要有“敢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的勇气和信心。

同学们,对于未来的国家发展,未来的世界变化,要有应“天下之变、天下之事”的胆识,这是转型升级思维方式,扩大国际视野的培养,打造国家高端素养人才标准的基础。在面对国家应对国际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的变化时,我们要主动把自己置身于国家、国际发展战略的大环境下,为国家发展承担青少年应当肩负起的重要责任。

同学们,我们的各种在线教育、未来外交官的培养计划,都给你们提出了新标准,树立了新目标,尤其是今年我们连续举行的活动,如中国青少年与东盟十国“天宫对话”和未来外交官项目,让我们的学生受益匪浅,尤其是“天宫对话”,已经被评为东盟2022年十大新闻之一。

同学们,在王府学校这样的学习环境中,你们克服一切困难,通过在线移动教学的模式,把自己置身于AP、A-LEVEL、IB和加拿大课程之中,享受着经典的融合国家、国际课程的学习。你们从选择王府学校的那一天起,就选择了WASC认证的王府学校国际化标准,它将最终成就你们的梦想。

同学们,你们未来的道路并不是笔直的坦途,每个人都要面临怎么把握好方向盘的问题,一定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思维模式,要看透理解国家的新政策、新战略和新标准。当前,国家正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每一个同学更应当力争不落伍,不掉队,跟上国家打造新型战略、成为新型大国的发展标准,符合新型国际机构用人的标准,使自己成为新时代的现代化标准的高端人才。

同学们,国家在召唤你们,世界将拥抱你们。希望你们未来肩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希望你们成为父母最可爱的“朋友”。不管你们以后到了哪里,都不要忘记父母最牵挂你们,国家最需要你们,人民最期待你们。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开心、快乐,希望我们的家长在和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中,要勇于和善于面对出现的新问题,提出正确解决问题的新方案。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孩子们,老师们,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冷静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既要高度重视,又要处变不惊。染上疾病后,要按医嘱进食、就诊,按时服药,精准治疗。在过去一个月里,我们的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按照国务院、卫健委、国家中医局、市政府、市中医局等部门的政策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利用所有的医疗资源和医护服务,全力接收救治本次突发疫情产生的大量患者,做到了为国家分忧,为人民分忧。

我们也注意到,在此次诊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行动中,国家的医疗资源获得了更多资本的关注和支持,按照两个“毫不动摇”的标准,国家坚决支持民间民营资本对公共医疗和国家教育进行投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此次国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医疗资源保障问题,应该促使我们加快推进公共医疗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完善,让各个社区、各个机构都能及时去分享国家的公共配套资源。下一步,国家会通过此次对疫情的应对,逐步改变我们的医疗条件和医疗人才的培养机制,促使精准治疗、临床科研不足等长期悬而未决的问题的解决。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同学,敬爱的各位老师,新年来临之际,兔年已经迅速跑进了2023年的平台。在这里,我要祝各位家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新年快乐、兔年大吉、平安、幸福、健康、快乐。

谢谢大家!

Beijing Royal School held the End-of-Year Meeting for the entire community on January 5th, 2023. BRS Chief Principal Wang Guangfa provided a speech, summarizing and acknowledging all the efforts and achievements during the past year. 

Against the backdrop of the concerns for the current epidemic, he affirmed that BRS has withstood the test in this war against the epidemic and has successfully ensured our students’ learning with our cutting-edge technologies and years of best practices in mobile learning and online teaching during the extremely challenging period since the outbreak of Covid-19 three years ago.

During the speech, Principal Wang Guangfa, referring to the current development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in China and the relevant educational reforms and guidelines, shared his profound perspective on the importance of cultivation of homegrown international talents.

Facing an era that is full of uncertainties and challenges, Principal Wang Guangfa encouraged all students to work hard to achieve higher objectives and specifically noted the following aspects: 1) making early plans for future study, and having a clear mind of goals and directions; 2) keeping abreast with the national development situation and strategies, and try to combine their learning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ociety and needs of the country; 3) taking individual, family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y, and striving to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international exchange on behalf of our country; 4) Lastly, the world is experiencing the combined impacts of major changes and a pandemic both unseen in the past century. We must strengthen our lifelong skills, and always be prepared for the unpredictable.

Principal Wang noted in his speech that BRS successfully held the "ASEAN Students’ Talk with Taikonauts" on its campus last year, as well as the signing of the Future Youth Diplomats Program, which was a manifestation of both the practicing of opening-up in Chinese education and BRS's strength in the field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The school will step up its efforts to achieve the fulfillment of the country's goal of training international talents for the future. Principal Wang wrapped up his speech by sending well wishes to the entire community for a safe, joyful Year of the Rabbit!

文章转载自:【北京王府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