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德威上海浦东国际学校学生用爱心温暖冬日

DulwichShanghaiPudong德威浦东

发布日期:2023-01-15 11:29:10

德威上海浦东国际学校学生用爱心温暖冬日,每年圣诞季,同学们都会亲手制作一系列充满节日氛围的新年贺卡。这些卡片经过印刷后,面向全校师生出售。

通过这种方式,同学们相互传达着温暖而真诚的节日问候。贺卡销售的一切收入所得都将用于支持同学们深切关注的一项公益事业——动物福利。

德威上海浦东国际学校
小学部学生为援助小动物事业添砖加瓦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同学们身体力行地支持社区公益,并力求作出改变。圣诞贺卡项目只是新年假期中诸多社区慈善活动中的一项,其他项目还有:

中学部手工艺俱乐部通过刺绣作品义卖为“Home Sweet Home”慈善机构提供支持

小学部同学组织发起了“Holidaygrams”公益服务项目,助力农村女孩教育

小学部和幼儿园的“The Shoebox Appeal”爱心鞋盒项目对接“Naughts and Hearts”公益服务组织

“The Dreams Beans Coffee Business”公益咖啡项目为云南省可持续咖啡豆培植户提供支持

“Own Clothes Day”活动的服务对象同样是“Home Sweet Home”慈善机构

中学部针织刺绣小组

诸如此类的社区慈善项目体现出我校学生在服务型学习方面的重要参与渠道,而服务型学习是浦东德威学校全人教育中的一大关键组成部分。

“服务型学习应重在培养学生热衷于为世界作出积极的改变,同时营造一种相互关怀、相互理解的校园文化。”我校“全球公民”事务总监Anthony Reich老师说,“这种教育对于学生的人格养成而言至关重要。”

幼儿园Shoebox Appeal 

服务型学习项目纳入了我校自幼儿园至中学阶段的全部课程中。另外,众多联课活动(CCA)也明确涵盖了各类社区公益行为。

公益服务类的CCA活动种类繁多,无法一一罗列,在此仅列举具有代表性的几项:

Half the Sky

Blue Harbour

Change Makers

Social Enterprise Club

Nepal Service Project

Art Auction

Art Auction联课活动

全年中,我们还有一系列与各大合作伙伴长期携手开展的公益项目,例如:为乌干达“和平中心”提供支持的“ The Peace Centre Quiz Night”解谜之夜活动、帮助“心连心”及“S.L.A.M.”公益组织的幼儿园“Funathon”活动、救助小儿麻痹症患儿的中学部运动会等。

学校会较有针对性地选择公益活动合作方,以体现服务内容及公益主题的多样性。大多数情况下,此类合作关系主要受到学生自发兴趣的驱动。同时,我们也高度重视那些能够让学生从相关公益项目的成果中,获取第一手信息、知识的合作对象。

在服务型学习方面,我们所采取的策略是,从鼓励学生了解时事入手。之后,一旦学生发现了社会上存在的种种不公正、不平等,或是贫困等问题时,老师会进一步地诱导他们:“你认为我们对此可以做些什么呢?”

Year 2学生发起活动倡导减少口罩浪费通过向学生提问和自我提问等方式,我们方能更好地服务他人。对于棘手的问题,我们不回避。相反,我们会反思:首先,问题为什么会存在?我如何能够学到更多?在解决问题方面,我可以做些什么?我们大家一起协作,又能采取怎样的行动?

一旦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并展开调查、研究,我们就能相应地制定方案。一切都准备就绪后,就到了实际行动环节。

幼儿园“零碳十一月”活动

行动能够体现在许多方面:可以是为某项事业进行宣传推广或组织策划一场公益宣讲,也可以是直接提供相关服务或进行筹款。但我们必须承认的是,良好的公益行为绝不仅仅只有筹款。

并不是说只有资金就足够了,公益活动还必须包含良好的合作关系、有行为人的切实参与。只有这样,学习内容才能具有深刻而广泛的影响力,同时催生出内在与外在两方面的改变。

通过将服务型学习作为我校全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致力于培养思维开阔、具备国际化视野的全球公民,他们了解这个世界,志在通过服务他人,为社会带来积极的改变。

文章转载自:【DulwichShanghaiPudong德威浦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