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探访上海民办光华中学生活部李菊老师

发布日期:2023-01-09 12:07:22

探访上海民办光华中学生活部李菊老师,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两年时光,弹指一挥,变化的是校舍面貌和孩子的面容,不变的是宿管李菊老师对教育工作的初心和真挚的热情。正如校长妈妈经常说到的那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般,李菊老师也在她小小的一方岗位上发光发热。

探访<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2641.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上海民办光华中学</a>生活部李菊老师

从2020年到2022年,李菊老师进入光华中学生活部担任值班管理岗位工作已有两年多。她始终不忘初心,认真贯彻每星期例会精神,认真做好日常的值班管理、门禁管理、钥匙管理、手机发放管理、外来人员登记、学生临时进出寝室登记、维修设备后的登记等工作。同时她还承担着打扫一楼音乐教室和楼梯,消毒洗衣机和冰箱等工作。李菊老师始终热情对待每位进出寝室的学生、老师、家长,每一位学生一定都记得她真诚的微笑和温柔的问候吧。

在2020年疫情这个不平凡的非常时期,李菊老师坚持留校值守,守好寝室这个关键岗位。零差错发放每一位学生手机和电脑直至学生全部离校,然后仔细检查宿舍所有水电设备是否关好,各寝室公共区域是否完成消杀,在一遍又一遍的反复确认、核查后,她才放心的关上大门返家。

在平日的工作中,她还会提前在每次一楼音乐教室上课前做好清洁消毒工作,提前30分钟打开门窗通风,为了让学生在舒适的环境里学习生活。她还会在通风后打开每一间教室的空调,调整至最舒适的温度等待学生们的到来。每周五下午结束时间比较晚,有时学生托管服务需要等到18点才能离开,她总是耐心的等所有学生离校,检查所有物品有没有遗漏后才放心锁上大门离开。孜孜不倦、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次的巡逻和值守工作。

2022年,当疫情再次来临,光华中学的初三学生于6月返校复习中考,李菊老师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决然封闭在校整整一个多月不回家并承担起在校每天为老师和学生做核酸采样工作。6月中下旬,随着气温不断升高,40℃左右的高温天气穿上大白防护服,衣服全部浸湿在汗水里也没有一句怨言,经过一个月的苦战,学生们终于顺利通过了中考,李菊老师说:“只要学生们安全、健康,能够顺利参加中考,这点累这点苦是值得的。”

在疫情爆发期间,陆陆续续有老师、学生封控隔离在宿舍时,他们饮食起居等一切事物也基本都是由李菊老师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负责完成。一日三餐送餐到寝室门口,每天上门核酸采样,学生、老师身体不适时送药送水,她默默做好了最贴心的照顾。

李菊老师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始终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哪里缺人,她就二话不说奔向哪里,比如需要核酸采样人员,她积极报名参加培训,配合完成采样任务。她经常这样说:宿舍是学生暖心的家,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帮学生所需,急学生所急”。让学生在这个舒适的大家庭里度过愉快的初中生涯是李老师的心愿。

每当学生有需要用手机时、她都耐心的询问学生的原因,身体是否有不适,并嘱咐学生应以学习为主,手机只能联系家长访客使用,不可随意玩耍。如果学生闹情绪、身体不适,李老师会将学生安排在一楼爱心房里观察、休息;她用爱心、热心、耐心陪伴学生,与他们沟通、缓解学生紧张和焦虑心情。

宿舍值班工作虽然平凡、简单、繁杂、琐碎,但李菊老师愿做学生的聆听者,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为他们排忧解难,用真情关心孩子、用爱守护每一个孩子。

文章转载自:【上海民办光华中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