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朝阳初三上期末区排出炉,什么样的学生能上岸北京第一梯队的国际部?

留学百问

发布日期:2023-01-21 11:24:02

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已经结束,今天,社群家长传来消息:朝阳区初三期末区排十分段表公布!朝阳区本次考试总分720分。本次考试总人数11542。什么样的学生能上岸北京第一梯队的国际部

朝阳初三期末区排十分段表

△朝阳初三期末区排十分段表

朝阳区家长如何圈定心仪校?

目前朝阳区初三上学期期末排名已经公布。在一模以及中考前,部分国际部会依靠本次成绩来进行筛选。如果本次没有考好,坐标朝阳区的家长学生如何圈定心仪国际部呢?建议大家可以等一模、二模和中考。

一模考试一般在每年的4、5月份左右,是中考前的一次重要模拟考试,本次考试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学生预估中考成绩。按照往年情况,一模后国际部会开始安排加试,部分学生可以通过一模考试成绩提前上岸心仪国际部。如果一模没考好,二模和中考后,第一梯队依然会保留很多名额给优秀学生。以下为2022年部分公办校国际部在朝阳区的中考招生情况。朝阳家长们可以以此作为参考,提前规划目标国际部。

2022各个国际部在朝阳区中考招生情况

△2022各个国际部在朝阳区中考招生情况

根据去年中考区排情况,去年第一梯队五所国际部在朝阳区招生总人数87人。实验国际部在朝阳区招生9人,加试分数线654,加试区排335,区排百分比3.71%;四中国际校区在朝阳区招生15人,加试分数线650,加试区排978,区排百分比10.83%;十一国际部在朝阳区招生人数28人。加试分数线646,加试区排1686,区排百分比18.68%;人大附中ICC在朝阳的招生名额为23人,加试分数线647,加试区排1503,区排百分比16.65%;一零一国际部在朝阳区招生12人,加试分数线647,加试区排1503,区排百分比16.65%。

区排所对应的不同区间可以选择的学校不同,选校的逻辑就是在合理的区域内进行选择。选择区间以外的学校要注意自身成绩是否能够达标。

去年被第一梯队提前批录取的学生情况

如果本次考试成绩很优秀,区排很靠前,将有机会被一梯队五所国际部提前批录取。去年,第一梯队国际部提前批录取当中,实验国际部通知学生家长到校交期末成绩单和托福成绩单。第一批学生大概有30人,第二批也差不多。根据去年的社群家长反馈:学校在东西海朝四个区都有名额。这些被通知的孩子成绩情况:西城区排100-1500,托福从零基础到110+;海淀区排100-300+,托福100-110+;东城区排150,托福110+;朝阳区排50-80,托福100-110+。

四中国际校区在去年清明节4月5日之前通知了30个学生进行学长面谈,之后邀请家长去面谈,最后死签不到30人,可以不看中考分直接被学校录取。被通知的学生成绩情况:朝阳区排100-800,无托福到托福110+;西城区排1500以内,托福50-110;东城区排300,托福90+。

人大附中ICC实验班签约不到30人,去年3月28日左右那周开始进校学习,每周有三个下午的时间,学习英语,数学,物理三科。主要针对人系学生,比如人本,人分,人朝分的孩子。当然也有个别国际学校的学生雅思成绩达到7.5分,相当于托福110分,被学校签约。

十一国际部在去年4月15日的下午和晚上,电话通知部分家长4月16日到校参加活动。同时需要带托福成绩和获奖证书,校园卡或身份证,一只签字笔。笔试形式是中文数学以及外教负责的英文面试。笔试完第二天就出了结果,并且通知了不到50个家长到校填写AP/IB/AL项目意向。这些被通知的学生有来自十一本校初中的孩子,还有一些学生来自清华附等学校。他们的成绩情况:海淀区排400-1500,托福从零基础到110分;朝阳区排400,托福分数100+。

一零一中学国际部英才班,根据社群内家长反馈,参加学校英才考试的预计有4个组,每组12人,大概一共有48位同学参与考试。到校交费的家长12人中预计录取3个,最后录取大约有12人左右。这些被通知的孩子成绩情况:海淀区排300-3000,托福从无到110+;朝阳区排800以内,托福从无到托福110+;海淀区且非京籍,区排400以内,无托福。

跨区怎么办?

朝阳家长如果目标第一梯队,那么难免就得面临“跨区”的问题。跨区需要注意两个问题,一是跨区招生人数。因为从2021年开始,公办校国际部主要面对本区招生,并且逐年扩大本区招生的名额,缩小外区招生的比例。那么在跨区招生时,区外学生的初三上学期期末成绩就显得尤为重要。举个例子,比如你是海淀区的学生,想要考西城区的第一梯队国际部,但是这个学校针对外区招生名额很少,那么基本上初三上学期的成绩就决定了是否能被学校选中。鉴于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至少选择一个本区的学校作为保底。

二是在跨区背景下,最近有社群家长问:如果学籍和户籍不在一个区,那么国际部招生是根据什么判断学生在哪个区呢?按照哪个区生源对待,取决于学生在哪个区参与中考。如果学籍和户籍不在同一个区的本市户籍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在学籍和户籍所在区报考,但是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如果学籍在朝阳,但是户籍在西城,想报名西城的国际部,可以申请回户籍地中考。值得注意的是,回户籍地考试的考生需要注意自身的校内成绩和区排名。

本区如何选校?

以朝阳区为例,目前朝阳区有两所公办校国际部,八十中学国际部和北京中学国际部。以八十中国际部为例,有三个方式可以进入八十中国际部,中考、1+3项目和0.5项目。0.5项目已经开放报名,0.5项目是针对初三学生招生,从初三下学期开学开始就读,到高中结束一共读三年半。据社群家长反馈,目前被八十中0.5项目录取的学生情况:有学生托福模考90分被录取;有学生过了PET,但是无托福雅思成绩,初一初二阶段校内排名100-200左右被录取;有学生没有托福成绩,但是校内成绩很高也被录取。

0.5项目招生已经接近尾声,如果有家长对0.5项目感兴趣,可以尽快和学校取得联系进行咨询。目标八十中国际部的家长还可以考虑1+3项目和中考。不过1+3项目是针对初二学生招生,从初三上学期开始到高中在八十中读四年。

如果选择中考,首先选校需要参考过去的招生名额、加试分数线等等。2022年八十中国际部中考招生情况:A Level项目:共计40人,东城1,西城2,朝阳32,海淀4,经开1;AP项目:共计60人,东城1,西城2,朝阳52,海淀4,通州1。加试分数线:西城645,东城645,海淀645,朝阳645。大家可以参考此区间,合理规划目标国际部。

其次还需要注意自己的托福成绩,一般托福成绩80-90+的孩子优势会更大。如果没有托福成绩,校内成绩优异也可以。

最后,如果是非京籍的孩子,想考朝阳区的学校。在考公办校国际部时,非京籍九类人等同于京籍对待。对于他们的分数线和录取要求都和京籍的孩子是一样的。不过需要提前向学校咨询招生情况。非京籍非九类人的招生名额较少,竞争相对比较激烈,要求学生具备优秀的校内成绩和托福分数,同时亮眼的学术拓展活动也是加分项。

目前,已经有15所公办校国际部开放简历投递通道,可以点击:15所公办校国际部简历投递通道查看。如果本次期末成绩没有考好,但是托福分数达到90+,可以向心仪学校投递简历,先到先得。如果没有考好,也没有托福分数,那么可以等一模成绩出炉后再提交简历。

文章转载自:【留学百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