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林伟洪:满足优质学位需求,让人民“上好学”

发布日期:2023-01-16 10:50:44

广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12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广东省省长王伟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林伟洪接受采访。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牵引,扎实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战略,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听报告,谈体会;话落实,道未来

会后,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林伟洪在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建设教育强省。作为来自教育界的代表,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到重任在肩。我们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不断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期盼。”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林伟洪

细数广东教育成绩单,我们倍感自豪

过去五年广东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力度之大、进步之大,林伟洪深有体会。“实现了顺利完成民办教育整治,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新增基础教育公办学位252万个,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至57%以上,职业教育规模居全国前列……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学位需求,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基础教育的满意度。”细数广东教育成绩单,林伟洪倍感自豪。他表示,广东教育乃至整个广东过去五年取得的进步,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生动缩影。“今后的五年,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一定能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期盼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3年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建设教育强省。林伟洪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对如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推进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域高中整体提升等。林伟洪表示,广东要高质量办好幼儿园、小学、中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上好学”的期盼,同时推动高等教育提升质量、办出特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些扎扎实实的新措施值得期待。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必须把娃娃的事办好、把祖国的未来培养好。’”林伟洪表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才能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让我们的孩子读好书,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会后,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林伟洪接受南方财经采访时说道:“报告是我们广东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行动纲领,非常接地气,非常有高度。印象深刻的有几个方面:一是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让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得到很好的保障;二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建设广东教育强省和科技强省,让我们的孩子读好书,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南方财经采访报道

南方财经采访报道

“岭南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办好更高质量、更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教育新篇章!

文章转载自:【广州外国语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