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加枫华国际学校A-Level学部在校生王嘉韵专访

发布日期:2023-01-17 11:36:08

提起中加枫华国际学校A-Level学部,不少同学都会用“卷”字来形容: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满墙的全球竞赛获奖证书……但在高一学生王嘉韵眼里,充实、鲜活、生动,才是A-Level学部的真实写照。王嘉韵是个不可不扣的“老枫华人”,6年的枫华学习生活,让她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童,逐渐成长为目标清晰、信念坚定的少女。

本期优秀在校生专访,一起来倾听王嘉韵的故事,关于择校、关于成长,关于“卷王”学部的另一面!

打破刻板印象

解密“卷王”学部的另一面

说起来有些奇怪,也许因为我们学校A-Level的课程偏向理科,在我们学校,好像提起两大国际部,就公认A-Level为“卷”的象征。实际上,我在来到A-Level学习前也抱有这样的刻板印象,甚至经常和朋友打趣:“卷生卷死的,我才不要去呢。”

实际上的A-Level课程比想象中要轻松一点,特别是IG阶段,大部分知识点都与初中重合,唯一的困难基本上就是语言。除日常课业外,完全还有大块时间留给我们去发展兴趣爱好和忙自己的事情,更是开设了好几个不同方面的社团,成为我们爱好与学业的助力。

就我个人来说,数学社团对我的竞赛起到了很大帮助,竞赛之余邵老师也帮我们扩展了很多课外的数学知识,像密码学和数论,虽然听得一知半解,但也十分有趣。

数学社团

老师的课堂各有特色,无论是邵老师如蛛网般知识点层层相套点点相扣的快节奏,火儿老师细致中带着的课外拓展的润物细无声,还是傅老师妙趣横生充满激情与欢笑的课堂,都无一不引人入胜。每次都是刚刚听完了一个知识点正对下一个翘首以盼,却发现一节课已经过去了,只能哀叹45分钟怎么这么不经讲。并且,相比于作为那个拿着鞭子的放羊人,他们更像是与我们同行的旅伴。在这几个月期间,我越发能真切的感受到各位老师们的认真负责——晚饭时间还经常能在办公室看见他们埋头苦读的身影,哪怕是课外时间的叨扰也总能很快得到解答。

其他方面,我在校的这三个半月零零散散写了约七万字的小说,最近竞赛暂告一段落后,周末还有时间做些烘焙和小手工。

“越会学的人越会玩”

在A-Level体现地淋漓尽致

越会学的人越会玩,这句话在A-Level体现地淋漓尽致,“玩”在这里不再是那些刻板印象的打游戏、看电视,而是融入了每日的学习之中。

也许因为敢来A-Level的都是做好“卷生卷死”准备的人,我的直观感受是,不论是学习氛围还是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都非常好。

课堂上不再是老师一个人的独角戏,课下也能听见同学们讨论题目和知识点的声音,经常能看见有同学在办公室问题的身影,也有人在热情高涨的自学课外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各位老师们也没有那种“权威”的架势,他们从不会直接否决我们的观点,而会耐心的把自己放到一个相对平等的姿态来与我们交流。当我们觉得进度或教学方式需要进行适当调整时,也可以在沟通交流后得到一个更好的结果。

在这种这种自律,平等,追求真相,刨根问底的环境下,学术氛围实在是不可谓是不浓了。

找到热爱的事

然后为之全力以赴

我是四年级下转来的枫华,从小学到高中,现如今算起来也是整整六年的时光。枫华几乎承载了我的整个青春,见证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顽皮稚童到这个曾经感觉离自己十分遥远的年纪。我十分庆幸我当年没有被卷王的头衔劝退,而是靠着一股子“初生牛犊不怕虎”地闯劲头选择了A-Level。

游鱼终归浩海,飞鸟属于苍穹,贫瘠的冻土上长不出玫瑰,宜人的温室里也开不出牡丹,南橘北枳,人随环境而变,也影响周围的环境。很多时候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舆论和建议最终还是只能作为参考,很多坑一定要踩过才知道,躲不过,只能赌。幸运的是,我赌对了。

这几个月里,我逐渐确定了自己日后的大方向,参加的几场竞赛也都有了结果,虽然尚没有梦校,但总算是有了努力的方向。

在这个年纪就找到自己所热爱的实在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许多人一生都被生活推着走,终其一生都没有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沦为芸芸众生中的平庸一份子。平凡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但若是可以,谁不想当颗闪亮的星?

我们现下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拼尽全力去抓住些什么,一寸寸的向着目标前进,祈祷着在将来的某个时刻能将那些变数与机遇尽数握在手中。

从访谈中不难看出,王嘉韵是个非常坦诚、健谈的女孩,从不想去A-Level“卷生卷死”到逐渐适应学部节奏,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正如她所说,在最好的年纪找到自己所热爱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

我们努力奋斗,未必每个人到最后都会光芒万丈,但路途上努力的你会长出铠甲,变得勇敢强大,让你能有更多的底气和实力,去呵护内心所爱。继续加油吧,王嘉韵,枫华期待更好的你!

文章转载自:【中加枫华国际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