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2024英本申请迎来大改革!PS改革申请英国大学会简单吗?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3-01-17 15:28:00

近日,2024英本申请迎来大改革!英媒报道,英国大学招生机构UCAS最新消息,将废除在申请大学过程中的必备材料- 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陈述),取而代之的是报考程序提交相关问题的简要答案。

英国大学招生机构UCAS最新消息

UCAS预计,该项改革将从2024年启动,对2025年入读大学的考生开始执行。如这一举措实施,将是英国大学史上一重大改革。

个人陈述(PS)一直是整个留学申请材料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一份完整的PS大概是4000字左右,主要用于描述申请者的自身背景、申请目的、研究方向等信息。

PS也是申请材料中最具有“加工与提升”空间的环节,除了能凸显学生的学术经验和个人特色之外,对于成绩平平(如双非想申请G5、标化成绩不理想)的申请者,一份有出色工作或课外经历的PS能为学生的申请锦上添花,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

一些大学甚至用PS代替面试,作为是否符合入学条件的一个重要依据。

01 为什么要改革PS?

据报道,UCAS之所以计划取消PS,主要是因为目前的申请规则会给中产阶级学生带来优势,因为他们在撰写文书时往往会得到更多来自家长、老师和导师的支持。 

英国高等教育部长米歇尔·多尼兰(Michelle Donelan)也曾表示,“目前形式的PS有利于最有背景优秀的学生,而对那些通过其他方式可以更好地测试自身优势的学生不利。”目前,英国政府正与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事处合作,预改革这一形式。

The education think tank建议,简短的回答问题可以集中在申请人对课程和相关技能的兴趣上。该组织表示,它分析了来自83名来自代表性不足背景的申请人的164份个人陈述草稿。研究发现,83%的草稿未能就相关学术主题提供基于证据的意见,许多申请人难以有效地组织他们的陈述,35%的申请人在至少一份草稿中难以用有凝聚力的段落写作。

对于PS改革的争论早在22年下旬就已经遍布英国——

埃克塞特大学教授Lee Elliot Major一直在为这种变革而战,他认为,任何人都不应低估这项改革在帮助大学招生公平竞争方面的重要性,这是我们努力使大学录取更加公平并适合所有学生的重大突破。

“个人陈述只不过是中产阶级特权的晴雨表,使来自较贫困家庭的申请者会处于不利地位,因为他们无法从填写提交材料的顾问大军提供的额外帮助中受益。”

他补充说:“随着我们进入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学校拥有申请难度日益增加的大学学位课程,我们需要更有条理、更透明的大学招生程序,它必须公平且适合所有人。”

英国学校和大学领导人协会(ASCL)的16岁后专家凯文•吉尔马丁表示,他对“在大学招生方面公平竞争的原则”表示欢迎。

他说:“来自弱势家庭的学生不太可能获得这种支持,尤其是那些来自几乎没有大学经历的家庭的学生。

“弱势学生的父母或照顾者也经常忙于长时间工作,只是为了维持收支平衡,无法提供任何其他形式的支持。

02 结构化陈述代替PS

UCAS计划引入的问题包括询问申请人对课程的动机和准备情况、他们通过其他经历所做的准备、任何情有可原的情况、他们对学习的准备程度以及他们喜欢的学习方式。

基于学生反馈的问题,UCAS战略与改革主管Kim·Eccleston表示,这一系列被引入的问题包括:

Motivation for the course(申请动机)

Preparedness for the course(申请准备情况)

Preparation through other experiences(通过其他经历所做的准备)

Extenuating circumstances(任何情有可原的情况)

Preparedness for study(对学习的准备程度)

Preferred learning style(喜欢的学习方式)

她说:“我们相信这将创建一个更具支持性的框架,有助于通过消除猜测来指导学生做出反应,并获取大学最想要的关于申请者的关键信息。”

“通过这些即将到来的改革,我们的目标是为做出高等教育选择的学生引入更多的个性化,为UCAS应用程序的自由文本部分提供更多结构,提高成绩概况范围的可见性,并提供新举措以支持进一步扩大访问范围和参与。”

虽然具体需要回答的问题还未确定,但它们会起到跟PS相同的作用,反应申请者在所申请专业方面的动机、专业积累等。

03 分析与建议

对于UCAS调整PS的消息一出,对此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有同学表示:我不同意,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也要撕碎别人的伞,写文书的痛苦必须每个人都体验一遍!

PS改革意味着申请变简单了吗?不见得。

上文提到,该项改革将从2024年启动,对2025年入读大学的考生开始执行。也就是2023年申请的学生不会受影响,这一变化将影响那些在2024年申请并在2025年秋季入学的学生。

新的“一系列小问题”其实是另一种形式的PS,基本包括了PS写作中我们一般涉及的所有重点,可谓“换汤不换药”,UCAS新文书和美国接近,类似加州小文书。大家还是要正常准备相应的内容,不必窃喜也不必焦虑。还是建议提前规划和注意学术、语言成绩的重要性。

总而言之,打铁还需自身硬。无论如何改变,只要我们在申请前做足准备,拿到优异的成绩和背景,向招生官展示最好的自己,录取自然水到渠成。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