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2023年四川绵阳东辰学校寒假春节防疫及安全管理温馨提示

四川绵阳东辰学校

发布日期:2023-01-20 10:21:59

温馨
2023年四川绵阳东辰学校寒假春节防疫及安全管理温馨提示

家长朋友及全校师生员工: 

你们好!

2023年寒假开启,春节即将来临!各地陆续进入疫情防控放开后的感染高峰期,近期上海、杭州发现新毒株XBB,毒株变异,防疫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春节人员流动大,健康防护及安全管理仍是重中之重,保护健康,确保安全,我们不能松懈,要认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此,学校作如下温馨提示:

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这份温馨提示,严格落实,转发出去,做好自己和孩子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一、疫情防控

1.保健康、防二次感染和防重症

假期里,家长要教育孩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即使“阳康”后,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尤其外出前往公共场所或乘坐火车、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一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

2.每天开窗通风,做好居家环境清洁卫生。

3.未成年人抵抗力低下,是新冠感染的重点人群,假期里应尽量不安排远行,减少外出,尽量不参加多人聚会,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远离有发热和咳嗽症状的人员。

4.如果感染新冠,症状轻微或没有严重基础疾病的感染者,可居家隔离治疗。必要时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5.规律作息,增强抵抗力、适度运动。

目前正逢冬春季节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增强自身免疫力是抵御各种病毒入侵的基础条件。家长朋友们要注意营养均衡,保证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摄入。做到起居有常、睡眠规律,科学运动。特别提醒:在感染新冠病毒恢复期和恢复后的师生要以适应性、恢复性运动为主,避免剧烈运动。

6.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不仅能有效保护个人健康,也有助于早日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因此,凡是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应全程接种,3岁以上儿童,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是新冠主要的重症高风险人群,更要尽快接种。

7.加强健康监测。

全体家长及师生员工需加强假期天身体健康监测,如有身体不适需及时就医,师生员工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开学前一周,学校将开展全体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摸排,根据摸排情况合理安排下期教育、教学和体育活动。

二、居家安全

1.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教育管理,不要把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提醒并教育孩子不要攀爬窗台、阳台等高处,不要高空抛物。

2.教育孩子注意热水瓶、开水壶、热饭热汤等高温物品,防止被烫伤。 

3.家长要及时清除走廊、窗户边、阳台上堆积的杂物,关好电及天然气消除火灾安全隐患,并教育孩子不玩火。

4.教育孩子不玩仿真刀枪等危险玩具,不参与危险性活动,以免受到意外伤害。

三、取暖安全

1.使用取暖设备时,家长们一定要叮嘱孩子:要远离可燃物,更不能将衣物覆盖在取暖设备上烘烤。

2.如果孩子在家中睡觉,一旦使用取暖设备,此时,大人千万千万不能离开,而是要在旁边看护,做到人在看好,人走关好。

3.使用炭火取暖时,要注意通风,不要紧闭门窗,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4.使用电热毯取暖时,要注意防潮,尤其要警惕小孩尿床,谨防触电事故。准备入睡时,要关闭电源,不宜整夜使用,也不要贴身使用,当心低温烫伤。

四、交通安全

1.驾乘人员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系好安全带,建议12岁以下儿童坐儿童安全座椅, 4岁以下孩子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家长骑车带孩子时, 大人小孩都要戴好安全头盔。

2.孩子坐轿车要坐在后排座位,大人不要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位上,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3.教育孩子要遵守交规,不在车道上追逐打闹,不横穿马路;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未满18周岁不能驾驶机动车。

4.教育孩子乘坐公共交通务必要戴好口罩,并遵守秩序:不携带违禁物品上车;在车上时,要坐稳扶好,不能擅自将胳膊、头等部位伸出窗外,不在车厢内嬉戏打闹;不要在行驶的车上吃东西,防止紧急刹车时,咬到舌头或食物误入呼吸道造成窒息。

5.告诫孩子停驶的汽车也危险,“三不”要牢记:不在车前跑,不在车后留,不在车边站。

6.不乘坐无牌无照的车船,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

7.孩子要监督家长,不能酒后开车。

五、网络安全

1.寒假期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发、易发。家长要提高安全警惕,提醒孩子注意网络安全,不随意点开链接,不随意进行网上付款,谨防网络诈骗。

2.教育孩子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慎见网友。

3.合理安排孩子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注意保护视力,不能影响正常作息,防止沉迷网络。同时,家长要以身作则,不沉迷于手机。

4.给孩子使用有限制功能的手机,如儿童手机,谨防游戏沉迷。

5.加强孩子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引导其健康、绿色上网,如教育孩子不浏览黄色、赌博等不良信息。

六、食品安全

1.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喝生水,不要吃腐败变质食物,不要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不要吃野外不熟悉的食物,尽量不吃隔夜菜,防止病从口入、食物中毒。

2.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如饭前便后洗手,谨防细菌入口。

3.假期里,为孩子合理搭配营养,规律膳食,让孩子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少喝饮料。

4.教育孩子在外游玩时,少吃路边摊上的小吃,避免食用“三无”食品。

七、其它安全

1.教育孩子不到水库、河塘等无安全设施的地方玩耍,防止溺水。

2.带孩子前往电影院、商场、游乐场等公共场所时,注意观察周边的安全隐患,看管好孩子,让孩子远离危险环境,严防发生意外事故。

3.教育孩子遇到陌生人搭讪时要提高警惕,及时掌握孩子的去向,严禁夜不归宿等情况发生。

4.关注孩子的假期娱乐方式,教育孩子不去KTV、网吧等未成年人禁入的娱乐场所。

5.告诫孩子活动要远离建筑工地,道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不到坑、池、沟、河施工重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

各位家长朋友,

守护假期健康安全,我们责无旁贷!

让我们一起自觉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共同拥抱美好的寒假生活,欢度安全健康的2023春节,共同迎接美好的春天到来!  

最后,祝大家平安健康,春节快乐,合家幸福!新年万事如意!

绵阳东辰学校

2023年1月16日

文章转载自:【四川绵阳东辰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