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中学生会优秀干部成长故事:突破无止境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发布日期:2023-02-04 16:56:54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高中学生会优秀干部成长故事,突破无止境,人生路上,没有一跃而就的成功,只有日积月累的努力,才能厚积薄发的可能。人们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却从没想过他们为此吃过的苦和受过的罪。

2022年9月我成功迈入高二,而高二的学习生活也为我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在这学期的初始阶段我进入了第九届周恩来班。作为新学期的一个重要开端,周班的学习生活为我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刚进入周恩来班的我还玩心未绝,坐在班级里总是止不住地计划自己的休闲娱乐时光,但仅仅是第一天的晚自习我就收起了自己的玩心。周班的学习环境格外的安静,大家都专注于自己的学习,在班级这种强烈学习氛围的熏陶下我也开始下定“卷”的决心。在周恩来班“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显得十分有特色,大家都以突破为目标来充实自己,各种竞赛活动或是学术交流都让我看到了在某个领域十分突出的大神或是各个方面都突出的神人。为了跟上大家的脚步并且突破自己的极限,我开始逐步收起自己的玩心并将自己的思绪都用到平时的学业生活上,从学习态度的更正到学习方法的改变都是我追逐的过程。在这学期我的课程横跨高中三个年级,不同强度的来回切换也让我不得不付出更多的努力。在课堂上我结合高一的学习经历开始对自己采用新的学习方法,鉴于自己的粗心我也开始借鉴班级同学分享过的计划表来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活。在学习生活断断续续的进步下,我在期中得到了89.9这个致命的平均分。面对近在咫尺的“学术明星”,我的抱怨也显得格外无力,看着班级里名列前茅的同学,我的眼中充满了向往与不甘。为了更进一步,我开始付诸更多的努力,一遍一遍的作业修改以及对作业的反思成为了我的新日常。面对期末突如其来的网课,我也明白了应该扛住自己面对的学业压力。在付出全力后即使结果并不理想也无法成为我放弃的理由,拥有面对失败不放弃的勇气也并非不是一种成功的体验。

生命的意义在于突破自己,机会也源自于创造和争取。这学期我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全新的身份—纪检部部长。在高中部第二届学生联合会的任命仪式后,我以纪检部部长这一全新的身份延续了我在学生会的工作。对比去年担任部员时的工作,我发现部长的职责和担当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不同于当部员时的服从,担任部长需要的是领导能力。我开始学会在部门里精确地下达命令与指示,这对于工作的持续推进而言必不可少。同时,本学期我也开始参与部分校园活动的计划拟定以及活动开展,在与各位部长的沟通交流下,我也从开始的安静聆听转变为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这对于我说是一种新的校园体验。“既然担任这份荣誉就得履行它的职责”,这是我在担任部长后反复对自己重复的一句话,我认为只有履行职责所在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誉。在之后的学生会日常工作中,我也坚持履行自己的义务,积极参与活动的计划与实行,并开始着手部门工作的优化改进。在每一次的活动举办过程中,我们都会或多或少的面临一些坎坷和困难,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也能让每一次校园活动都取得圆满成功,当活动正常运行时悬着的心也得以平静,责任的成功履行成为了我宝贵的回忆和体验。对于我所领导的纪检部而言,大家对于工作的认识也在逐渐深化,我和部员在学生联合会的大会上也一同展示了我们部门未来的改进方案。部门的进步也让我更加体会到自己肩上的那份使命,只有自己先做出表率才能带领大家一起进步。

成功的曙光属于每一个奋斗过的人,也希望未来我能在高中这一重要阶段惜时如金,为自己的将来奋不顾身。

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文章转载自:【上海金山区枫叶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