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offer置换政策全面放开是真的吗?中外合办热力不减!

魔都择校观

发布日期:2023-01-29 14:34:08

offer置换政策全面放开是真的吗?早在2020年,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指出,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offer置换政策

根据教育部的发布内容,国家依然会支持相应的offer置换政策。

教育部支持的是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教育部支持的是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以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2022年教育部有关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的通告

划重点:如果你已经拿到海外院校本科offer的学生,因为各种原因不愿意出境或者无法出境,你有机会拿着你的国外大学的offer作为敲门砖,申请国内中外合作大学。

参与扩招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有以下 74 个:

参与扩招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有以下 74 个
参与扩招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有以下 74 个
参与扩招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有以下 74 个

不论申请哪一所学校,最重要的两个条件就是:

1、所获海外offer院校的QS排名,并且是无条件正式录取通知书

2、语言成绩

一般在有适合专业选择的情况下,获得QS前50大学的无条件正式录取通知书,并且申请人是以第一志愿,进行专业申请,可以无条件直接入读国内院校。

另外,在申请国外大学时,一定要选择大众专业,以免出现中外合作院校无同方向招生专业的问题。

目前,已经几所中外合办大学官方宣布为持有境外一流大学Offer的留学生提供入学机会:

1、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4+0)

2、苏州西交利物浦(4+0)

3、北师大港浸会大学(4+0)

4、宁波诺丁汉(4+0)

5、温州肯恩(4+0)

6、上海大学悉尼商学院(4+0)

7、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

中外合作办学指外国法人组织、个人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同中国具有法人资格的教育机构及其他社会组织,在中国境内合作举办以中国公民为主要对象的教育机构,实施教育、教学的活动。

为填补国内许多高校甚至学科上的空缺,充分利用国际资源,提高国内教师的国际竞争力,越来越多国外大学选择和中国合作办学,中外合作项目也应运而生,由于成本相对来说减少很多。

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去选择申请中外合作的项目。

“留学中国”

国际教育刚需家庭的选择之一

国外offer置换国内offer,相当于不出国门就能体验留学,毕业获海外大学文凭,学费直接打折,性价比很高。

国际教育还会不会被选择?国际教育将会以什么形式存在?很明显答案是肯定的。在各个政策利好的加持下,不论是想留学海外亦或是留学国内,都将有门路可以选择。

国际教育对于该家庭来说是“两利相权取其重”的家庭。

即孩子在学业水平和综合能力上是精英,去外国能开拓眼界、获得更多资源和人脉,有更好的事业前景。

如果家境优渥,可能会选择国内顶尖的国际学校,或者高中前就出国,目标是世界前100的大学。

如果家境普通,可能会选择先读普高考C9大学,然后凭奖学金去世界前100的大学。或者靠奖学金读国内需要创名声的国际学校,然后再读外国大学。还可能选择非常优质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然后在国内留学。

第二类,国际教育对于该家庭来说是“两害相权取其轻”的家庭。

即孩子在中国教育的体制下难以“杀”出来,不如换个国家换个活法,或许孩子能在另一种评价体系下,找到更高的自我价值。

如果家境优渥,可能选择容易拿身份的国家开发的、学科简单容易毕业的、在该国容易找到工作的课程,即选择移民型国家的热门专业的普通学校。未来可能不回国。

如果家境尚可,可能选择东南亚、欧洲的大学,因为学费便宜,且有些教学质量不错。或者也可能选择录取要求不高的中外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减少了至少一半的留学时间,拿到同样的外国证书/文凭,性价比自然高了不少。

(如果成绩和家境都一般的话,可能会留在国内读中职、高职学校,短期内不太会选择国际教育)

因此,综合来看,无论是“取轻还是取重”,关注国际教育的家庭中,中外合作办学是一种可行的选择。“留学中国”,是一种真实的需求。而这样的需求,也正得到回应。

文章转载自:【魔都择校观】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