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国际艺术高中部星海班学生,圆梦音乐殿堂!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30 11:12:56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学习中,我真正感受到“以乐会友”的快乐。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国际艺术高中部星海班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有着相似的兴趣爱好,以及对音乐的热诚。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2023届星海班

王冠森  Thomas

学生心得分享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2023届星海班

王冠森  Thomas

专业:萨克斯表演专业

早申录取院校: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RBC、英国圣三一拉邦音乐舞蹈学院

早申录取offer
早申录取offer
早申录取offer

01我与萨克斯的不解之缘

著名音乐家冼星海曾说过:“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确实如此,我正是被萨克斯的美妙音色深深吸引住。

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萨克斯,和当时很多学乐器的小朋友一样,我也是被家人送到兴趣班学习,从这时起,我便与萨克斯结下不解之缘。或许是对演奏有天赋,作为初学者的我很快就能演奏简单的曲子,而且比同龄的小伙伴有更多的表演机会。在家人和老师的鼓励下,我开始了萨克斯的学习旅程。

站在舞台上,我们不仅是演奏者,而且还是传递者,需要将萨克斯悠扬的音色准确地传递到听众的心里。当然,想要达到这种效果绝非易事。从吹会到熟练,从手指技法到情感表达,每一步都需要耐心和坚持。在练习过程中,我也曾走了很多的弯路,深知遇到一个好老师并接受到正确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在与家人经过多次商讨后,最终选择报考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一方面学校有完善的升学途径,另一方面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音乐氛围让我十分向往。

02以乐会友 以友辅艺

我选择音乐作为留学方向是因为热爱。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演奏家或音乐老师,通过演奏和教育向我的观众与学生传达出我对萨克斯的理解。

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学习中,我真正感受到“以乐会友”的快乐。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星海班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有着相似的兴趣爱好,以及对音乐的热诚。在浓厚的音乐氛围下,我的学习效果有明显提升。

此外,学校还提供了很多表演的机会,这对音乐生来说都是十分宝贵的。例如第四届音乐巅峰盛典、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十周年庆典、第二届艺术节活动、星海班汇报演出等,让我们在积累表演经验的同时,也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

相比专业课,文化课才是我的困扰,在这里我要感谢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老师们,他们会耐心指导我的不足,还会针对我个人的学习情况,提出具体的学习建议和计划,而同学们也会在课后互相分享笔记,共同钻研难题。在老师和同学的督促与鼓励下,我的学习成绩有明显的提升。以前听长辈说,学生时代的友谊是最纯粹和最珍贵的。而我在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收获了可以珍藏一辈子的回忆。

03出国留学要早规划,早准备

我从高二开始准备作品集,与家人还有升学老师讨论之后,我把升学目标放在英国院校,因为英国有历史悠久的音乐文化,诞生了很多优秀古典音乐家。在院校方面,我首先考虑的是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RBC。一方面,该校的萨克斯专业师资丰富,对我的专业提升有很大帮助;另一方面,伯明翰是英国第二大城市,地理位置比较优越,生活相对便利。在专业方面,我结合自己的能力优势,选择了萨克斯表演专业,首先是考虑到这个专业对我以后发展有帮助,其次,多年的专业学习和丰富的演出经验能增加我的录取概率。

在准备作品集的时候,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的专业老师给了我很多关于作品方面的点评和建议,让我的演奏变得更细腻。此外,为了更好地完成面试环节,我与老师进行了多次模拟面试,因此练就了我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在作品集中,我最喜欢的作品是克莱斯顿的《萨克斯奏鸣曲》,它被誉为最成功的萨克斯奏鸣曲,我喜欢它的原因有很多,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因为它在继第一乐章的激昂后,第二乐章的优柔文雅、悲伤、郁郁不得志的感觉非常触动人。我个人觉得,如果能在演奏中表达整首曲目的感情,以及在变化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理解,作品集会让院校招生官眼前一亮。

04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学弟学妹们要好好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乐理知识非常重要,建议平时多加掌握。此外,也要积极参加比赛,增加自己的演出机会,因为这对申校非常有帮助。请你相信,现在付出的每一份努力,都在为未来积累惊喜。

守住初心,且歌且行。Thomas从幼年时期就显露出对音乐的天赋,带着对萨克斯的热爱和锲而不舍的追求,最终圆梦音乐殿堂,为成为演奏家的梦想迈出了一大步,吹响了梦想的乐章。

展望2023年,希望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ers继续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为梦想奋力前行!

文章转载自:【广东实验中学中英国际课程项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