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海毅进教育集团:培育弘毅进德的时代新人

上海卡迪夫公学

发布日期:2023-02-01 11:59:16

上海卡迪夫公学

近日,上海天气寒冷,位于静安区的上海毅进教育集团总部却暖意融融。一场由党支部书记蔡亮主持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在这里热烈开展。参加会议的党员纷纷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新的高度深刻认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作为我国最早一批民办教育实践者,毅进教育集团自2009年创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的优质教育课程和国际化教育方案,牢固树立“红色领航,立德树人”的理念,把红色资源利用、红色传统发扬、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传承有机融入企业文化和校园教育中,引导广大青少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以“红”育人: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

“一方面,党的二十大与十八大、十九大一脉相承;另一方面,党的二十大又是面向未来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答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久,毅进教育集团党支部就邀请专家,为集团全体党员和中高层管理干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举党旗、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党课宣讲。在这堂党课上,专家的讲解内容丰富、形象生动,党员们听得心潮澎湃、回味良久。

集团党支部书记蔡亮认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育人目标。集团学术运营管理委员会主席韩亚成具有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也是一名老党员,他认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是育人,要用理想信念塑造学生,用实际行动引领学生,做好他们的引路人。

“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集团卡迪夫公学总校长赵均宁认为,在办学中与G20青年企业家联盟等联合开展未来创新者大会等国际教育项目,是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未来行业趋势,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铺设道路。嘉兴平湖卡迪夫学校党支部书记徐海琴表示在倍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将进一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融入学校的思政课堂,让文化自信扎根学生心灵。

近年来,毅进教育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创办了上海卡迪夫公学等国际教育学校,在各地政府的支持下开设了常州、平湖、南通多个校区,同时拥有塞特福德幼教中心、上海市新时代进修学院、学牛网等教育资源。

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毅进教育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党课,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广大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育人的实践中,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学校课堂教学,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以“红”树人:践行“培根铸魂”,铸就“强国一代”

“做一名军人是一份远大的理想,想做军人就得具备军人的基本素质,首先要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怀,其次要锻炼出良好的体魄,更要具备为国奉献的精神”。

2022年8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毅进教育集团党员、优秀师生代表40余人走进上海市百将公益活动中心,参观百将红色教育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在活动现场,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参谋长、空军长春飞行学院原院长齐路通将军这样勉励学生代表小仇。

现场和将军们面对面,听他们讲述革命先辈英勇奋战的峥嵘岁月,学生们感到激动和兴奋不已。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使他们更坚定了对党的信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主动承担起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重任,长大了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古人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引导毅进学子培养宽广、坚韧的品质,展现英姿飒爽、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毅进教育集团董事长高渊奇称,集团以“弘毅进德,守正出新”为口号,开展各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打造上海市百将教育基金会红色教育基地,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立志培养新一代具有国家情怀、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知行世界的未来领创者。

多年来,毅进教育集团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把做“民办教育国家队”作为办学标准,带领学生打卡红色场馆、寻访红色记忆,从红色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与此同时,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思想汇报、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的组织生活,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在工作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言传身教带好学生。

以“红”化人:坚持“思政化育”,实现“启智润心”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深耕于教育事业的毅进集团,始终为优秀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红船研学、爱国主义演讲、绘画比赛为祖国庆生、参与革命老区公益活动……在毅进教育集团,多种形式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在学生心底“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21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毅进教育集团响应“乡村振兴,教育先行”百将新时代新长征的号召,积极参与支持革命老区教育“星火计划”公益项目,为贵州等地的学校提供数字化、智能化教学服务,助力推动乡村学校信息化建设。

参加这场公益项目的集团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为乡村教育振兴计划的“新长征路”贡献教育人的绵薄之力,非常有意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有助于鼓舞广大教职工在教学实践中推动红色文化润心育人,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高渊奇称,“教育的使命是教人化人,我们毅进教职工要弘扬长征精神,学做宣传队和播种机,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播种在学生的心间,让毅进学子成为民间大使,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2022年,毅进教育集团还与香港卫视达成了深度合作,未来将为毅进学子搭建更多全新的职业规划道路,共同为“传播中华文化、传递中国声音、宣传时代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

文章转载自:【上海卡迪夫公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