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惠灵顿体育课程怎么样?培养学生的体育素养

WellingtonCollege惠灵顿公学

发布日期:2023-01-30 15:12:07

惠灵顿体育课程怎么样?近两三年来,疫情不仅给生活带来了重重挑战,也给学子们的学习方式带来了改变。线上学习加速了教育科技手段的创新和变革,但也导致孩子们的屏幕使用时间陡增。此外,久坐、缺乏锻炼等也成为常见问题。因疫情带来的生活和学业上的不确定性,更在无形中给学子们带来额外的压力。

惠灵顿体育课程怎么样

众所周知,规律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有助于缓解焦虑、降低罹患身心疾病的风险,但运动的益处远不止于此。通过日常运动配合科学有效的体育课程,学子们可以提高纪律意识、自信心、抗挫力、创造力等等,并从繁忙的学习中抽离片刻获得身心放松,在户外环境中探索发展,并与同学们建立终身友谊。惠灵顿(中国)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国际化全人教育。其中,体育和学术、艺术、幸福关怀等具有同等重要性,是全人教育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惠灵顿(中国)旗下学校不仅提供综合性体育课程,还设有各具特色的辅助课程教学活动(CCA)、学院比赛等,让学子们通过丰富的运动形式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在竞技赛中一争高下。

培养快乐、健康、积极的年轻公民

惠立学校的体育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体育素养,以及对各项运动和体育活动的系统认知。中国教育部门明确指出了体育的重要性,这点从运动能力考核在中考中占据一席之地上,可见一斑。因此,体育在培养快乐、健康、积极的年轻公民方面至关重要。

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更是以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为依据,以基础技能为起点,并根据学子的年龄发展循序渐进地安排不同种类的体育活动,为其提供最佳的学习体验。学子们不仅能探索专业的体育运动,学习抓与抛、踢与接等特定运动技能,更能发展大肌肉群和各种精细动作,以及增强力量、平衡、耐力和目标意识等综合素质。每周的体育课程除了常规的体能练习、球类、田径类体育项目,学子们还会学习游泳、团队运动、舞蹈、健身等项目。 

此外,惠立的辅助课程教学活动(CCA)为学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与指导。例如,上海惠立学校以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和游泳为重点发展的五大体育项目,而南通惠立学校则有篮球、体操、带式橄榄球、游泳、网球等。这些体育课程同样采用沉浸式双语教学模式,帮助学子们在运动的同时习得体育相关的专业词汇。

理论结合实践

如果有学子对强化专业体育知识,或对将更深层的理论知识应用于提升运动表现感兴趣,欢迎选择惠灵顿(中国)旗下学校的IGCSE体育课程。

惠灵顿杭州校区的IGCSE体育课程正是体育理论与实践的理想结合。学子们可以通过参与一系列体育活动,习得所选项目重点培育的有效技能,并切实感受运动对身体、社交、心理方面带来的益处。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对于学子体育成绩的测评,并不仅限于运动表现。在惠灵顿杭州校区,体育理论知识考试占据了总成绩的50%。笔试将考察学子们对于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心理学、健康、健身、训练、技巧习得,以及与运动相关的社交、文化、品格等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

当前在全球范围内,和体育相关的职业显著增加,这一课程将为学子们未来在训练与运动科学、理疗、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竞技、运动分析、运动市场营销、运动商业等领域的深造奠定扎实的基础。

惠灵顿杭州校区还开设了一系列课外活动(SAs)充实各年级学子的学习生活。英式橄榄球、排球、极限飞盘、中国功夫等琳琅满目的课外活动,不仅帮助学子锻炼手眼协调能力等身体技能,更有助于学子们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领导力、公平竞争意识等软技能。这些软技能将使他们在运动场上大放异彩,更在运动场外受益无穷。

让社群更加紧密

前不久,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首届“惠灵顿世界杯”足球赛,与举世瞩目的卡塔尔世界杯同期举办,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战况一度胶着。这场充满热情、活力和趣味的足球盛会持续了一整日,学生、家长和教师在绿茵场上展开比拼,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体育有助于社群的蓬勃发展与紧密团结。通过此次比赛,学子们的团队合作、领导力、体育精神和公平竞争意识等重要社会技能均得到了锻炼。不同年级的学子也通过当天的活动认识了新朋友,收获了新友谊。体育让学子们真切地意识到,运动的乐趣和友好的竞争可以打破重重壁垒、巩固社群内的凝聚力。

惠灵顿家长和教师之间进行的一场友谊赛是当天活动的亮点之一,教师足球队最终以5:0的比分大获全胜。此次比赛上,新成员“威利狮”(Welly the Lion)也首次亮相,拉开了它作为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全新运动吉祥物的“任职” 序幕。未来,它将出现在每一场比事中,为赛场上的惠灵顿健儿摇旗呐喊。此次活动不仅让惠灵顿社群的各位成员乐在其中,更与慈善机构密切协作,所有活动门票销售收入悉数捐献,用于支持上海本地资源匮乏的学校。

由此可见,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强健个人体魄与意志,更是社群协作的坚韧纽带,为社群成员的相识互助、沟通交流、携手共进加油助力。

开拓未来升学之旅

无论是独特的体育课程、竞赛,还是琳琅满目的体育休闲项目、辅助课程教学活动,抑或是学院竞赛,拥有不同兴趣爱好、水准各异的学子们都可以在惠灵顿(中国)旗下学校找到喜欢且适合自身发展的运动。而对于那些全心投入体育、渴望在未来进军竞技领域的学子们,学校更是配备了各类专业资源,全力以赴支持学子追求体育之梦。

去年夏天,惠灵顿天津校区的16岁小将安彤在杭州国际高尔夫锦标赛上夺冠,成为历史上首个以业余身份赢得男女同场比赛的女子选手。作为惠灵顿天津校区的体育运动精英奖学金获得者,像安彤这样的学子都拥有一份专属定制的时间表。这份时间表合理规划了课程、训练以及比赛安排,让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们不仅有时间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增加参赛经验,还可以为申请梦想中的院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许多大学招生官的眼中,拥有杰出的运动能力是有力的加分项,这一点在美国院校中尤为明显,他们往往更青睐于闪耀在学术、社群服务、艺术、体育等各领域的优秀学子。所以,如果申请者是某一体育领域的佼佼者,可能会得到美国院校的更多关注。上海惠灵顿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Tommaso就是一个力证——因其傲人的游泳大赛成绩及学术表现,加州理工学院已经向他递来了橄榄枝。

如今,随着疫情政策的变化,校际乃至国际交流日渐增多,惠灵顿(中国)的学子们将有更多机会参与国内外的体育活动及赛事。我们期待,学子们可以在体育运动的过程中自由竞技、调节身心、茁壮成长、学有所成并收获珍贵的终身友谊。

惠灵顿(中国)旗下学校设有叔蘋奖学金,学术奖学金,艺术、体育、音乐方向的单项奖学金,向校内外学子开放申请。

文章转载自:【WellingtonCollege惠灵顿公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