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发布日期:2021-08-20 11:37:08

当下金融领域是未来学生们进入本科或硕士专业学习所选择的重点方向之一,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领域从业者,需要具备丰富的金融行业知识与经验,如想赚更多的Money,我们该如何去投资,我们又该如何做公司调研、产业结构分析、竞争格局分析、主营业务分析、财务分析等?

带着种种疑问和学习欲望,来自乌鲁木齐校区和银川校区的10多位同学们齐聚上海,参加暑期上海金融投资研习项目,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去体验,让我们看看师生们的学习收获吧!

01   乌鲁木齐校区高同学:

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收获了许多与投资行业相关的知识。从最基础的认识货币到后期复杂难懂的杜邦分析法,课程难度呈阶梯状难度不断上升,但是金融课的老师和教授们却用最通俗易懂的方法让我们轻松入门。在项目期间,还包括了三个与理财相关的游戏,德州扑克让我感受到了在金融市场中互相竞争,博弈的残酷。XDNA上市之路让我体会到了身为一名企业家,做好决策是有多么的重要,富爸爸现金流让我知道了理财的重要性,要想实现财富自由不能光靠着领死工资,而是要学会如何运用理财知识让自己实现财务自由。

五天的高强度学习,让我们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感到有些疲惫,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大家对于投资行业的热情,五天的时间每个人都积极投入到了项目中,一起认真听课,一起通宵做PPT,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获得了上市公司分析项目的冠军。

我认为这次我们可以拿冠军有如下几点原因:第一个是组员与组员之间的相互配合,全员参与项目,第二点是导师们的耐心解答,第三点是对于所有组员对于五天课程所学的知识都有一个深入了解。这五天的学习让我知道了,在投行中,逻辑思维很重要,做任何事情都要实事求是,都要客观,做投资,需要有一个睿智的头脑,还需要有勇气,要有与对手博弈到底的勇气。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02   乌鲁木齐校区许同学:  

一周的金融职业体验使我对未来选择金融学习方向的道路更加的坚定。压力大、趣味性高的金融课程让我经历了更多的历练。几个金融讲师的课程趣味性十足,让我对经济学相关知识查漏补缺,在学习金融实务模拟的过程中,我学到了有关商业银行各方面业务的知识,包括:商业银行信贷管理、票据业务、零售业务、国际业务等。

其中公司上市的部分最吸引我,我知道这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配合老师课上的讲解以及额外给我们补充的知识,我对商业银行的业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识,并且能够做到学以致用,实在是获益匪浅。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03   乌鲁木齐校区许同学:   

本次研学活动令我受益匪浅,下面总结如下几点感想:

首先,对于金融知识的积累,本次活动每天最主要的环节就是上课,由各位金融造诣很深的导师给我们讲解基础知识,内容涵盖了银行、债券、基金、宏观市场分析及公司业务分析等一系列金融领域知识解读,这在我的知识储备方面起到了极大作用。

第二,对于所学知识的运用,在整个研学过程中,每一个小组需要完成任务,分析一家公司值不值得投资,这让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往日所有的presentation所做的内容都过于空乏,仅仅涉及了表面的现象,也就是结论,而很少关注于其中真正的原因,这也是导师们所强调的,判断一个公司是否有价值绝不是从表面的市值增长所能判定的。

第三,从各类游戏中总结的实战经验,研学活动几乎每天都有一些金融游戏,德州扑克给了我最深的印象,金融领域总是伴随着机遇和风险,当你的对手加注的时候你是否敢于与之博弈?又或者是及时止损?此时就需要沉下心来考虑机会成本,做一个稳妥的选择在商业中是很重要的。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04   乌鲁木齐校区拜合拉木同学:  

通过这次的职业体验我学到了很多经济学知识,一些在书本上找不到却非常实用的小技巧。我们还学习了德州扑克,一位金融人士必备的必需品,有一句话是玩不转德扑的人玩不转金融,刚开始挺好奇的,金融为什么会和德扑扯上关系,但随着游戏的开始我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其实德扑考验的不仅仅是你的牌技,它最有意思的是如何用你的表情来骗过对方,用巧妙的语言来掩盖你的牌面。最核心的是理性分析你的赢面,控制你的贪欲,这才是真正的德州扑克。德扑后我们又上手了现金流和上市之路这样的桌游,也是和金融有着密切关系的。在最后我真正的感受到All in 确确实实是一门艺术。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05   乌鲁木齐校区程同学:  

2021年的暑假,为了探索自己很感兴趣的金融领域,多学习一些金融知识,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我报名参加了上海金融职业体验项目,在体验当中,我收获了很多,首先我和团队的队友一起探究金融,投资问题和知识,这是我第一次用项目学习制的方法来学习,老师引导我们自己发现问题,再结合自己和团队的力量,一步一步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个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每天还有很多优秀专业的老师为我们授课,让我们更清晰的了解金融领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期间会有几种很有意思的金融游戏,但是德州扑克是最吸引且最让我着迷的金融游戏,很锻炼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学会如何做出正确决策,令我十分受益匪浅。这次的活动让我很难忘,收获了颇丰的金融领域实践经历。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06   银川校区苏同学:  

我仍然忘不了三十多张PPT的来回切换,所有人那发烫的电脑,以及满桌的咖啡,以及精益求精为了追求完美到凌晨两点半的排练。我们没有辜负我们的组名更没辜负我们的努力,第二天落落大方的台风和完备的数据分析是最好的答案,我们得了冠军,也拿到了花旗银行的推荐信。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是完美无缺的,专业领域的老师对于我们数据的及时性和以结论去论证一个未完成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今天的舞台是一个跳板,我们不会止步于此,也注定会飞的更高。虽然那个玻璃奖杯只有一个,但是我想,它不光代表着冠军,更是四组连接的纽带,处在五湖四海的我们因此永远相连,结下的友情不会改变。在此期间,也结识了不少专业的老师和厉害的同龄人,我也坚定了以后的就业网方向,“当工作变成所爱,它便不再是工作”。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07   乌鲁木齐校区带队宋老师:  

精彩又紧张的上海金融职业体验项目,圆满结束了,学生们收获满满。既有投资银行高管、天使投资人和大学教授分享金融与投资知识,还有激烈的美股实盘虚拟金交易比赛,最终还有压轴的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小组PK,同学们通力合作,应用学习到的金融知识分析上市公司的各个方面,得到了导师的认可。

除了学习,还有精彩的德州扑克、大富翁、X公司上市之路等金融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金融博弈的快乐。总之,这次研学活动,同学将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真切的体验了一把作为职业投资人的生活与乐趣。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中育贝拉职业体验,走进真实的金融投资领域

上海金融投资研习项目简介:

未来相关专业:金融,经济,会计,商业分析等

本项目联合业界资深人士,旨在以金融商科方向的职业生涯规划为主线,让学员在资深人士带领下学习金融知识的同时,更深刻地理解金融市场的内涵,探索金融从业者的思维与认知方式,从而挖掘自身从事金融行业的潜力价值,助力未来事业成功。 

项目亮点   专业课程体系

专为高中生打造的金融投资课程,注重专业度与趣味性的平衡。从金融市场入手,以金融原理及财务知识为基础,带领学员理解股权与企业的分析方法及投资策略,生成自己的投资分析报告。

资深高管和专家指导

近距离与投行企业高管沟通交流,感受真实的金融职场文化,探讨金融行业职业规划,建立自己高端人脉。

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

在金融行业资深人士带领下,学员分组进行港股上市公司案例分析,包括公司调研、产业结构分析、竞争格局分析、主营业务分析、财务分析等模块,最终输出港股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报告。

德州扑克「寓教于乐」

华尔街投资大师彼得·林奇(Peter Lynch)曾经劝告华尔街股票投资人和经纪人说:「德州扑克可以教你的东西,比整个华尔街还多。」通过德扑讲解与实战,学习体悟金融世界中的博弈乐趣。

文章转载自:【中育贝拉国际高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