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上实剑桥国际部学生刘迎安:帝国理工怀着改变未来的信仰

上实剑桥

发布日期:2023-02-01 15:49:43

上实剑桥国际部学生刘迎安,上实剑桥2023应届毕业生目前已经收到:帝国理工offer、伦敦国王学院offer、华威大学offer。

帝国理工

帝国理工

我选生物工程和生物材料专业的原因

我申请了帝国的两个专业,一个是分子生物工程,一个是生物材料和组织工程。选这两个专业,都是基于我对3D打印这项技术的兴趣,尤其是其中的生物打印领域。通过老师的介绍,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技术。而当我尝试打印出一个3D手掌之后,我更加发现,打印材料的选择也有很多可以探索的技术空间。这同时也激发了我开始思考,未来,我们甚至可以打印器官,植入需要的人体。而低成本材料的3D器官的研发也许可以为挽救更多的人提供更多的机会。因此,想到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为人类社会做出贡献,让我经过无数的思考和探究之后,无比坚定地选择了这两个专业。 

给学弟妹们的建议

首先,学科成绩真的是重中之重。大家一定要在IGCSE和AL阶段好好学习,除了这些都是预估分的来源之外,好的基础在申请的笔面试中都在发挥作用。同时,这些也是大学学科的基础。

其次,越早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学什么真的可以在申请季时减少焦虑以及不确定性。我觉得,一是可以在申请前的学习阶段中,多去参加不同的项目以及科研,让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以及真实的感受,来合理的判断自己的兴趣;二是可以早一点和升学老师、学科老师等请教和沟通,收集多一些的专业和职业信息,来帮助自己判断。

刘迎安同学荣获校内两届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另外,语言真的很重要!!!最好G1、G2就打好语言的基础,毕竟那时候课业压力比较轻松,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和练习语言。同时,我认为语言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大学的要求,更是日常交流的工具。所以,一定要借助各种可以说的机会,勇敢的去表达。可以多去参加校内外的英语演讲比赛,让自己壮壮胆!当然,尽量早点考出语言成绩。申请之前就考出了申请需要的语言成绩,也帮助我减少了申请季的焦虑,让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专心去准备其他申请需要的材料。

关于面试,如果你所申请的专业也像我一样需要面试的话,我的经验就是:个人面试时不要紧张,和教授维持一种比较轻松的氛围,一起讨论题目就好了,我遇到的教授非常友好,所以个面相对来说进行的比较顺利。而群面的话压力会比较大,因为会有来自各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小伙伴跟你一起讨论,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听懂对方在说什么,并对于你认同的事情表达出来,不要去说负面的事情。不用害怕语言方面不如别人,只要把自己的逻辑思维方式表达清楚就好了!

华威大学

大学面试不是为了为难你,而是想更了解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所以放轻松,把自己能准备的全部都准备好就好啦!如果遇到忘记或是不会的问题一定要诚实的说出来你知道什么,不知道什么。我个面的时候,教授问我PS里用到的3D打印机是什么名字,因为时间太久了我实在忘记了,我就跟他说我忘记机器的名字了,但是我可以描述这个打印机长什么样子,是怎么操作的,有什么特征以及适用于怎么样的材料。只要是真正做过的,就不要怕表达。

一些真诚的感谢

感谢我的学科老师们,我的选课组合是:数学,化学,物理,高数。

我的数学老师Ruby刘思宇老师。去年我们考POE的时候,Ruby老师身体虽然有些不适,但是我给她发的所有问题她都会非常耐心的给我解答直到我完全了解了。Ruby老师的教导让我觉得很安心也很踏实,非常喜欢她!

我的化学老师杨晓敏老师。她叫羊羊,我超级喜欢她!她人很有趣,教课方式我无敌喜欢!!!每次上化学课我都很开心,因为羊羊讲课的方式逻辑非常清楚。我A1的时候几乎每次下课或空课就会去找她问问题或是跟她聊天(问问题就好,她很忙的!)。很开心我从IG就是羊羊教,能当她三年的学生真的是我很荣誉的一件事情。也是她,让我发掘自己对于化学的兴趣!

同时还要特别感谢化学组的高欣老师!虽然她不是我的科任老师,但是当她听到我对材料感兴趣时,她花了很多时间跟我一起探索我感兴趣的领域,也是她介绍我3D打印的有趣与应用,让我后来修改PS的过程中充满了热情!真的非常感恩能在上实遇到一群好棒的老师。

我的物理老师:Yuki老师跟王琳老师,两位物理老师都是非常尽责的老师!即使再忙再累都很细心温柔耐心的给我们讲知识点,讲的也非常清晰,有老师们的帮助我对于后面的考试很安心与踏实!

伦敦国王学院

我的高数老师:缪怡佳老师,钟媛老师以及刘南山老师。虽然我是今年才学的高数,但是老师们都很照顾我们的心情,备考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老师们给予我们最高质量的教学,陪着我们一点一点打好基础,迎接考试!每位老师都很细心尽责,这也是我很喜欢上实的主要原因!

感谢我的升导,胥晗老师!她跟我们相处的都像好朋友一样,每次我有任何申请或是学习方面的焦虑我去跟她说,她都会安抚我的情绪,给予我最理智的处理方式以及最温暖的鼓励。在十月PS快完结的时候,我都还在动摇专业。即便,后来我真的和她说我想换专业了,她没有责怪我亦是被吓一跳,而是帮我查了申请条件,沟通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再次确认我的兴趣意向,重新确定PS。

最后感谢我的家人以及朋友,无条件的支持我以及信任我!!是你们给予了我自信与底气,让我勇敢的朝着梦想前进,真的好谢谢大家!

班主任评语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每一位成功者的背后,都经历了、付出了我们难以想象的努力和坚持。

刘迎安同学是一位非常有进心、行动力强、目标感清晰的学生,正是这些优点,铸就了她收获了一份份优秀学校的Offer。她同样有着百折不挠的毅力。犹记得poe数学失利时,虽然她有沮丧和委屈,但是她仍坚强面对挫折,秉持着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的勇气,再次重考了数学并取得了A*好成绩。这种精神和勇气是值得学习和赞扬的!课下之余,刘迎安同学多才多艺,弹了一手的好吉他,还吸引了不少“小粉丝”;她性格活泼开朗,人缘极佳!

套一句托尔斯泰的话——优秀的人与优秀的人都是相似的。

文章转载自:【上实剑桥】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