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2024届华二国际课程班毕业生录取经验分享:牛津大学

华二国际课程班

发布日期:2023-02-06 10:11:17

2024届华二国际课程班毕业生录取经验分享,对于牛津大学的录取,他做了什么?

University of Oxford

录取经验分享

申请人:于子程

录取学校:牛津大学

初中学校:华师大二附中附属初中

专业:物理

清晰地记得10号下午五点半,我坐在地上不停地刷新着邮件。身边和我申请同学院的同学刚刚被录取数学系,房间里仍沉浸在欢呼之中之时,我收到了新的邮件。上面只写了一句不明不白的话和一个附带文件,我的心跳几乎快要停止了。

老师帮我点开了那个文件,大喊:是offer!

录取学校:牛津大学

申请成绩

A-Level:

纯数实考A* 高数预估A* 物理预估A*(实际con了A*AA)

竞赛成绩:

Euclid数学竞赛High Distinction(89)

物理碗div1银奖

pupc Honorable mention(40)

AMT 数学竞赛团体全国冠军

杜克数学大会DMMC High Distinction

Bpho 暂未出分

加试成绩:

STEP2 一等 PAT 暂未出分

高一上的探索

高一刚刚进入二附中国际课程班,我最开始的选择也是和大家一样,有着一个申请美本的选择方向,然而在经历了几次考试之后我发现我和美国路线有一条十分不契合的点:我的偏科很严重。美国大学要求的gpa是要看全科的表现,而我的文科经常拖我的后腿。这些分数仿佛在无时不刻地质问着我:这条路适合我嘛?我意识到也许这样下去等待我的只有与我应有的水平不匹配的结果。

之后的一年

于是,在高一上期末结束后,我决定回归到我在很早之前就有的梦想:牛津。这注定是一条坎坷的路,但既然有这么个明确的目标,我接下来的申请也就不会再迷茫。英国大学和美国不同,它只看重你对单个科目的学术水平和理解,这就很适合我这种人。所以接下来每一天我都在拼命地学习alevel物理和数学知识,三个月结束掉基础知识后就开始就进行加试(也可以理解为牛津入学考试)和竞赛方面的补习。在这短短半年里,我的理科水平突飞猛进,在大概七月份已经达到了可以应付物理笔试(PAT)的程度。当然,我也舍弃了我的校内成绩,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残酷的赌注。只不过我心里清楚这一赌,我的赢面大。之后的过程就是写文书,准备笔试和面试,以及拿到offer了。也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

申请细节

1. ucas成绩提交

申请英本,尤其是牛剑的话还是要准备好学科相应的竞赛成绩。当然,A-Level和托福雅思这些基础的肯定是必备的。不过申请阶段是可以用预估分的,所以没能及时考出来也问题不大。一般牛剑会要求3-4个A*和托福110,雅思7.5。竞赛的话可以看出来我是参加了很多的,但一般不需要这么多。这还是因为我上半年考的物理竞赛成绩太差了以及bpho来不及提交了(因为在11月考,ucas提交是10月)。

2. 笔试面试

最最最重要的两环,直接决定你的offer的东西!这里小小透露一下牛津的录取准则:满分300分,笔试占100,面试满分10分一共2场然后分数乘以10就是面试得分。最后牛津会根据你的最终得分排位再来录取。基本上你是要有个200分以上才有希望被录取的,所以可见这两者的重要性是远超你的竞赛和A-Level之类的提交材料的。笔试难度大于等于高考卷,面试就是纯答题,难度比笔试会低但是偏思维一些。我当时的面试是运气很好,题目没有很怪,所以很顺畅就下来了。(感谢牛津仁慈)

3. 文书和科研

这两者属于很占时间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想当年为了一个文书我改了国庆七天七夜总共十几稿啊。但是其实贯穿整个申请牛津的过程都是强调一个学术,所以这两者也不例外。内容也都得是学术方面的研究。所以建议大家现在就可以想想能做些什么样的科研题目啦。

最后还是感谢叶老师提供的物理教材:) 无论何时翻阅一下都会受益良多哈哈。也感谢班里的同学们在背后给我的祝福以及老师们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找到一条真正适合自己的路,拿到心仪大学的offer!

文章转载自:【华二国际课程班】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