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资讯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8-20 14:38:42

2021年7月,百余名海淀凯文学子利用暑假时间,分别参与世界学者杯2021全国赛、NAQT学术超级碗2021中国站、第十届ASDAN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同学们将梦想付诸于实践,摘金夺银,丰富学习体验,提升专业背景,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们的获奖,暑期也不打烊;我们的努力,永远没有终点!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作为海淀凯文的指导老师,中学学生活动导师、人文社科组组长魏震(Mr. Dave Wei)老师率队带领近百名凯文学生参加WSC世界学者杯,NAQT学术碗和WYEF商赛总决赛这三个高水平的赛事。他说:“在比赛中,凯文学生不畏艰难,努力进取,充分地展现出凯文学校自由、勇气和高度的精神。学生们收获满满,WSC世界学者杯数支队伍晋级全球总决赛,NAQT学术碗学生获得优秀个人单项奖,WYEF更是成功卫冕全国总冠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很多校内外关注我们海淀凯文学校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一直特别好奇我们取得优异成绩的秘诀是什么。答案其实特别简单:家长的理解和支持、学生的努力和拼搏、老师们的付出和奉献。再次特别感谢张赛老师、张湃老师、张倩老师和张新丽老师牺牲假期的休息时间,带领学生们参加比赛。相信凯文的学子们能够在未来众多的赛事中取得越来越多骄人的成绩!”魏震老师总结。

第十届ASDAN全球青年经济论坛

海淀凯文学子获得1枚金奖、10个单项奖

7月30日至8月3日,在指导教师张新丽(Ms. Emily Zhang)老师、张倩(Ms. Stella Zhang)老师、魏震(Mr. Dave Wei)老师的带领下,71名海淀凯文学子共组成10支队伍,参与第十届ASDAN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全国总决赛。海淀凯文的10支队伍中包含2支小学队伍、5支初中队伍和3支高中队伍,同学们与来自全国180所学校的1800余名学生、200余支队伍进行竞争。

经过运营、路演、拍卖和投资一系列商业模拟环节,最终,海淀凯文学子突破重围,斩获1枚金奖与10个单项奖。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海淀凯文学子在第十届ASDAN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全国总决赛中获奖一览

ASDAN全球青年经济论坛WYEF(World Youth Economic Forum)被定位为“中学生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邀请全球各国优秀高中生,以及各国际学术机构、知名大学和商界领袖汇聚一堂分享、交流、碰撞和探讨。海淀凯文学子不仅聆听经济学家的主题演讲、专题经济讲座和职业发展分享,还与各校选手进行交流,施展思维,开拓才能,丰富学习体验。

宠物健康APP视频,由海淀凯文小学生设计制作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指导教师、学生中心主管张新丽(Ms. Emily Zhang)老师说:“海淀凯文在ASA课后课时段开设的小学财商启蒙课与中小学模拟商赛课,备受学生家长们的喜爱,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课程及模拟商赛实战中来。今年商赛的主题是设计一款教育、健康或娱乐领域的智能APP与产品。设计环节中,学生展示了强大的产品创意能力与营销思维能力,运营决策环节锻炼了学生们的数学运算与投资管理及企业运营能力;路演环节一展团队的融资与演讲能力。模拟商赛极大锻炼了学生们的财商、逆商与团队分工能力,也是非常棒非常完整的职业体验!”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指导教师、中学语文组组长张倩(Ms. Stella Zhang)老师惊喜地看到了学生在多个领域、多个学科中的进步,她说:“不仅仅有商业能力、领导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中英文表达能力、创意与设计能力的提升,更让人感动的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抗压能力、为目标奋斗的进取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这些都会成为他们成长的收获和财富!”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获得金奖的队伍由刘于垠(G7)、战科予(G7)、仝一(G8)、魏绍天(G6)、胡懿珂(G6)、梁家业(G8)、王凯文(G7)、陈冠璋(G6)这八位同学组成。队长刘于垠(G7)说:“这次比赛我要感谢支持我的家长和指导老师魏老师,以及组内每一名队员的努力。我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这种综合性的比赛是非常考验我们综合实力和团队配合的。在比赛期间我们队经历了3轮路演、7次决策的重重考验,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商赛不仅能锻炼我们的英语能力,还能锻炼我们全方位的能力。”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战科予(G7)说:“暑假参加ASDAN的全国总决赛,我收获很多,特别是团队合作精神。我觉得我们的团队每个成员都非常努力,都怀着特别大的热情,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准备,虽然在准备过程中也遇到不少的困难。我记得在准备app制作时,我和魏绍天互相鼓励,不断去请教别人和上网查找方法,经过一次次的尝试,终于成功制作出理想的app演示,我们都非常开心!这里也特别感谢魏老师,一直支持和鼓励我们!”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仝一(G8)说:“在老师和我们的辛苦付出下,我们挑战了自我,突破了重重困难,拿到了全国金奖!在开心的时候,我也想到了在这块金牌背后的付出。那一瞬间,我回想起了在比赛以及准备期间所有的回忆。我们提前两三周就开始了准备,包括从设计,ppt演讲稿以及材料的购买,我们失败过,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像一条在暴风雨中逆流而上的小船,而暴风雨的尽头,是无限的光明!在念出我们名字的那一刻,所有的艰辛,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所有的不甘在那一刻消失殆尽,我只能感受到无尽的辉煌和荣耀!这枚金牌告诉了别人,我们的努力,辛苦,付出没有白费!我们值得这块金牌!同时,我也想到了在我们背后默默付出的魏老师,他就好比我们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通向光明!同时也非常感谢家长们的帮助,只有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互帮互助,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这枚金牌不仅仅是对我们组的肯定和荣耀,同时也是对我在初中组商赛完美收官之战。下学期,我就是九年级了,要参加高中组的比赛。这枚金牌是对我在初中组付出的回报,同时也激励着我在高中组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魏绍天(G6)说:“我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每一天都积累知识才是取得好成绩的基础。通过与其他参赛队员的交流,也更清晰的知道了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我还要谢谢学校和魏老师对我们的支持、指导。拿金牌的感觉真好!”

胡懿珂(G6)说:“这次比赛的过程很精彩。虽然中途遇到一些挫折,但是冷静反思之后,仍然在运营方面稳定发挥。最后感谢魏老师在比赛过程中的指导,出现问题时第一时间给予反馈。我希望有了这次比赛的经验,同学们能在明年的商赛中继续大放异彩。”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梁家业(G8)说:“在领奖台上拿到那块属于我的金牌,也联想到了我们之前付出的努力,我们提前3周就已经开始准备公司logo、易拉宝还有ppt,我们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做。我们第一次测试运营有失误但是我们绝对不会放弃。登上领讲台,在下面的掌声中和欢呼中我能感受到无比巨大的自豪感,从开始到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白费,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当然没有老师和家长们的帮助我们也很难达到这种高度。这次的商赛完美落幕,不留遗憾,同时也期待在高中组的比赛!”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王凯文(G7)说:“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们能代表学校来参加这个比赛,我们才有机会去的这样的成绩。然后也很感激一直陪在我们身边的老师和家长们,这次的成就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下次也能踊跃参与。”

陈冠璋(G6)说:“赛前准备所有人都在认真准备比赛,非常着急,也非常认真。比赛时,都发挥的非常好,所有人等结果时都异常的兴奋,最后出来结果发现是第一,所有人都欢呼雀跃!”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Company 14★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商赛的魅力在于使海淀凯文学子像经济学家一样思考,了解商业运行和财富流转的过程;也像企业家一样行动,把创新性、领导力和执行力发挥在企业运转和经营中。海淀凯文学子在一次次商赛中了解到,商业的成功运作靠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和经验,更靠团队运作和决策,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才能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世界学者杯

海淀凯文学子斩获13枚金牌、30枚银牌

7月15日至21日,在指导教师张赛老师(Ms. Janice Zhang)、张湃老师(Ms. Pai Zhang)、魏震老师(Mr. Dave Wei)的带领下,由24名海淀凯文学子组成的8支队伍参与世界学者杯2021全国赛。海淀凯文学子共获得13枚金牌和30枚银牌,其中,4支队伍成功晋级将于耶鲁大学举行的世界学者杯冠军赛。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海淀凯文学子在世界学者杯比赛中获奖一览

目前,世界学者杯(World Scholar's Cup)在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中小学生及学校的热烈欢迎,每年全球超过5万名学生参加,角逐耶鲁大学冠军赛。比赛围绕全球主题设置跨学科学术挑战,涵盖科学、社会学、历史、艺术、文学、通识六大学科,形式包含团队抢答、协同创作、知识挑战和团队辩论四大核心竞技环节。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指导教师、英语文学教师张赛(Ms. Janice Zhang)老师为海淀凯文学子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开心,她说:“为准备此次比赛,每天放学后同学都留下来培训,赛前一周还加训。每位同学都在认真备赛,没有任何抱怨的声音,大家的眼神里充满坚定。同学们重视团队合作,互帮互助,奖章就是对他们努力的肯定和认可。从长远来看,比赛的意义在于见识更优秀的别人,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指导教师、人文社科教师张湃(Ms. Pai Zhang)老师认为学生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备赛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几乎每天都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加强训练,记忆单词,阅读相关文献。比赛过程中,学生的自立自理能力还是挺强的,早上的集合及晚上归队基本能做到快速不迟到。同时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沉着冷静,将平时所学所积累的知识应用上。比赛后会在老师的组织下认真总结并积极大方的交流经验。学生的表现很令我惊喜。”

八年级学生林思存认为,在高手如林的全国赛中能以银奖晋级全球赛的结果令人意外:“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每天放学后六大学科的测试,辩论和写作的集训都没有白费;一页页的学科笔记,一场场的辩论模拟大幅度提升了我们各方面的能力,也成就了我们最终的胜利。除了用心的备赛以外,与1400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学者们同台竞技,强大的心理素质必不可少。比赛中难免会出现紧张焦虑,所以调整好心态也是非常必要——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比赛刺激的过程,输不可怕,怕输才更可怕。最后,我要感谢我的队友,吕行和刘义靖,感谢他们为比赛付出的时间和精力;也要感谢所有的老师们,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我们的佳绩。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在全球赛场上相见!”

七年级学生王一诺认为能拿一个前50名的金牌是很大的惊喜:“我最喜欢的是Debate(辩论),开始以为辩论会特别惨,觉得会一直输,但谁知道我们的辩论三局都赢了,题目也对我们来说越来越友好。辩论也让我们队(3人一队)更懂得合作。这次对我来说挺好玩的,交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回忆,还学习了新的知识。我还要最后感谢一下我的父母、老师和队友,给了我这次机会和帮助。”

在这场盛大的学术盛宴中,闪闪发光的奖牌是对海淀凯文学子努力的嘉奖,更是前进的动力。虽然全国赛已落下帷幕,但同学们还在路上!

NAQT学术超级碗

海淀凯文学子获得银奖、铜奖

7月17日、18日,在指导教师魏震(Mr. Dave Wei)老师的带领下,5名海淀凯文学子参与NAQT学术超级碗2021中国站,同学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9支队伍精彩角逐。最终,2名海淀凯文学子获得银奖、铜奖,1名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这也是凯文学子第一次参加NAQT Quiz Bowl赛事。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海淀凯文学子在NAQT比赛中获奖一览

NAQT的核心是知识竞答(Quiz Bowl)。该赛事的考察范围覆盖数理、历史、文学、地理、时事、通识、流行文化与运动、艺术、社科、哲学等11个领域的学术知识。在4-6人的参赛团队中,每位队员要负责其中的好几个科目,分工合作完成备战与对决,所有人都能在自己擅长的知识领域贡献力量。

比赛中,海淀凯文学子参与快速抢答、团队竞技、全科知识环节,通过分工合作来挑战全国队伍,也为自己的知识找到用武之地。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获得全明星选手奖银奖、队伍最佳表现个人奖的九年级学生梁秋传说:“很荣幸参加了Quiz bowl并且获得了个人奖项。首先要感谢老师和队友的支持,使我们能够完成这个比赛。Quiz bowl是一个学术性比较强的比赛,主要考验的是平时的积累。竞赛十分激烈,我们也经历了许多挫折。从这个比赛,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但也收获了许多。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比赛,希望以后还能再战。”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北京海淀学校学子暑期摘金夺银 获奖不打烊! 

获得全明星选手奖铜奖九年级学生方含希说:“NAQT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追求知识,补全自己的知识体系。战队内,大家各司其职负责备战自己感兴趣的学术主题,紧张刺激的抢答规则让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却不失乐趣,答对一道题成就感爆棚。这次的比赛虽有遗憾,但在整个比赛中我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者切磋,激励我不断进步。”

在NAQT学术超级碗比赛中,海淀凯文学子遇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最强大脑”,同学们也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文章转载自:【北京海淀凯文学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