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无标化成绩申请美本大学上岸?他们的录取经验一起看看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3-02-08 10:44:24

每年的美本申请可以说都是一场激烈的“群雄逐鹿”,有人翠录上岸,圆梦名校;有人“全聚德”,失落离场。所以,如何为申请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升综合背景实力就显得尤为重要。无标化成绩申请美本大学上岸?我们都知道自疫情以来,美本申请这几年最大的变化之一就是“标化成绩取消&可选”政策的实行。而这项政策的实施就造成了美国本科申请的人数日益增长,很多学校的申请人数都在逐年突破历史新高。

以前不久结束的2023美国本科早申放榜的数据为例:

2023美国本科早申放榜的数据

1. 哈佛大学:

据哈佛招生办透露,今年共有9,553人参与哈佛早申,录取722人,早申录取率仅为7.6%,成为哈佛历史上第二低的早申录取率。

1. 哈佛大学:

2.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今年的早申阶段共计7,744人递交了申请,录取了776人,录取率为10%。今年的早申人数是耶鲁历史第二多的一届,但录取率却创下了近20年来的历史最低。

2. 耶鲁大学:

3. 达特茅斯大学:

今年早申阶段达特茅斯学院共收到3,009份申请,与去年相比增长14%,但录取人数持续下降,今年有578人收到offer,录取率达到历史最低。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可即便在申请竞争如此激烈的形势下,仍然有非常多的中国学生成功斩获藤校、Top30等世界名校的录取。今天就要给大家分享3位在今年的美本早申阶段成功下车的优秀学员,他们分别被宾夕法尼亚大学、范德堡大学以及纽约大学录取。

虽然他们的背景均不同,但同样作为高中生的他们都选择了提前跟随世界名校教授学习专业知识、做科研、发论文,收获教授推荐信来填补专业短板,增强文书实力。

01与梦校宾大双向奔赴

学员简介

姓名:黄同学

就读学校:美高

年级:Year12

GPA:4.3

标化:ACT 36

CIS导师: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 Brian Stoltz

CIS课题:有机化学-有机分子结构、反应和合成

录取学校:宾夕法尼亚大学(ED)

“我是在十年级到十一年级之间参与的CIS科研项目,当时是通过同学介绍的,当时他说很难得有一个研究项目是可以让低年级的高中生参与,并且有足够灵活课题选择的范围。

由于我对化学一直非常感兴趣,所以目标也很明确,就直奔CIS化学方向的课题去了。由于我在学校里的课程是不涉及到有机化学方向的,所以我在选课题的时候正好看到来自加州理工学院的Brian Stoltz教授在CIS的课题就是有机化学方向,就确定了参加他的课题。

我在CIS是独立完成了这段科研,并在我的申请文书中也提到了在CIS参与科研项目的经历,我认为大学也是通过我文书中提到的这段经历了解到了我对化学和research的兴趣及能力。

02"沉浸式"体验名校本科学习氛围

学员简介

CIS学员:牟乙澄,Victoria

原就读学校: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

年级:Year 12

标化:TOEFL 109

CIS导师: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数学终身教授 Johannes Ruf

CIS课题:金融投资组合策略及金融衍生品的定价模型

录取学校:范德堡大学(Peabody College)

录取专业:人类与组织发展(简称:HOD)

“我是被推荐的这个项目,选择来参加也是想说之前从来没有体验过类似大学授课的项目经历,所以就报名想过来尝试一下。

我认为参加CIS科研项目可以给我带来的帮助有:

首先,在CIS做科研的经历给了我一个在科研领域锻炼探索能力的机会。尤其是在这里跟随世界顶尖大学教授一起学习,能让像我这样的高中生沉浸式体验大学学习的机会。

其次,就是给我一个机会去探索一个未知但有兴趣的领域。我个人学习的IB课程虽然已经将某一个学科讲的很细节,很深入,但是这些内容所拓展的领域是我在学校没学到过的,所以CIS的项目帮我提升和拓展了很多专业知识。

回顾整个项目,我认为在CIS的这段经历让我收获了:

首先是专业知识和技能方面的收获,最大的技能就是对编程Python的了解以及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撰写纯英文报告;其次,还有就是收获了教授的推荐信,以及发表了论文。

我认为这些收获对于将来大学的学习肯定有不小的帮助,同时我把这些收获都放在了申请的简历中,让招生官看到了我学术能力的体现。

03无标花逆袭纽大

学员简介

姓名:蒋金豪(英文名:Joker)

就读学校:北京王府学校

年级:Year12

GPA:4.3

语言标化:TOEFL 103

CIS导师:牛津大学终身教授-Robin Murphy

CIS课题:认知与神经科学-抑郁症及焦虑症的脑神经状态研究

录取学校:纽约大学(ED)、爱默生学院(EA)

“之前了解到CIS科研项目是老师推荐的,因为她知道我一直对人文社科的抑郁症方面特别的关注,但是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课题来学习,所以就推荐了CIS给我。

后来,我在众多的课题中筛选出了最感兴趣的人文社科方向的课题。这个项目可以让我更好地了解到抑郁症的起因、治疗,以及其他心理疾病的知识和概念。

我觉得CIS科研项目对我的这次录取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让我在不提供标化成绩的情况下通过高质量的项目产出赢得招生官的青睐。

通过这门课程让我不仅仅掌握了心理学的概念,还了解到了抑郁症的病因等等。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如何引用文献、阅读文献提取关键、利用MLA格式,APA格式。

而且我还获得了“A”的成绩,并获得了教授的推荐信、收获了大学必备的论文写作技巧和整理文献资料的能力。

研课教育:

CIS 是2011年成立的PBL学术科研项目,以绝对领先的名校录取率及历年藤校录取纪录知名。CIS始终秉持教授亲自全程主导“授课+科研”的模式、严格满足美国课程要求的教授时长,打造严谨真实的科研学习社区,多年来,收获了众多院校及媒体的官方认可:

斯坦福大学官媒The College Puzzle 布朗大学计算机系40周年年鉴《福布斯》杂志美国母版《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