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点

加州大学公布中国高中录取情况,uwc常熟学校录取10人

魔都留学圈

发布日期:2023-02-14 10:19:03

最近各大学在放榜自己的ED2情况,可是加州大学悄悄发布了自己2022年入学新生数据,这数据可以说是官方最全报告了,(包括加州大学公布中国高中录取情况)申请人数、录取人数和就读人数。这里我们整理了三所加州大学的数据,大家可以在加州大学放榜前了解了解,加州大学去年到底都录取了哪些学校的孩子们。

加州大学去年到底都录取了哪些学校的孩子们

2022年这两校在中国录取人数比往年出现大幅减少,尤其是伯克利,对中国学生的录取率更是跌到冰点。2022年,中国内地仅有上海世外、UWC常熟、上海平和三所高中超过10名学生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而录取人数超过4人的一共仅有17所高中。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22年中国高中录取人数括号内为申请人数:

上海世外 12人(123人)

UWC常熟 10人(92人)

上海平和 10人(193人)

人大附中 8人(189人)

深国交 6人(81人)

北师大实验 6人(163人)

北京十一学校 6人(208人)

深圳中学 5人(77人)

上海浦西美国学校 5人(80人)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4人(37人)

上海华师大二附中 4人(38人)

广州贝赛思 4人(41人)

北大附中 4人(47人)

上外附中 4人(49人)

广州外国语 4人(77人)

西安高新一中 4人(90人)

上海七宝德怀特 4人(93人)

这些高中都是中国最顶尖的高中,“学霸”如云,但是对比一下申请人数,不难发现,即便是名校学霸,录取率也是十分低下!比如人大附中,2022年共有189名学生申请加州伯克利,仅有8名学生录取!

2022年申请加州伯克利新生入学的人大附中学生平均GPA 4.08,录取学生的平均GPA 4.19。

以上是UCB官方给出的录取≥3人的除美国学校外录取情况,其中也包括了英国、韩国、俄罗斯等地数据。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入学竞争同样激烈,2022年仅有14所中国高中录取人数超过5人。不过引人关注的是,北师大实验和人大附中两所顶级中学的录取人数超过20人,头部效应十分明显。此外,和加州伯克利类似,录取人数较多的高中基本上位于北上广的一线城市,这些城市的学校“瓜分”了绝大多数的新生名额。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2022年中国高中录取人数* 括号内为申请人数:

北师大实验 27人(157人)

人大附中 20人(189人)

上海浦西美国学校 12人(85人)

上海世外 11人(125人)

上海包玉刚 11人(79人)

北京十一学校 10人(226人)

深国交 9人(80人)

上中国际 9人(115人)

武外英中 9人(141人)

上海平和 9人(206人)

南京金陵中学 8人(64人)

上外附中 7人(50人)

南京外国语 6人(145人)

UWC常熟 5人(99人)

当然除了这两所TOP25的学校外,还有加州大学圣地亚哥的数据,受到了很多家长的关注。

有人可能会说,相比UC Berkeley和UCLA,UCSD是不是会拒绝一些成绩优秀的申请者,因为他们录取了也不会来。

因此录取人数显少。但是从就读的结果看并非如此: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022年中国部分高中录取人数,括号内为申请人数

北师大实验 25人(155人)

人大附中 24人(203人)

上海包玉刚 15人(91人)

武外英中 15人(160人)

北京德威 13人(37人)

上海平和 12人(211人)

南京外国语 10人(154人)

华南师大附中 9人(117人)

小径湾贝赛思 8人(39人)

成都树德外国语 8人(75人)

重庆南开 7人(47人)

上外附中 7人(47人)

广州贝赛思 7人(50人)

杭州外国语 7人(70人)

深圳贝赛思 6人(31人)

南外仙林 6人(87人)

广东省实验 6人(94人)

南京师大附中 5人(29人)

上海中芯国际 5人(32人)

苏州外国语 5人(47人)

北京四中 5人(88人)

无锡大桥实验 4人(42人)

西安铁一中 4人(64人)

北京一零一中学 4人(67人)

深圳中学 4人(79人)

北京十一学校 4人(231人)

不过看了以上的一些数据,很多家长可能会说,感觉这个数据都差不多,小编猜测可能有一部分学生早申拿到offer之后,撤销了UC的申请,但是UC还是将申请人数统计在内。

文章转载自:【魔都留学圈】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