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2月18日誉德莱学校DSE分享会来啦

广深国际学校芝麻择校

发布日期:2023-02-17 12:10:43

众所周知,香港DSE的优势之一是一考通全球,但还有一个特点很少人会注意到,那就是竞争不激烈。由于香港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HKDSE报考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虽然考生人数逐年下降,但是香港八大公立院校录取人数却基本不变。每年全港有约12000-15000个升学指标,升学率保持在1:6-1:7左右。换言之,名校录取的几率会增加。尤其香港籍的学生优势更大,基本可以保底985、211高校。看到这个出路多、竞争少的国际高考,家长们是不是有点小心动呢?心动也要行动,赶紧报名2月18日(本周六)的誉德莱学校DSE分享会吧!

誉德莱DSE分享会

邀请函 2023年2月18日周六上午10:00-12:30

分享会

DSE课程问答大揭秘

想问下DSE考试是一定要用繁体字吗?听说DSE考试对于内地考生有很大的优势?不用担心 !UISZ汇总了大家最常咨询的一些问题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那就继续往下看吧!

Q1DSE一定要考通识科吗?

是的。但是从2024年起,通识科将改革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不再评级,只有合格与不合格之分,考试难度将会大幅降低。

Q2数学成绩很好的话,参加DSE考试有优势么?

DSE拥有数学选修课「数学延伸M1和M2」。如果孩子不擅长数学,只选择数学必修课即可,若孩子擅长数学,可选择M1和M2。

DSE是非常有弹性且人性化的考试,能充分让考生扬长避短。

Q3DSE可以使用简体字考试吗?

可以。很多国际考试都是英文试卷,但DSE大部分科目是中文试卷。DSE考卷中文皆为繁体字,虽然不要求考生会写,但繁体字无障碍阅读的能力是必要的。

Q4DSE的评级是什么?

DSE评级由高至低依次5**、5*、5、4、3、2至1级,新制下并无“合格”或“不合格”之分,若连1级都不达者,将会被评为U级(Unclassified)。在取得5级的考生当中,成绩最佳的约30%,会获5*级,而成绩最佳的约10%,则获5**级,是为最优异。

Q5DSE考内地大学容易吗?

容易。但和港八大弹性招生不一样,考内地大学需满足3322要求,而且只有拥有港籍身份的考生才可申请内地的大学。

DSE考试成绩能申请内地大部分985、211重点院校,分数线相较于普通高考并不高。

Q6DSE考试一定要在香港考吗?

2024年大湾区将会设置DSE考点,所有内地自修生、学校考生都能在指定考点进行DSE考试。

Q7DSE考生一定需要是香港身份吗?

DSE考试不受国籍限制,内地生也可报考,但学校录取上会有所限制。

港籍考生可申请内地、香港、海外的高校。内地考生只能申请香港、海外的高校。

Q8DSE与国内高考冲突吗?

DSE与国内高考时间上并不冲突。

高考于每年6月7-9日考试,而DSE考试则在每年3月底至5月份。只要考生满足报考资格,同一年报考两个考试在理论上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不建议。考试内容体系不一样,一起备考容易顾此失彼。

Q9DSE复读考砸了可以用去年成绩吗?

可以的。DSE成绩拥有2年有效期。第二年可以报考去年觉得不理想的科目,最后综合选择2年各科最高分成绩录取。

文章转载自:【广深国际学校芝麻择校】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