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择校指南

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升学团队暖心提示

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24 10:46:14

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

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升学团队暖心提示,对身处国际学校的学生们来说,除了常规学科课程,他们同时也会关注竞赛,兴趣培养,项目研究,社区服务等等。对他们而言,最必不可少的,还有升学规划。如何通过兴趣点去挖掘专业方向,如何选择优势学科去匹配专业申请,又如何以最优的方式呈现自己。

For students at international schools, in addition to acquiring subjects knowledge, they also have to expand their repertoire by participating in competitions, developing a range of hobbies, carrying out research projects and taking part in community service, etc. Howver, the most crucial one is guidance and planning their university pathway: exploring the professional fields through their interests, selecting relevant subjects to match their university applications for their majors, and presenting themselves in the best way through their personal statement.

对于申请,对于升学我们都有太多疑问,针对一些家长经常问到的问题,协和浦东三林校区的资深升导团队做了统一答疑,分享了她们多年的经验总结,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With all queries and doubts that students and parents have in mind, our CUG Team has compiled answers to a list of 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 regarding college applications based on their wealth of experience. We hope these answers will provide you with useful insights into the whole process.

毕业生

▲2023届毕业生OFFER榜单分享

3月校园开放日报名

▲3月校园开放日报名

Q:SUIS PD-SL

A:Joyce, Jojo (协和浦东三林升导组)

Ms. Jojo

Ms. Joyce

Q1 协和三林校区升学指导团队的背景如何?

目前校内的升学指导老师们均有逾十年的留学申请工作经验,深谙英美加等国留学申请的流程。

曾帮助学生获得美国方向: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录取;加拿大方向: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多伦多等大学录取;以及英国方向:牛津大学、帝国理工、伦敦政经、UCL等大学的录取。

对于申请季学生,升学团队擅长根据学生已有条件提供选校建议并给予文书指导建议;对于非申请季学生,升学团队能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提供合理而切实可行的学业规划、专业选择,课外活动选择以及标化考试的时间安排。

Q2在升学这条路上,每个阶段的重点是什么?语言标化什么时候考呢?

IG1:提高英语能力,鼓励尝试不同课程,适应A-level课程体制,打好学术基础。

IG2:明确专业选择,根据专业选择做相应的背景提升(开展拓展阅读、参与专业探索营或初级的专业相关竞赛),提高英文能力、鼓励参加语言能力测试(雅思或托福)

A1: 参加语言能力考试确保英语能力达标,根据所选专业做相应的背景提升活动(如竞赛、科研、夏校等)。

A2:保持学业成绩和英语能力达标,申请材料/面试、笔试的准备,以及大学申请的递交。 

Q3在申请阶段一般会选择几所学校?专业又是怎么选的呢?

我们鼓励学生申请两个目的国家或地区的大学,比如英国和香港,美国和英国,或英国和澳大利亚。至于申请的学校个数,要看目的地的选择,如果是英国和香港,一般10所大学,英国UCAS系统五所,加上香港的五所大学;如果是美英联申,一般是15-20所,英国五所,美国10-15所;如果是英澳联申,则是10所左右,含英国五所、澳洲五所。

专业的选择,是基于学生的兴趣和能力来看,同时学校也会借助专业的工具,来帮助学生和家庭做决定。以BridgeU为例,我们会在入学初给每一位学生申请BridgeU大学申请系统平台账号,通过专业的系统测试和升导面谈来帮助一些完全不知道自己专业方向的学生。

对于已经意识到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所长的学生,我们升导会鼓励学生在学习之余进一步参加一些相关的校内外活动来深入探索,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自己的专业选择。我们学校的学生一般在IG2升读A1年级期间就定好了专业方向。

Q4对于同时申请美国和英国大学的学生,什么时候需要开始准备?会有哪些要求上的不同?

一旦确定英美联申,我们建议从IG阶段就开始准备,美国的申请与英国相比更为繁琐,需要参与的活动,要体现的个人特质更多。

从要求上来看,英国的大学更为看重学生对于所学专业的了解度,可以容许学生偏科,比如A level方向就选三门强项,哪怕都是理科或者文科科目;而美国的大学,尤其是顶尖美国大学,想要招的是文理兼修的学生,他们想看到学生的学习潜力,这意味着,确定了美国大学申请方向后,除了探索专业相关的活动,还得展现自己的软实力,如沟通能力,领导力等等。

美国大学相较于英国大学,在申请上“玄学”的意味更为浓厚。但无论是英国亦或美国顶尖大学的申请,学科成绩是最为重要的。

Q5课外活动需要参加吗?背景提升的重要性在哪里体现?

对于英国或香港的申请而言,专业相关活动的背景提升能体现学生是了解这个专业并有能力在大学阶段学好该专业,同时参与背景提升的活动,也是为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的文书积累素材;对于美国方向的申请而言,背景提升一方面是积累各种文书题目(如你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或你做得最有意义的活动是什么等)的素材,另一方面,背景提升活动对于招生官而言,是区分一般与优等生的便捷工具,优异的学生会通过竞赛、科研或参与大学夏校等方式来完成学术或者对自我的探索。

学生案例分享

我们2020届毕业生庄同学,她立志在大学期间学习教育学专业,在学校的支持下,她创办了自己的社团--灯泡俱乐部,以她为核心聚集了一众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在学术、艺术才能、舞台演讲等多方面给予低年级学生指导。

该社团在过去几年中不断成长壮大,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赞扬,庄同学本人也在当年收获了UCL(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的录取,并在毕业季将社长的这一职位接力给下一届的学弟。

这个案例中,庄同学本人并未在校外做过教学相关的拓展活动,而是连续几年一直耕耘在校内社团工作中,以自己真实的工作心得充实文书,写出她对教育学的理解,干货满满,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校内活动转化案例。

从升学的角度出发,我们升导组会根据每个学生的申请目标,组织或建议学生参加一些相关的竞赛及合适的拓展活动。

Q6既然提到了背景提升,那么对于IPQ项目,老师们是如何看待的?

IPQ项目是属于锦上添花性质的学术活动,很多英国大学都明确表示不考虑IPQ/EPQ作为录取的标准之一,但是能将独立研究项目的心得总结在文书中是可以增加申请竞争力的。

三林校区目前也是开设了IPQ课程,给有研究热情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发挥兴趣和深入探索的教学环境。但从我们升学老师的角度来看,学生参与的前提是学科知识扎实,要学有余力,才能去做IPQ项目。

Q7对于要冲击G5或者说牛剑/常青藤的学生,我们有哪些支持?

奖学金

我校的奖学金制度,是为了表彰在综合能力、学术能力以及各项专业能力上有卓越表现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在追求学术卓越的同时,能够实现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成为未来出色的全球国际化人才。申请成功的同学,可以学费全免或者半免。

协和教育中心支持

协和教育中心会利用市场上的资源组织各校区的牛剑种子选手,提供牛剑的面试辅导。对于顶尖学生,升学指导老师也会尽力协助面试模拟,如Initial View面试辅导等等。

千人千面,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和需求都各有不同,对于升学指导来说,没有模板可言,更没有公式可以套用。升学指导不仅仅是帮助学生申请到理想大学,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们形成职业理念和实现自我探索。

最后也想和各位家长说,面对纷繁变幻的世界,还请从学生本身出发,申请到最合适的学校和专业才是“真”。

文章转载自:【协和教育浦东课程中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