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新闻资讯 > 探校分享

早申收获帕森斯:四位万科梅沙书院学生的自我探索之旅

发布日期:2023-03-01 12:31:41

在今年的早申录取阶段,四位万科梅沙书院学生成功收获了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录取。其中两位同学李靖壹(Coco)与宋佳宇(Jun)是以学术生的身份进行申请,另外两位同学吴雨臻(Wendy)和刘思妤(Lucy)则来自万科梅沙书院·艺术学院(VMAA)。

自第一届毕业生成功斩获帕森斯录取,梅沙便与这所世界顶尖艺术学府结下了不解之缘。截止2023年2月,梅沙已连续6年获得青睐,累计收获录取超20封。

以哪种课程路径升学会更适合自己?如何寻找并决定自己的专业?在申请的过程中如何准备作品集?四位同学都给出了许多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的回答,在这个过程里,每一个选择,每一种表达与每一次成长,都与“自我”息息相关。这也正是梅沙所希望带给每一位学子:让每一个自我在未来闪闪发光。

<a href=https://school.net/school/387.s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万科梅沙书院</a>
万科梅沙书院 · 艺术学院(VMAA)的艺术空间.

About Parsons

关于 帕森斯设计学院

·QS艺术设计全球排名第3位,本科第2位,美国第1位

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The New School),成立于1896年,隶属于新学院(The New School),是全美国第一所设有服装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课程的艺术设计学院。知名校友有Tom Ford, Marc Jacobs及Alexander Wang等时尚领域创始人/重量级人物。

PART 1. Meisha Story

自我探索,“一波三折”的升学规划

以学术生身份申请帕森斯的Coco Li 其实在入学时就已经确立了以艺术院校为目标升学。但她与家人讨论后,最终仍决定选择书院的US Track课程体系,因为她认为自发的探索也许可拓宽对更多领域的了解,在学习艺术上收获意外之喜。 

“艺术本来就是多元的,它经常会基于不同的专业和行业产生有突破性的创作。比方说如果我们只学服装样式的本身,而忽略自然科学跟设计的联系,那最近出现的可降解服装设计就不复存在。所以我还是希望高中尽可能的去了解不同的学科,先不要给自己太多限制。” 

另一位US Track的同学Jun,则拥有过一段探索自我的历程。“在梅沙的三年间,我一直在对于不同的专业以及不同的课程进行尝试,探索自己真正想要真正追逐的东西。”从刚来梅沙对音乐表演产生热情,在经过学习与培训后逐渐发现并不适合后,Jun又因受到电影《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影响而开启电影专业的探索。而又因一次与真实剧组接触的机会,让他被现场强烈的视觉景观所吸引,埋下摄影的种子。随着对不同媒介的深入了解,结合自我对艺术创作的热情,“我慢慢发现摄影所强调的美学与概念或许才是我真正想追逐的。”自称是“一波三折”之后Jun才最终决定申请摄影专业。 

同样有过转变历程的还有Lucy同学,虽然Lucy最初的规划是想申请经济专业,但高二阶段对时尚专业感兴趣后,Lucy选择转入艺术学院的Art Track方向,除了可以获得更多针对性的艺术课程补充,也同时没有落下相应的学术课程。即便早早进入艺术学院学习,也明确要走艺术升学。 

Wendy同学也有过对专业的犹豫与选择,一开始也没有找准自己的方向,最终也是室内设计、建筑设计和产品设计三个专业的探索中找到心之所属。帕森斯的申请文书是与社会现象有关,需要思考社会问题以及学校之间的联系, “在文书写作上,很感谢我的CCO陪我一起捋思绪从而找到确定的写作方向。最终我确定了讨论与贫民窟的住户的相关问题。而对于作品集准备,我其实有一种水到渠成的感觉。高二的暑期冲刺很关键,我当时几乎每天都在画室做作,但除此之外,其实大部分的作品都是靠平日学校的课程作品与练习积累,做着做就完成了。”

事实证明,“一波三折”是升学规划过程中常有的经历,“摇摆不定”也是一种对热情与能力的自我验证。

PART 2. Meisha Story

表达自我,在跨学科中感受多元

从受喜欢缝纫的外婆耳濡目染,Lucy选择服装设计作为自己的专业也水到渠成。VMAA在五年前已经开设Fashion Studio Course(服装设计工作室课程),这是一门大学预科课程,旨在聚合不同设计审美的学生,每年以工作室为单位创作一个主题系列。除了基础的学科知识,Lucy也在当中学到了如人物/服装素描、颜色、立体剪裁、织物处理等知识。 

Wendy则认为,VMAA给了她很多艺术课程的选择,也让她有机会尝试到更多的专业课后再去决定具体专业,如服装、产品、平面等Wendy都有进行尝试。但影响她最大的课程是产品设计课,在这个课上白东亮老师带领她进入3D建模的学习领域,并让她爱上了 3d建模以及喷漆等手艺,随后她也积极创作进行参展,也是在一次次的练习中找到自己对空间的兴趣并最终选定了室内设计。

即便作为US Track的学术生,Coco也能选到一系列视觉艺术的课程,包括Foundation art,Print making, 3D modeling, Wood art。“基本上三年里我把学术生能选的视觉艺术类课程都选过了”虽然申请的专业是插画,但Coco觉得也在3D Modeling上的一次课堂作业中被治愈了。“很多由建模所产生的虚拟数字艺术为交互和娱乐提供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它拓宽了设计深度和2D可能缺少的‘面’。在数字世界里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小角落的感觉很好,可以用各种工具搭出不受到现实世界约束的个人空间。”

虽然最后是以摄影专业作为申请,但在梅沙三年里,Jun每年都有选择修读戏剧课程,包括Theatre与Theatre production。“在梅沙的戏剧课程中,我被给与了很多戏剧表演的机会。戏剧表演给了我抒发情绪的空间,对于戏剧表演的学习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后续艺术作品的主要风格与主题。针对戏剧的学习,勾起了我对于人与人之间情绪的互动的兴趣,也让我在艺术创作中开始注重情绪的抒发。” 

梅沙的课程体系始终强调多元性,无论是关于课程选择的机会,还是选择的专业内容都给予了学生充分的探索空间。即便对于许多艺术类的学科而言,学科本身有着相对特定的焦点与结构,但在面对技术发展,信息爆炸的今天,跨学科课程的学习必然是未来的核心所在,非线性的思考方式也最终能反哺于专业学科的开拓与探索。 

PART 3. Meisha Story

相信自我,交出回归本质的作品集

坦言是因为自己作品集够“卷”可能才在早申阶段收获帕森斯录取的Jun,准备了八个系列的作品,但从数量上就比正常申请摄影的学生多了一倍。(当然是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主要原因是我比较享受摄影这一媒介的艺术创作过程,它代给了我很多自我表达的机会。在作品集制作的过程中,每开始一个新的系列创作,我都会问自己‘想要表达什么?”“想要探索什么?’”这个观点其实也贯穿了Jun申请文书的内核,“相比起艺术制作的过程,我认为大学招生官会更加希望知道你的灵感来源。” 

Jun的“漂流瓶” (左上、右上) 与“红绿灯” (左下、右下) 这两个系列的作品灵感来自电影《情书》以及《驾驶我的车》的启发,表达对于人与人之间情绪深层交流的探索.

同样注重自我表达的还有Coco, “我的文书都在尝试表达我用自己的爱好和Dream major去创造了一些什么。前往斯里兰卡用绘画来支教的经验,让我了解到画画除了能娱乐自己,也可以生活里一种实用且重要的交流工具,去传递信息,潜移默化地影响大家。在准备作品集的时候,每个项目的主题都聚焦于我自己和我的所处的环境,再放大这些内容可能会涵盖到的问题。” 

Coco的作品集中有个绘本是关于女性的月经问题,而这些都是过往的经历与环境带来她的灵感。

回顾梅沙三年,Lucy觉得自己最大的改变是学会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时间,知道什么重要什么不重要,会去主动学习和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对Wendy而言,则是一种自信的提升, “更自信了也更想去尝试不敢尝试的东西。有了一个更好的方向,刚来的时候,我连大学想去哪都不知道,更别提想想申请什么专业了,现在我觉得自己变得自信,也想去尝试过去不敢尝的事情,同时很庆幸现在的自己能找到一个清晰的目标。”

Coco对此也有相同的感受,在进梅沙之前Coco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会加入合唱团、到音乐社表演,连参加学长团也会有所动摇。但所幸的是,Coco认为梅沙的包容给予了她很多试错的机会,也是因为这些改变为她带来了自信与勇敢,“忽然发现,生活从来不是难题,它也可以是很多新鲜的挑战。”

截止2023年2月28日,万科梅沙书院2023届毕业生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知名高校录取共计238封,奖学金累计约900万元(折合人民币)。其中:

· 世界顶尖名校、英国“G5精英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向梅沙抛出橄榄枝;

· “新常春藤”埃默里大学、纽约大学及全球设计院校TOP3帕森斯第六年向梅沙学子发出入学邀请;

· 世界音乐院校TOP3皇家音乐学院、TOP5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等著名音乐高校也发出多封录取。

· 纽约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维克森林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等全美排名TOP30大学,及英国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世界综合排名TOP30/50大学录取数也在不断增加中……

期待梅沙学子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在接下来的申请季中所向披靡。万科梅沙书院诚邀社会各界分享收获的喜悦。

感谢四位同学接受采访,感谢梅沙升学指导办公室提供数据支持。

文章转载自:【万科梅沙书院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